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回忆10
又是一个寒冷的冬季,户外呼啸的狂风,漫天的飞雪,却勾起了我最温暖的回忆。
“嘀嘀----”马路上汽车稀少。“这大冬天的,又下着这么大的雪,姥姥也真是的,非叫我们吃了饭再走,车这么不好开真叫人担心。”我小声嘀咕着。爸爸听见了回应道:“那时雪也不大姥姥也是关心我们啊。”“哦’即使坐在车里的我也冻红了脸,不停的搓着手。路上都冻了冰,是昨天那场大雪留下的,车外的狂风像猛兽一般怒吼声,尖叫声。随着一声长长的刹车声,一辆停在路旁边的三轮车被撞翻在地。爸爸惊慌失措,连忙下车查看,之间情况十分糟糕,小车弱不经风,一面已经深深砸入雪中。我和爸爸试着推了一下小车,冰凉的车身刺痛了我的双手,可车子还是丝毫未动。爸爸急得眉头紧锁,我更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转。大雪从未停止,路边的积雪随着时间的流逝层层增高。偶尔经过一两个行人也只是一味的视若无睹,我和爸爸百感交集。正在这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些身着朴素的民工叔叔迎面赶来。原来是他们看到此景不顾雪天路滑,急忙迅速跑来问需要帮忙吗?他们那关切的面孔令人温暖,他们的热情使爸爸愣住了。几位民工叔叔不等爸爸回答便冲到小车前,不顾小车钢铁的身躯,一使劲把小车翻了过来。其中一位叔叔眉头稍皱。虽然只是一瞬间的事,但,却是那样真真切切,只是那位叔叔在吉林掩盖罢了。刚反应过来的爸爸感激的连连道谢。一位叔叔不以为然的说:“没什么,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谁看到都能帮忙的。”边说边搓着搓着那冻僵的手。大雪几乎将他变成了一个白发老人,而他却没有半点不耐烦。直到爸爸回到车上,他们才匆匆离去。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一阵温暖。民工叔叔与爸爸素不相识,却能在他最需要时,不顾大雪纷飞的恶劣天气,在室外留了那么久——
窗外的雪渐渐平息,而那一段温暖的回忆,我却永远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