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我们身边作文优秀
“哦让这世界有真心的爱,哦让世界充满情和爱……”,每次挺起这首歌,我便想起那一件事,是那件事,让我懂得什么叫爱,爱原来是那么简单,爱是无处不在的。
“卖包子咯……”一声沙哑的、低沉的声音打破了早晨的寂静。正在熟睡的我被惊醒了,我揉揉睡意朦胧的眼睛,从窗外眺望那位卖包子的人。那卖包子的是一个老婆婆。她骑着自行车,车尾载着一大笼的包子,时不时的会冒出热腾腾的热气。
过了一会儿,一位小女孩过去了。我慢慢的打开窗户,试图听到那位老婆婆和小女孩的对话。老婆婆先问小女孩:“要买几个包子啊?”
小女孩想了想后回答道:“十个吧!”老婆婆用一个夹包子的夹子给小女孩夹了十个包子,放进了塑料袋里。所用时间才十几秒钟。小女孩开心的接过包子来,对老婆婆笑了笑就走了。可是,刚走了几步,小女孩就被一块石头给绊倒了。见此情况,老婆婆跑了过去,忙扶起眼眶已湿润的小女孩,把在地上的包子拿了起来,给了小女孩一包新的包子。小女孩呆呆的看着老婆婆,好久才缓过神来,对老婆婆深深的鞠了一躬,说了句“谢谢您!”然后缓慢的走了。
爱,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爱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