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4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爱的奉献》之所以能永唱不衰,因为它唱出了人们共同的心声:奉献是人间最美的感情。
奉献和索取是一对矛盾,如果一心索取,贪欲永远得不到满足;而一直为爱默默奉献的人将会受到人们的尊敬。海伦·凯勒是一个顽强与病魔抗争的人。虽然刚刚降临人间就失去了视觉、听觉和语言表达能力;虽然她只在人间度过了八十八个岁月,却有八十七年是在黑暗与恐惧中度过的;虽然自己都是一个残疾人,但她却充满的希望,以自己坚强的意志活了下去。她不希望更多人承受自己这样的痛苦,所以一直在无私的默默奉献,帮助那些残疾人。海伦的老师沙利文在为她奉献着,她们一起度过了漫长的岁月,因为沙利文老师的无私,才使海伦·凯勒有今天的成就。所以海伦坚定了信念:要像沙利文老师一样,把无私的爱奉献给每一个人。她到老都一直在为别人着想,但她却从来不求回报;她为别人付出了青春和汗水她让别人收获了幸福,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只为一个真理:奉献是不计报酬的给予。这无私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现在社会上有许多好心人为灾区的孩子们捐钱捐物,这点点滴滴,不正是人间最伟大的奉献精神吗?真爱无痕,至爱无声。
只要真心的付出就一定会得到同样的回报。人们总是在想着索取,而没有一个人愿意奉献,没有付出怎么会有回报?奉献是无私的,是用来付出而不是索取的。没有微笑的世界是一个地狱没有奉献的世界将是一片繁华的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