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新编10
话说当年乌龟因兔子的失误当上了首届龟兔赛跑的冠军。他突然莫名其妙地成了大明星,家中有61寸超频数码彩电,天天吃西餐,一甩手花上几千元也不在乎!猫导演赶拍“龟兔赛跑”来找乌龟签约,你猜乌龟说什么?他慢条斯理地说:“如果兔子给我擦皮鞋的话就行。”这话传到兔子耳朵里,气得他说了四个字:“欺人太甚!”愤怒的兔子改掉了爱睡懒觉的习惯,艰苦训练。
第二届龟兔赛跑早各大媒体中拉开了帷幕。观众台上人山人海,座无虚席。
比赛的路线是沿着体育场跑三圈。他们站到同一起跑线上。裁判员狼大叔“嗷——”的一声,比赛就开始了。兔子习惯性地用脚搓搓地,想一匹挣脱了缰绳的骏马一样,飞快地跑了起来。此时的乌龟正迈着短而粗的小腿不慌不忙地向前跑着,还不时地向周围的观众招手呢!直到听到了山鸣谷应的掌声和喝彩声,他才缓过神来:兔子没有睡觉?成了冠军!
大家听了兔子述说上次比赛后乌龟是怎样对待他的,对老实巴交的乌龟有了新看法,气得Fans(追星族)们把送给乌龟的种种东西都拿了回来。走了“背字儿”的乌龟如今一贫如洗,只得到街上乞讨,但讨来的都是冷冷的目光。有一天,兔子漫步在街上,看见了这时的乌龟,满脸憔悴,便把自己的财产的一半分给了他。乌龟惭愧地抱着兔子失声地哭了起来。
后来,猫导演对乌龟说:“待人要宽厚,自以为了不起的盛气凌人的人,难免要栽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