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3
最近读了一篇文章——《一棵大树》,我感触很深,也让我进一步理解了“奉献”和“索取”的含义。
《一棵大树》是美国著名作家谢尔的作品,文章主要讲述了一棵大树与一个男孩的故事。大树非常喜欢一个男孩,他们经常在一起玩耍,大树感到非常幸福。男孩一天天长大了,可大树却感到非常孤独。因为男孩只有需要大树的时候才会来,他不断向大树索取,摘取干果,砍下树枝,砍下树干,最后大树把树墩留下来给男孩休息。
男孩的满足就是大树的幸福,他乐意为男孩付出一切,我为大树的无私奉献而感动。生活中有许多像大树一样无私奉献的人,比如:我们的老师,他们每天忙碌的工作,认真的教书育人,把所有的知识传送给我们,但他们从未想过从学生得到得到什麽。还有我们的父母,他们总会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默默地为我们付出着。他们从来没想过回报,我们的快乐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们,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构造了一个和谐的家园!“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奉献者们最好的写照。
文中的男孩只知道索取,而从来不考虑回报。我为男孩得自私感到气愤,但这似曾相识的形象更使我惭愧。我与那个男孩多么的相似!平时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许多,但我好像视而不见。只知道向父母索取,满足自己一个有一个的愿望。不但不感激爸爸妈妈的辛苦工作,反而认为索取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文中的男孩就给我们所有人敲响了警钟,我们不能只是索取,在索取的同时也要懂得奉献和感恩!
让我们做一棵乐于奉献的大树吧,那麽世界将变成一片充满爱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