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15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燕子。记得那时在小时候,屋檐下有一个燕子窝,一开始是爷爷发现的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心里想:这下我有的观察了。
我和爸爸拿着望远镜,仔细的看着那些小家伙。这一对燕子窝在巢里有时梳理梳理羽毛、有时擦一下嘴巴、又是互相开个玩笑。虽然我不懂它们的语言,但是我可以感受到它们很和睦。
每天早上,我的耳边总有燕子欢快唱歌的声音。直到有一天中午,我发现叫声变多了,而且那些叫声有点细。难道是......我急忙拿来望远镜,果然我猜的没错,它们生了六只燕宝宝。燕宝宝小小的,小眼睛圆溜溜的,可爱极了。
每天燕妈妈和燕爸爸不辞辛苦的寻找虫子,回来后一口一口的喂给孩子。休息时燕爸爸就在巢边放哨。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转眼间几年过去了,我望着空空的巢想着想着......虽然它们从来没有回来了,但是我会永远记住它们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