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油!”的声音响起,运动会的压轴戏就要开始了。
“各就各位!”我走到我的位置上,简单地做了做准备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学运动会,因为报名时出了点差错,我原先想报的200米项目没能报上,只剩下了4×100米的比赛项目。这是一个集体项目,参赛的四名队员需要特别团结,有默契才行。因为我们四人整体水平相当,速度都很快,所以只要不掉棒拿名次应该没有问题。在去检录前,我们班的同学就集体为我们加油。我非常放松,和另外三名队员有说有笑地来到了检录处。检录完毕后,我跟随老师来到了第二棒的起跑线。
“预备——砰!”发令枪响了。第一棒的队员冲出起跑线。过了几秒钟,看到我班队员快要到我跟前了,我心里开始紧张起来。我伸出微微颤抖的左手,耳朵竖起来,仔细地听着我们班第一棒喊出的口号。“跑!接!”我准准地接住了接力棒,可我感觉有人推了我一下,便下意识地转过头去向后一看,才发现原来是第三道的同学摔倒了。不行,不能想那么多了!我赶紧使出全身的力气向前冲去。风在耳边嗖嗖呼啸着,像是在为我加油助威。看着前面一位超过我几米的同学,我更是有了超越的目标。第三棒的同学离我越来越近,我又开始紧张了,生怕掉棒。还差5米的地方,我大声喊道:“跑!接!”一切顺利!
我望着同学们的身影,第四棒时我们班的文静位居第一。“加油!”声渐渐地大起来,文静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当文静冲过终点后,我看见全班同学都站了起来。太好了!我们平日的艰苦训练没有白费,成绩统计出来,我们班获得了年级第二!不过,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我们与第一名只差了0.033秒。
我暗下决心,下次运动会我们班一定要争取拿第一。
运动会刚过去不到一个月,可每当我回想起这次运动会,我心中仍都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