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2
每天,走在小区的每个角落,我都会从心底里发出感叹:哇!大家真爱护环境,这里竟然一尘不染!
可是,有一天我却改变了看法。
那天,我起来得比平常早了一个多钟头,照例下楼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咦?楼梯扶手上布满了灰尘,地上也有许多残渣碎屑。怎么回事呢?这时,一个穿着一身绿衣服,戴着一顶白帽子的阿姨出现在我的视野中。她正拿着扫帚扫地。
“阿姨,您每天都这么早来打扫吗?”我走上前问道。
“当然了,我不仅天天都扫,而且还要扫很多幢楼房呢!都很脏,大家都不爱护环境,唉——”她摇了摇头。
“啊?阿姨,这么脏、这么累的活,您怎么还愿意做呢?要换作我,早不干啦!”我一脸激动。
“唉,虽然是这样,但也就当作锻炼锻炼身体,做做好事嘛!”阿姨脸上阴转晴,又堆满了笑容。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看见阿姨扫着地,看见阿姨细致地擦着楼梯扶手上的灰尘,看见阿姨一遍又一遍地认真地拖地。
原来,一切都不是我所想的那么美好;原来,环境的整洁优美不是因大家共同爱护而实现的,而是那位清洁工阿姨用汗水换来的;原来,世界上还有那么一种人——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他们就是——清洁工。
至今,我仍不知道那位阿姨的名字,但我知道,她是一位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好阿姨。
此时,我又走在楼道间,小路上,眼前的一切又是那么一尘不染。我知道,清洁工阿姨一定又早早地将这儿打扫干净了,她一定又累得汗水一颗一颗往下滴,她一定又会说“这是锻炼身体,做好事”呢!
那位清洁工阿姨,我真想对您说一句发自肺腑的话:“您辛苦了!”您不求回报,不求关注,不求称颂,只求自已奋力的苦干换来环境的整洁,大家的开心。您,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