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3
春日里,阳光和煦。窄窄的街道与低低的屋顶上铺上了一层朦胧的金纱。我不禁想起了我第一次学滑板的事。
那年春天,我才刚刚上大班,我身边的亲朋好友都会玩滑板了,就连我那比我小的小表弟都会滑了,而且滑得十分好,速度也十分得快,他从你旁边滑过,带起一阵清凉又柔和的风,拂过脸旁。我十分羡慕,也非常想学滑板,于是每天都仰求着妈妈带我去滑板场玩滑板,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妈妈最终同意了。
去滑板场的那一天,阳光明媚。进入滑板场时,里边全是人,他们个个都滑得非常好,好像有时滑着滑着,看得人一不留神,他就不见了。我带上头盔,包上护膝,准备开始滑滑板。可一不小心,脚一滑,就摔了一个四脚朝天。我感觉膝盖很疼,一看,上面竟然有几朵鲜红“梅花”,我哇哇大哭起来。妈妈听见了我的哭声,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我跑来,扶着我坐在石椅上。我很伤心,也很生气:“滑板太难学了,不学了!”妈妈一听,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对我说:“宝贝,没有一个人在人生道路上做事是一帆风顺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妈妈的这句话使我心中的火焰沸腾起来,我还要学。
我站上滑板,扶着石壁,小心翼翼地滑着。我滑呀滑,没过几分钟,就绕着滑板场滑了一圈。我想:原来这么容易滑的呀!我得意忘形时,突然乐极生悲,一个踉跄,我摔了个“狗啃泥”。我傻笑着说:“哇,头上的星星真多呀!”我好不容易清醒过来,过了一会儿又开始学。可这次脚下的一块石头又让我摔倒了。但我不服输,就这样,滑了摔,摔了滑……从一点半滑到四点钟,我终于学会了。虽然我不是滑得非常快,但我已经可以不用扶着石壁,绕着滑板场的一周滑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好像是灌了蜜似的。柔和的阳光照耀着我和妈妈的脸上,嘴角挂着成功的微笑,感觉十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