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过很多精致的科学小作品。有过很多失败,也有过成功,失败时我告诉自己要永不言败,成功时我告诫自己只有谦虚才能取得更多成功。就说我制作潜望镜吧。
成功的滋味
星期五的中午,科学老师龚老师吩咐我给三年级的弟弟妹妹制作一件科学小作品。
一回到家,我就冲进自己的房间,左思右想应该做什么呢?突然脑海闪过一个念头“啊!对了,做潜望镜,正好有两片小正方形玻璃。”自言自语到。
我在家中四处寻找着材料,“哎呀!那里有一个牙膏盒正好可以派上用场。”现在剪刀,牙膏盒粘胶……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东风就是瓦纸,我灵机一动看见了鞋盒,“咦!鞋盒不就是瓦纸吗。”
开始动手做了,首先我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地剪掉牙膏盒相对面的四分之一那时它的镜口。第一部完成了,紧接着第二步,这一步很难,需要高度集中精力,我拿起剪刀对准盒角剪一个四十五度角,只要剪错一点镜子安上就会看起来是斜的,突然闹钟响了起来我的手一滑把盒子剪破了,即使盒子被我剪了个大洞我也没有放弃,然后我仔细地用小粘胶一点一点地把大洞补起来,花了半个小时才补好。然后我继续完成我的作品,我把镜子插了进去用厚型面年胶固定起来,后面的任务进行的非常顺利,最后的任务就是用瓦纸作一个四面正方体固定在镜口就做好了,我先把鞋盒子的盖子剪成两个长二十厘米宽五厘米的长方形,然后把长方形的长对折三次再把相对的宽一粘,就变成一个无盖无底的正方形,最后我用大粘胶把它固定在镜口,好了!大功告成。
第二天我把潜望镜,带到了补习班,我拿给同学们看,同学们都尝试并惊奇地说:“哇!从桌子下面还可以看到上面。”老师也好奇的试看并且还夸我很聪明。看到同学们羡慕的目光,听到老师的夸奖,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
手里拿着我的杰作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