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6
成功是心中燃烧的火焰,点燃你的热情;成功是一曲美妙的音律,激发你的潜能;成功是一块香甜的蛋糕,让你感到幸福。那一次,我也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们班里的几位同学代表学校去参加市里的演讲大赛。而翟老师,正是我这次比赛的培训教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在平时的排练中,她总会在一旁监督,时不时的指导我,指出我的不足,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使我的演讲变得更加优秀。
离比赛只剩下短短几天时间,我们几个人也都在努力的排练,生怕自己会输掉。可是,就在这关键的时刻,我的嗓子却哑了!说话的声音没有之前洪亮清脆,我着急得哭了起来。这几天的努力就这样白费了?翟老师一直很重视我,同学们也都在鼓励我,可是现在嗓子哑了,讲得再好也不再会拿到好的名次了,我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红着眼睛去找翟老师,向翟老师说明了情况。可以看出来,翟老师也很着急,但她还是温柔地摸摸我的头说:“乖,别哭,只要我们在余下的时间里好好保护嗓子,再有计划的排练,老师相信,咱们一定可以成功!”“嗯!”我看着翟老师,点点头。余下的几天,我拼命的喝水,有度的排练。终于,嗓子得到了好转,几乎恢复了原来的洪亮清脆,我别提多兴奋了!
现在,我自信的站在聚光灯下,看着面前的观众,展示出我最美的笑容。在众多的目光里,我找到了最明亮的——我的翟老师,她正看着我,对着我微笑。我向她点点头,用最洪亮最清脆的声音开始了我的演讲。
终于,我成功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成功的滋味就像咖啡,入口是苦的,渐渐地,你会品味到它的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