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12
车窗外,明艳的太阳突然消失了,一片片乌云遮挡了天空,世界变得黑压压一片。父亲的车打着警示灯,在一片刺耳的喇叭声中慢慢穿行。我想着两个星期以后的期末考试,心情如同窗外的车流一样混乱。
我呆呆地望着窗外,那一刻再一次在脑海中浮现。那一次,我把试卷交给父亲,他眼里流露出一抹失望而又转瞬即逝的神情。父亲一次又一次地鼓励我,我却一次又一次地打击他。我想,难道我真的不是一块学习的料?
窗外,大雨开始倾盆而下。
下了车,我撑着雨伞,低着头,默默地在大雨中走着。到教室收好伞坐下,我发现掌心里都是冷汗。这时,数学老师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桌子叫我出来。我的世界瞬间坍塌,脑海中快速扫描,是不是自己不小心犯了什么错?跟着老师走到教室外,我紧张地搓了搓手,闭上双眼等待另一场“暴雨”的来临。
“我相信,你不是没有这个能力,只是没有努力。有一句话叫‘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你能行!”我睁开眼睛看着老师,恍然在梦中。霎时,心中涌起一股豪气,我咬住嘴唇使劲朝老师点点头。
这天,我暗暗发誓:数学成绩一定要提高到全班前20名!
从此,课堂上多了一双专注的眼睛;下课时,座位上多了一个认真演算的身影;放学时,我不再疯疯癫癫地跑去打球,而是一边走着,一边认真回忆当天的上课重点与难点;在家里,我也不再放下碗筷就直奔电脑疯狂地玩赛车,而是憋着一口气把所有的作业做完,再复习以前落下的功课。
终于,在我的期待中,我迎来了期中考试。以前每次考试时我总是如坐针毡,觉得时间非常漫长,但这次考试,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考试一结束,我就知道努力没有白费。成绩出来了,我居然考了前15名!真是皇天不负苦心人啊,我的努力有了回报。发下试卷,老师笑吟吟地走过来,朝我竖起了大拇指。
一份辛劳,一份收获。在我战胜了懒惰后,我尝到了成功的甘甜。成功的滋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