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2
成败乃兵家常事,无论是谁都有过成功或失败的经历。人的一生中所做的事不会是都让人想满足的。
当你走到餐桌前,眼前的美味佳肴都会让人垂涎三尺,当吃进嘴里酸甜苦辣又会让你挑剔求佳。这就是人生。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不管是家长还是同学把分数看得比泰山还重。
曾清楚的记得,一次数学考试过后,当我胸有成竹地接过考试卷时,脸刷一下变了。在家长面前立下的军令状上,我大言不惭的写了95分,而这时的却是75分!我走出教室,抬头看天,天变得昏暗无比,看看眼前的路,那样遥远。
我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全身麻木了。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电话机前,拨通了家里的电话……我对自己没有了信心,完全失望了。这时,我想起了一件事:一个小孩在家长的辅助下一扭一拐的走着,小男孩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块小石头,摔在了地上。他痛苦的慢慢的站了起来。再抬头看看妈妈,她没有去扶儿子,只是用鼓励的眼神看着小男孩。小男孩慢慢地走近妈妈,又一拐拐的走着。
这时,我心中产生了一个信念:一定要成功!心中舒畅多了……
从这时起,我开始努力奋进,像小男孩一样,一次跌到了没什么大不了,拍拍身上的泥土,重新站起来,前面的路还很长,很远!我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利用课余时间,去研究一道又一道课堂上没有弄懂的问题。老天好像同情我这个因没有考好而努力的小女孩,使我在这次的数学周考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开学以来没有发生过的奇迹。
失败乃成功之母,经过那次考试我体会到成功背后的自信多么重要。
成功的滋味是喜悦的,成功的滋味是甜美的,成功的滋味也是心酸的。
走出失败的阴影,抬头就会看见一道七色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