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回忆2
又是一个灼热的五月,又将迎来高考,相似的天气,同似的青春面庞不经意间勾起我对那群朋友的思念。
曾经一起奔波于艺考路上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如今可安好?那样一个寒冷的冬天,也许背着画夹往返于各个考场的,也许画着精致的妆容等待于凛冽的寒风中,也许抱着心爱的乐器穿梭于各大院校,也许,也许那么多可能但目的只有一个,心都向往着梦想。瘦弱的肩膀开始承担着父母的希望,人生梦想的重量。成熟在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梦想的点点滴滴指引我们驶向远方。
曾经一起坐在学校的后操场,一起数星星看月亮,拉环拉开的瞬间,啤酒罐间擦出青春的火花,晚风轻拂过我们年少的脸庞,酒罐碰撞间我们曾畅谈人生理想,每个人的理想都是那么与众不同,爽朗的笑声中我们一起走向十八岁,走向高考这场成人礼。
高考前铺天盖地的短信,那么多的人,有要好的朋友,也有不经常联络的同学,当然也有出人意料的祝福短信,看着一条条真挚而简短的话语让人不禁泪流满面,三年,一千个日子一同度过,从青涩的日渐成熟,从幼稚开始学会承担,从相距到分离,三年我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三年,我们完成一次蜕变。
破茧是一种力量,一种勇气,一个从幼稚到成熟的必由之路,它是带着苦涩艰辛的,它是带着泪水与磨难的,走过这黑色的六月每个人迎来不同的天地,从此便各自背上行囊开始旅行可无论走到哪里总有一份情将我们紧紧相连。
曾经的他们,她们,那些一起翻墙逃课的日子,那些一起失恋相互安慰的岁月,那些一起努力奋斗的时光,那些逝去的青春,那些分开的兄弟姐妹,那些我一直怀念的他们。
收拾行囊,带着梦想,各奔天涯,留着一份温暖在彼此的回忆里,一起翻越的残墙留在了新建的围墙上,当年弱小的树苗也长成了片片绿荫,曾经被嘲笑过的形似黄土高坡的校园也开满了鲜花,墙壁上留下的字也随岁月模糊,可记忆与温暖却在脑海里历久弥新。
回忆像冬日午后的阳光,温暖的洒进心房,我还念的是那分纯真,没有排斥,没有相互猜忌不是同一世界的人自然融不入一个世界,狭隘自私自然感受不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