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回忆5
如泼如洒的急雨逐渐变小,隐匿在雨幕后的云,渐渐清晰了。人生中第一次运动会就在这样一个雨过天晴中拉开帷幕。
迈入小学阶段,就意味着我需要更加独立,不能因为一点儿小事而依赖父母,校一年级的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妈妈告诉我要沉下心来,重在参与,可我却对那第一名是那么向往,渴望得到第一名,咬着金牌在学校肆意奔跑,以此彰显我的厉害我被冲昏了头脑,可正是这股不知从何而来的自信,让我尝到了不小的苦头。
“小学组一年级男子100米短跑,各就各位,预备”我学着电视里那些运动员,下蹲身子,右膝贴近地面,脚尖踮着跑道,双手撑着地面,目视前方,终点的红飘带正向我招手。“砰”一声枪响,我们纷纷跑了出去,只听见鞋底与地面摩擦的声音,和旁边同学急促的呼吸声。我们互不相让,都用余光扫描着旁边,生怕落后他人。可刹那间,不知怎么回事,脚底一滑,“咔嗞”一声,重心集中向前,双脚腾空而起,“哐”我重重的摔在地上,我的脸拧成了麻花状,贴着潮湿冰冷的地面,脑子里嗡嗡的,心跳加速跳动。我极力闭上眼,多么希望爸爸、妈妈在场,可惜他们一点儿也不知道。
突然,我的身子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先是胳膊,感觉被人抬起,身体随之带动,一双手拖住我的腰。我睁开眼睛,是一名参赛的选手扶着我,在那灿烂的阳光下,我看见他洋溢着天使般的微笑,与那天景显得特别和谐。“你没事吧”“我没事,不用管我,你继续比赛。”他笑着说“友谊更重要,走,咱们一起!”就这样,我们一起走向终点,他那瘦小的身躯,从内而外散发着亲切。我摔跤的事情很快传到了班级,不断传来慰问,老师也闻声而来,他们将我送到医务室,我心里又温暖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