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13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过无数次成功,每次的成功都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喜悦,但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那次学煎鸡蛋。
那天中午,妈妈正在厨房里做饭。突然,妈妈把我叫了进去,说要教我煎蛋。我开始有千万个不愿意,但转念一想:我已经这么大了,却有许多家务活都不会,不如学一学煎蛋吧,不然以后怎么生活呀?于是,我便答应试一试。
我拿了一个圆溜溜的鸡蛋,走到煤气炉前,按妈妈教我的步骤,用力地把煤气炉的开关按下去旋转了90度,开到最大火。等到锅中的油烟袅袅升起时,我便拿起油罐在锅中淋了一层油。接着,我拿起鸡蛋,放在锅边小心翼翼地敲,可那个鸡蛋好像故意跟我过不去,好一阵子也不肯“破壳而出”。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大胆一点,用力地敲吧!不然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敲开呀?”我鼓起勇气,把那个鸡蛋视如强敌一般使劲地往锅边一敲,它终于向我投降了。我拿起沉重的锅铲,想伸进锅去。可我的手刚伸进去,就被那些源源不断的热气烫疼了,使我不得不把手缩回来。好几次都是这样。妈妈见了,就捉住我的手,伸进了锅里。渐渐地,我开始敢把手伸进锅里了。我用那被烧烫了的锅铲轻轻地把蛋弄散,再用铲背往上面按了按,待它快凝固时,便慢慢地想把它铲起来,翻过另一面。但是它像在撒娇似的,软极了,使我左右为难。在一旁指导我的妈妈又手把手地教我,还说翻的时候一定要干脆。我在妈妈的帮助下终于把蛋翻好了。此时的我早已满头大汗,腿也软了。又过了一会儿,只听鸡蛋在锅中“吱吱”地唱起了欢快的歌儿,透明的蛋液变成了乳白色,像气泡似的急剧地膨胀起来,环绕在黄玉般的蛋黄周围,漂亮极了!我想应该可以了,就找来一个碟子,把蛋装在里面,淋上了适当的酱油,一碟色香味俱全的煎蛋就这样大功告成了。
我让妈妈、爸爸、爷爷等人尝了尝,他们都赞不绝口,我心里乐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
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但我的成功是我通过辛勤的劳动换来的,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