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回忆7
七岁,在外公家的小果园里,年幼的我,背着外公,趁他睡觉时,偷笑着潜进果园,贪婪地吃着外公颇引以为傲的劳动成果,累了,也懒得跑回去,干脆找棵低矮的果树,在阳光的沐浴下,懒散的睡会儿,不想,醒来时却发现自己正躺在自己的私属领地一张天蓝色小床上,而床头上还放着一篮子又大又红的苹果,那苹果色彩仙艳至极,尝起来又是脆甜无比,我睁着朦胧的睡眼,嘴还不停歇地享受着美食,好半响才回过神来,自言自语道:我刚才是在做梦吗,奇怪!正想着呢,妈妈走了过来:傻孩子,是你外公把你抱回来的!我意识到妈妈又要开始惊天地,泣鬼神得知政治教育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跑!不过话是这么说,而我的步伐却不到门口便停住了,我遇到了我最最和蔼可亲的外公,这下惨了,前后夹击,我还有活路吗?无奈之下,我装作非常无辜的样子说:外公,我做了一个好玩的梦,梦见我却果园偷果子吃了,醒了就真的有水果耶!你说我是不是有超能力呀!外公被这一句并不搞笑的话逗笑了,大家也都笑了起来,欢乐的音符飘荡在小院子里,经久不散,大家那么的和谐,那么的欢乐,而我,不仅免去了政治教育和皮肉之苦,还收获了欢乐与幸福。
九岁,这天是我的生日,大家都送来了祝福,连天空都送我雪花作为生日的礼物,我好开心呢!可我一直在等外公他说过会送我一份大礼的!我都要等得不耐烦了,外边传来一阵刹车的声音,外公来了!呵,原来外公的礼物是小白兔!它们被外公装在小箱子里,真的像雪一样白,好可爱啊!从此,我爱上了这小小的生物,而那个生日,更是比往常开心幸福。
十二岁外公因病去世,我再没吃上外公种的瓜果,在没听见他那苍劲的声音,在没看到他那一张堆满皱纹的笑脸,我知道,外公走了,我的天塌了
想及此,在夕阳的映照下脸上多了两颗水珠,贴上了两道泪痕,猛然发现,我脑子里想的全是他我明白,我心里住着他,大自然是他温暖的怀抱,微风是他用来抚摸我的手,夕阳就是他的笑容,他,并没有走。
温暖的记忆,永恒的怀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