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11
在一个烈日炎炎,树叶仿佛都要被烧起来的夏天,我和爸爸在仅有的20度的“冰雪世界”里,热得大汗淋漓,真是“汗流直下三千尺”!
“这样可不是办法。”我一边用手擦着汗,一边嚼着嘴里还没咽下去的冰西瓜说:“太热了,夏天对我们这群‘胖子’来说,简直是魔鬼!”爸爸点头如捣蒜:“就是,要不我们去游泳?”
那时的我才6岁左右,还不明白什么是游泳,只是点了点头。来到游泳池,我被这一景象惊住了:游泳池的水那么“深”,人那么多。有的只穿了裤子……爸爸纵身一跃,跳下了水,对我招招手,示意:下来玩呀!我犹豫不决,迟迟不敢下水。过了一会儿,老爸干脆一下抓住我的脚一拽,我一下子从游泳池边上滑了下去,脚站到了底。爸爸一会儿自由泳,一会儿蛙泳,一会儿狗刨式……让我看得眼花缭乱,只好拜师学艺。
谁知,游泳看起来那么简单,实际“难于登天”!这不,我一下水,就吃了个“大亏”!
“游泳最基础的就是憋气。”爸爸深吸一口气,把头埋进水里,一次憋气就是一分钟。我也跃跃欲试,深吸一口气,把头埋进水里——咳咳咳咳!爸爸看着我这狼狈样,笑了笑,说:“别着急,再来一次……”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我累到虚脱,不止一次被呛了一大口水,耳朵里也进水了,撞到别人或被别人撞到……甚至有一次喝了一口水,半小时后,我体力不支,不但没有学会憋气,还被累得气喘吁吁,狼狈不堪。可是,看到爸爸在开心地游泳,我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憋气!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经历了一次次挫折后,有了经验,终于能像一块浮板一样,飘在水面上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做任何事,坚持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坚持就一定不会成功!要记住: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是那么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