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回忆3
夜深了,窗外没有月光,一片漆黑,一片寂静,只有风吹树叶发出的“沙沙”声,一阵阵,一阵阵,让人听了心烦。
桌前,昏黄的台灯下,我正马不停蹄的赶着我拿堆积如山的作业。突然,“咯吱”一声,我的房门被推开了,我正心烦,却还有人来扰乱我的思绪,便头也不抬,不耐烦的说了一句:“没看见我在写作业吗?”说完,父亲就轻轻的关上了门,轻手轻脚地走到了我的身后,拍了拍我的肩膀:“不要着急,慢慢做,我在这里陪着你。”
听到这个,我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我抬头看了看爸爸,看到了他温柔的笑容,我也笑了,我也为自己刚刚的态度而感到羞愧。
我又开始奋笔疾书了,一张张试卷,一本本练习册我已经不知道写了多少,突然,我打了一个哈欠,渐渐地,我的两只眼睛也控制不住的要合起来。这时,一杯咖啡端到了我的桌旁,那浓浓的香气立刻涌进了我的鼻孔,一股暖流立刻涌遍了我的全身,让我又打起了精神,爸爸对我说道:“累了就休息一会吧。”我回答道:“不困不困。”我仿佛充满了动力,过了一会,我回头看看,发现爸爸正坐在沙发上,一边喝着茶,一边翻看着他手中的报纸,神态十分安详,让我感到十分温馨,我更加努力地做着作业。终于,我把作业做完了。
我一边收拾着书包,一边对爸爸喊道:“爸爸,我作业做完了,你快去睡觉吧”可是过了好久,爸爸还是没有反应,我便走到他的身旁,才发现他已经睡着了。我刚想把他叫醒,可是我忍住了,我小心翼翼的坐在他的身边,看着他那疲惫不堪的脸庞,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我不禁想到了些什么。
随着我的长大,学业压力也越来越重了,我的脾气也变了许多,周围的一切都可以使我心烦意乱,让我烦恼,可我却把这些全都发泄在了最爱我的人身上,想到这,我感到十分愧疚。
在我的成长中,父亲总是给我温暖,给我关怀,我也应该用这些来回报他,那些日子,永远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时时刻刻让我感觉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