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时刻2
一个秋高气爽的星期六上午,我独自坐车去外婆家。车上十分拥挤,我好不容易挤到一个座位旁。这时,一位身穿深蓝色外衣的叔叔轻轻地对我说:“小朋友,你来坐。”我连忙说了声“谢谢”就坐了下来。我心里想着:我一定要向这位叔叔学习,给比自己更需要的人让座。
想着想着,车到站了,上来了几个人,有一个是孕妇。她一手拎着手提包,另一只手扶着车门,很艰难地走上车。我正准备让座,坐在我前面的阿姨抢先让了座,这使我十分懊恼,于是我对自己说“下一次一定要快点”。车在行驶着,不一会,到了另一个站点。这时,我看见一位头发苍白的老爷爷低着头上了车。好机会,他刚一上来,我就大声的喊到:“老爷爷,您来坐。”说完还特别高兴。等他一抬头,我顿时傻眼了。原来“老爷爷”是一位叔叔。这时,全车人的目光都聚集到我身上,我惭愧的满脸通红,尴尬极了。我不好意思的对那位叔叔说:“叔叔,对不起。”那位叔叔亲切的对我说:“没关系,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叔叔告诉你,不一定头发白的就一定是老人。”叔叔不但没怪我,还夸我,这让我更羞愧了。我想:下次让座不能象今天这样以貌取人了,要不然,别人听了多难堪啊。
经过这次让座事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以貌取人,否则不仅会使自己尴尬,也会使别人难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