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太阳城的小公民6
我家住在太阳城。太阳城是一座美丽环保的城市,这里没有汽车尾气,没有工厂黑烟,更没有雾霾,因为整个城市的运转都是利用太阳能。
这是一个花园式的城市,植被覆盖率高,到处是鸟语花香,建筑物各式各样:有围墙、屋顶长满树的树屋,有外形漂亮的太阳花屋,还有透气性良好的蘑菇房……这些房子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能收集太阳能供城市的正常运转,白天收集的多余的太阳能会储存起来供晚上及下雨天使用,即使秋雨连绵也不会影响我们这座城市居民的正常生活。
我们城市的路面不是用石子、水泥、沥青铺的,而是用特殊材料铺设的能收集太阳能的路面。人们出行都可乘坐免费的太阳能汽车。太阳能公交车行驶得又快又平稳,一趟连一趟,随到随坐,车厢内宽敞明亮,车座上还有耳机,座位旁还有键盘,只要输入站名,到站就会有语音提醒,再也不用担心坐过站,而且想听什么歌只要在键盘上一输入,就能传输进无线耳机了,大家互不干扰地放松着心情。
我们的学校更是先进,每个老师都有一个机器人助理。机器人助理可以帮老师批改作业、批阅试卷,也可以在课堂上提醒不认真听讲的学生,还可以带同学们上体育课。有了这个机器人助理,老师工作起来轻松多了。
学生学得更是方便。每个学生的桌子上都有一个显示屏,只要老师在讲台屏幕上输入内容,学生桌子的显示屏上就可以出现,这样就不会有学生因看不清黑板上的字而抱怨了,老师也不用为排座位而头疼了。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很羡慕我哟?想迫不及待地来体验一下?作为太阳城的小公民,我热情欢迎大家随时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