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新编15
自从那次龟兔赛跑以后,小白兔天天刻苦练习,他想与小乌龟一决高下。
动物园组委会决定让大象当裁判,动物们来当观众。 动物园开大会谁没来?大象啊!它在哪儿啊?在刘莉莉老师家冰箱里睡觉呢!那就让长颈鹿当裁判吧!它站的高,望的远。动物们都同意了。
第一个任务:将信送到住在道里区的小猪家。小白兔高高兴兴地跑了。小乌龟非常伤心,凭自己的速度都走不到道里区。它想了半天,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拿起电话对家里的司机说:“快给我开来一台奥迪A6。”小乌龟坐着车高兴地把信送到了小猪家,又返回了起点。小白兔累得气喘吁吁地走回了起点,它以为自己是第一,特别高兴。只见小乌龟正在喝饮料,它以为小乌龟还没走呢!动物们告诉它小乌龟赢了,并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小白兔说:“玩赖,这次不算,再比一次。” 第二个任务:给住在北京的小狗送一封信。小白兔坐着奥迪A6高兴地走了。小乌龟想:按照原来的方法,它先走它赢定了,我得换个方法。只见小乌龟打开了笔记本电脑,用扫描仪把信扫描下来,通过E-mail,短短几秒钟就把信发送到小乌龟的邮箱里。过了两三天,小白兔回来了。只听裁判说:“小乌龟你赢了。”
通过这个故事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某些时候只要转变一下思路就能得到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