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9
过完小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今天一大早,我们全家就开始行动起来——大扫除。
我拿起扫帚,弓着背、低着头、弯着腰,左一下、右一下地扫起来,可是垃圾一点也不听话,就是不往簸箕里去。这时,妈妈说“应该先把垃圾扫成一堆,然后再往簸箕里扫才行”,我试着把地上的垃圾扫成了一小堆,果真垃圾就乖乖的进了簸箕。我又仔细地把每个角落扫了一遍又一遍,连一点儿纸屑也没放过。
接下来,我拿起拖把认真地拖起地来。对准污垢拖了又拖,终于把污垢拖干净了,可是地板却变成了一个“大花脸”,怎么也拖不干净。这时,我已经非常累了,满头是汗。妈妈见到我这个样子,十分心疼的说:“孩子,你那么辛苦,还是别干了。”我听了妈妈的话,真想不干了。但是,我脑海里马上出现妈妈满头大汗做家务的样子。心想:妈妈为了我们全家都那么辛苦,我这点儿辛苦又算得了什么!想到这里,我说:“妈妈,我不累。”说着我又继续拖起地来,最后地板打扫的都能照出人影来了。
虽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但能为妈妈做家务,我心里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