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7
晚上,吃完饭后,我看妈妈已经筋疲力尽了,还要洗一大堆碗我静静的想:我已经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了,应该帮妈妈做事了,于是,我自信地走到妈妈面前,对妈妈说:“妈妈,我看您累了,还是去休息吧,今天的碗包在我身上!”妈妈疑惑的看着我说:“你行吗?”我拍拍肩膀说:“行的。如果这点小事都不会,以后怎么办呢?”妈妈笑笑说:“好吧,那我去休息了!”
好,真正的任务开始了!我走进厨房,来到水池边,我先打开水龙头,把碗弄湿再用洗洁精往碗上滴一滴,用我干净的小手抹一抹,搓一搓,然后把碗冲洗干净。OK!碗洗好了,该给盘子和勺子“洗澡”了,我越洗越有劲,还哼着歌呢!我同样滴上洗洁精,抹一抹,搓一搓,冲洗干净。
真好玩,我家的盘子不仅会唱歌,勺子也会呢!还来了个“合奏”。最后洗筷子,我还是滴上洗洁精,用手从上到下,从下到上,从左到右,从右到左,“叽咯叽咯”地仔细认真来回滚动,在水中冲洗,啊!大功告成,这一大堆餐具全被我洗的干干净净,还在灯光下闪闪发光,都能映出人影!
这时,妈妈过来了,她看到了这一切后,慈祥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