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太阳城的小公民10
一天早上,我从美梦中醒来,看见妈妈正坐在我的床边看着我。我环顾了一下四周,感到这个世界很陌生,便问妈妈:“这是哪里呀?”妈妈回答道:“难道你忘了吗?昨天我们从那一个快被污染完的地球搬到了这个太阳城。你现在已经是一个太阳城的小公民了!”
妈妈让我去洗脸、刷牙。我来到了卫生间,打开水龙头,发现里面流出来的水是七色的,水龙头上面有一个转盘,可以转到单色或双色。我调出了我最喜欢的绿色的水。我问妈妈是怎么回事。妈妈说:“这是太阳能水龙头,因为太阳光照射的时间久了,就出现了和阳光一样的七种颜色。”
洗完脸,刷完牙之后,我来到客厅吃饭,发现有一个机器人正在手忙脚乱的准备碗筷。妈妈猜出了我的心思,说:“这是太阳能保姆,它利用太阳能来干活,如果没有太阳的时候它就会把自己积蓄的太阳能释放出来工作。”
吃完丰富的早餐,我和妈妈下楼一起去“奇妙小学”。路上看见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妈妈说:“这些汽车非常环保,汽车里有一根电线是接收阳光的,然后把阳光转化为动力。所以这里没有废气,没有噪音,空气清新。”
我和妈妈打了一辆车去学校,一路上我看见了许多奇形怪状的房子,有的像一条腾空的巨龙,有的像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
到了“奇妙小学”,进到教室,我看到了可以伸缩的桌椅,保温的书包和可以变化墨水颜色的钢笔……
老师说这些东西都是太阳能的,全部都会自动变化。我充满好奇地坐在座椅上,啊,它主动地调好了高度,正好合乎我的身高需要。我从书包里拿出第一节要用的学习用品,都是热乎乎的,虽然是冬天,也觉得它们很温暖。当我开始写作业时,我轻轻地按了一下太阳能钢笔的颜色选择键,我喜欢的绿色墨水便流畅地写在了我的作业本上……
太阳城可真奇妙呀!说上几天几夜也说不完。我真想永远做太阳城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