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新编9
自从上一次龟兔赛跑中,兔子偷睡了以后,很不服气,准备找乌龟再比一次。
第二天,他跑到乌龟家,怒气冲冲地说:“乌龟,上次是我大意了,我还要再找你比一次!”“比就比,谁怕谁!”乌龟不无自信地说。“好,时间就是明天早上,地点还是原来的地方!”“一言为定!”说罢,乌龟心里已经想到了一个十全十美的办法。
第二天到了,裁判依旧是大象,只见大象拿着枪,“一,二,三。”只听“嘭”的一声,比赛开始了。兔子遥遥领先,他非常骄傲地说:“哈哈,这次我肯定会赢的!”
当兔子跑得远远的时候,他向后看,大叫:“乌龟,乌龟,你在哪儿?”“我在这儿呢!”兔子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到底在哪儿呢?”兔子心里疑惑。可当他讲头转向前面时,他大吃一惊:怎么乌龟到他前面去了?但兔子并没有多想,还是接着跑,跑得远远的,又问:“乌龟,乌龟,你在哪儿?”结果乌龟还是在他前面回答:“我在这儿!”就这样,他问了跑,问了跑……最后还是乌龟赢了。
原来乌龟想的办法就是他在比赛前一晚,找了自己的好朋友分别站在比赛场地的各个点,只要乌龟一问,他的好朋友就会出现。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一件事情不是要靠速度或者蛮力,而是靠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