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9
仓鼠是种可爱的小动物,非常可爱。它的眼睛像一颗小小的巧克力豆,身上的毛雪白雪白的,嘴巴特别小,尾巴短短的。
它们喜欢夜间跑步。养仓鼠的人,大多都会买笼子,笼子里装个像甜甜圈一样的东西,那是它的跑步机了。一到晚上,它就会到它的“跑步机”跑步,跑啊跑啊,直到累了,才出来休息。
仓鼠喜欢吃木屑,木屑也有讲究,要够薄够细,不然它吃不下去,因为它的嘴巴太小了。
有一次,我去一家店喝下午茶,店主也是个爱仓鼠之人,养着一只小仓鼠。一时兴起,我跑去逗小仓鼠玩,我把手指放在仓鼠前,然后慢慢往上移,它也跟着我的手指往上爬,直到爬不上为止。
仓鼠很爱干净,它们上厕所的地方绝对不会出现食物,而是把食物分开,能离多远就离多远。
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仓鼠。虽然它不是什么珍贵的动物,但是只要我喜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