成功的滋味15
童年,是一本本百般滋味的相册;童年,是一颗颗美丽珍贵的珍珠……每个人的童年都有着一些一生难忘的经历,或是朋友的分离、或是成长的烦恼、或是终于受到他人的认可。而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第一次滑旱冰时成功的滋味。
那天,妈妈带我到了龙津江旁的广场上,拿出了一双崭新的、湛蓝色的轮滑鞋。我喜欢极了,想立马就把他蹬在脚上,向小朋友们炫耀。“妈妈快帮我穿上嘛!”轮滑鞋的穿法有些复杂,我禁不住向妈妈寻求帮助。“好,妈妈帮你穿。”妈妈温柔地说道。
刚穿好鞋,我不知从哪里来的自信,趁妈妈不注意,哧溜一下滑了出去。我想着:才不用妈妈教,我要让小朋友们都见识见识我的滑冰天赋。听见妈妈着急地大喊:“赵鹏,快停下!”。我连忙转身,正想扮个鬼脸,没想到前面需要拐弯,我踉跄了一下,结结实实地摔了个四脚朝天!妈妈小跑过来,一边嘴上埋怨我,一边赶忙把四肢发麻的我扶了起来。“我给你找个教练吧。”我默默地点了点头。
几天后,妈妈给我找了一位经验丰富的黄教练。黄教练并没有让我一开始就穿轮滑鞋训练,他为我拿来了一张特殊的垫子,让我站在上面,双手背在身后,做固定姿势原地踏步。本来以为很简单的我上去就傻眼了,我保持不好平衡!不过经过几天的训练,我渐渐觉得简单起来,在教练的带领下,我还进行了很多准备工作……终于,已经能顺利滑行不会摔倒的我跟随教练学起了花样儿:单脚滑行,S行滑行,踏步滑……
如今,我已经不去进行系统的学习了,但只要穿上轮滑鞋,我还会滑得很好,就像那些动作都被刻在我的脑海里了似的。我终于实现了出风头的愿望,好多小朋友都羡慕地看着我随着风,像燕子一般轻松写意地滑翔着。
努力过后获得的成功的滋味可真迷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