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好极了作文3
在我们中国,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比如:北京的烤鸭;阳澄湖的大闸蟹;苏州的豆腐干;潮州的牛肉丸等等。其中,我最喜欢吃的就数北京烤鸭了。北京烤鸭色、香、味俱全,看着就令人嘴馋,闻着让人觉得好像到了仙境里一样,香飘飘!北京烤鸭是皮是金黄色,上面还有一层飘香的油,身子被切成一块一块的,看着就令人嘴馋。
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到全聚德吃正宗的北京烤鸭了。我和妈妈来到北京,刚把行李放在宾馆的房间里,我们就兴致勃勃地来到王府井的烤鸭,先点上一只烤鸭,烤鸭的吃法十分考究,穿着白色制服的师傅,戴着高高的帽子,将烤鸭一小块小块的切割出来,有序的排放在碟子上;完刀后的烤鸭一上桌,就闻到香气四溢,我口水直流三千尺,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夹进嘴里,一咬,感觉油滋滋的、皮脆脆的、肉也十分鲜美。
很快,服务员过来,告诉我们更好的吃法,可以先用簿簿的面皮,包上一块烤鸭,再加上切好的葱片,还有特制的酱料,完整包起来,放进嘴里慢慢享受,哗!味道好极了!如此新颖的吃法,加上鲜美的味道,我实在斯文不起来,很快又狼吞虎咽起来,妈妈说:“我们有时间,不用着急,好东西要慢慢品尝。”我哪里听得进妈妈的话,只顾将美味一块一块的塞进嘴里,一碟烤鸭很快就被我一扫而空,真痛快呀!
虽然,接下来几天,我和妈妈还参观了宏伟的长城、壮观的故宫,也品尝了别的美食。然而北京烤鸭的香味却久久在我嘴里残留,回味无穷……我回家后一定要推荐给我的好朋友,更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品尝这个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