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回忆14
每当我拿起那双奇丑无比的鞋垫时,就会陷入那温暖的回忆中去。
我从小在姥姥身边长大,直到上幼儿园时才来到宝鸡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所以,每当暑假或寒假来临时,我都要回姥姥家,去看望姥姥。姥姥家在农村,农村妇女在闲暇时,就会绣花鞋、做鞋垫,我的姥姥也不例外。每当姥姥绣花鞋、做鞋垫时,我就会在一旁静静地望着姥姥。姥姥一手拿着鞋垫,另一只手拿着穿好线的针,在鞋垫之间穿梭。顷刻间,一只活灵活现的小猴子就在鞋垫上“诞生”了。看着姥姥绣的鞋垫,我也想绣一个鞋垫。说干就干,我立即跑向卧室,翻箱倒柜地找绣鞋垫所用的彩线。找到了彩线,我又从姥姥那拿来一根绣花针,开始了我的“宏伟工程”。我拿着针线在鞋垫上胡绣乱绕,一会儿在这个缝一针,一会儿又在那缝一针。时光飞快地流逝着,转眼间到了中午,我的鞋垫总算是“完工”了,姥姥也在门外喊我吃午饭了。我拿着自己缝的鞋垫,一边走一边美滋滋地想:“我绣的鞋垫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看的鞋垫。”姥姥看到我,说:“你这孩子,一天尽让人操心。自己躲在卧室里玩,都不给我说一声,我还以为你跑丢了呢……”我没等姥姥把话说完,就拿出了我的“作品”,满脸期待地对姥姥说:“看,我绣的。怎么样?好看吧!”姥姥笑了,笑得那么慈祥、那么和蔼,仿佛每一条皱纹也在笑。她有些无奈地说:“你呀!一天就会捣蛋,这哪里是在绣鞋垫,明明是在浪费东西嘛!”我理解不了姥姥的话,只感觉姥姥是在说我,便一脸的不高兴。姥姥看我这样子,又不禁笑了起来。我看着姥姥在笑,忘掉了刚才的不高兴,也跟着姥姥傻笑起来。
如今姥姥已经年迈了,手脚也不灵活了,再也不能为我绣鞋垫了。而我,也长大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做傻事了。而那双鞋垫却珍藏在我的衣柜里,拿起它,我就会想起我和姥姥那些快乐的时光,忆起那段温暖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