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回忆12
今天,新初一的学生分班考试。我陪着表弟到了考场,这让我回忆起了3年前的自己。 题记
回忆,像阵阵清风,在心海上扶起阵阵涟漪,荡漾着,摆动着。心头一直闪现着那温暖的回忆,映入眼帘,直至永远。
记得那家小店,一间样式不大,但内物齐全的杂货店,是我小时候经常去的地方。那时,一元一件的拼插小玩具,都映衬着我们童年的生活和回忆。放学,跑向那家小店,看看有没有新来的玩具,新来的卡;有,就蹭着买一个,在哪儿插起来;没有,就磨着买点零食,夏天,就买点冰糕。
那家杂货店的女主人,早已与我混熟,有时,买的东西多了,也会顺便搭上一点吃的,后来,那家店搬迁,到哪儿?不知道,只知搬迁到现在,再也没有见面。
那时,在小店里死皮赖脸的缠着那个阿姨要东西的场面仍清晰可见,也成为我心头那温暖的回忆,依偎着我的童年。
后来,在小学五年级至上初中那段时间,那些回忆,又将装点生活,装点心灵。
那段时间,同学们话变得很多,似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但没有说什么以后,只交流现在。那时,每个人都在努力,我们都面临着小升初。
毕业那天,还是像往常那样,站着队走出校门;分队时,有人说了一句:以后再见吧,我的兄弟姐妹们!顿时,心里有股酸涩的感觉;那句话,也喊出了我们的心声。时光飞逝,往事如痕。五年啊 ,说过就过来了,不留遗憾。回到家,爬在床上,一天不动弹,打不起精神。
有回想起说的那句话以后再见,又让我想起小学五年传奇般的记忆,那彼此的打闹,彼此的交谈,又浮现在眼前。那回忆,又温暖着我,温暖着我的心。
曾想过找回什么失去的东西,后来才发现那些东西从来不曾真正属于我们,这正如那份回忆温暖的,浇灌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