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回忆8
记得你说过,我是坠落凡间的折翼天使,降临人间,等待着羽翼丰满的那一天,成为天骄之子。
可你从不曾知道,这一切的一切又怎能离得开你的爱呢?,若爱千秋万代,那么,那些事,我势必永远铭记――
小升初
六月,花开璀璨,花香满城。一出门,随时都能闻到那一股沁人心脾的香。然而,我家却春花不开、春风不度。
整个和,你都在为我小升初的事在烦恼。那些重点初中的门槛总是那么高傲,以至于你拉着我一次次奔波在呼啸的寒风中,我知道你在恪尽母职为女儿缝补更美好的未来,即使再苦也义无反顾。
每一次,当我在小升初的考场上透过窗户看到你在冷冽的寒风中颤颤巍巍的身影,都会心痛不已,我恨自己为什么要你这般辛勤劳累。于是,我便暗暗地把这风中的身影化作勤奋的动力,温暖着我之后的每一个。
灯光下
我,至今都不能忘怀灯光下你那个为女儿辛勤劳作的身影――
只见你拿针和线走到台灯前,弓起腰,低下头,把线放在嘴里抿了又抿,对准针眼。一次没穿过,两次没穿过,第三次还是没穿过去,连手都刺伤了,露出几滴显眼的红。妈妈,我的傻妈妈呀,台灯就在你附近,你为何不把它调亮一点,或者把灯罩摘掉?难道就为了不吵醒你在床上安睡的女儿?在被窝中眯着眼假装睡着的我,突然想起了孟郊的《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一股暖流悄悄地涌上心头……
后记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蓄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
妈妈,你对我的爱远不止这些,就让我将它们永远地铭刻在心上。若等到千年之后再重温这些,我定会为我曾经拥有过那么一位出色、优秀而伟大的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