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10
成功是一种压抑后的的喷薄,积蓄后的释放,这次我真正尝到了这种滋味。
小时候,每当我看到那些大哥哥大姐姐都可以来去自如的的飞驰,我也吵嚷着要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粉色的车身,银色的笼头,漂亮极了。可是,我忍受不住那一次的失败,那一次重重摔倒在地的疼痛。那辆自行车便静静地躺在了我家的杂物间。直到那件事的发生。
一次,与我同龄的伙伴相约一起出去玩耍,她说一起骑自行车出去。我说我不会,她立马惊讶的说道:“啊?你连这都不会,你怎么不去学呢?”她的语气里略带了一丝嘲讽。我的心里好像有一团火焰燃烧了起来,我暗暗下定决心,这一次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爸爸从杂物间里找出了那辆粉红的自行车。上面布满了灰尘。我拿出抹布,把自行车擦得干干净净。看着那粉色的车身,那银色的车笼头发出明亮的光芒,仿佛在对我发出挑衅:“你敢碰我吗?你有那个胆量吗?胆小鬼!”我不禁产生了一种征服感。
我踏上了自行车,还没坐稳,我连同自行车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手臂擦破了皮,火辣辣的疼。我只想放声大哭,但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既然与我同龄的朋友都能学会骑自行车,我为什么不可以呢?我忍着疼痛从地上爬了起来,再一次重重地摔在地上,再一次爬起来;一次次疼的想哭,又一次次拼命忍住。只是倔强的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征服这一辆小小的破车!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坚持下,那辆粉红的自行车已经被我征服了。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那是甜甜的,不,是一种沁人心脾的的滋味!也不是,那是一种让人无法形容的滋味,能让人无比快乐的滋味。总之,那种滋味美妙极了,那天气似乎格外晴朗,好像阳光特意为我而灿烂;风儿在我耳边轻轻吹过,好像对我说:“你真棒!”我还听见鸟儿在空中叽叽喳喳地唱着快乐的歌,我慢悠悠地骑着我心爱的粉红色自行车,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正如那首歌所唱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要想成功就一定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