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好极了作文优秀
中国地大物博,天南海北,各地都有自己的美食。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我喜欢的小吃非常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上海)南翔的小笼包了!
记得有一次,父亲带我和弟弟去古猗园游玩。到了中午,我们非常饿,找了一家又一家,都是满客。好不容易找着了一家还有几个空位的。刚走到店门口,一股诱人的香味便扑鼻而来。走进店堂,里面不大,但人也不少呢!父亲去买单,我和弟弟找位子坐下,等着父亲买好单。
不一会儿,两客小笼包上桌了!只见二十个热气腾腾、晶莹剔透的小笼包。它们下圆上尖,犹如一座座小白塔。塔尖处有一道道均称的褶子,简直像一件件小巧玲珑的工艺品,没什么两样的!它们整齐地排放在笼格里,真是让人舍不得去吃它们哇!
但我实在禁不住这股股扑鼻而来的香味的诱惑,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夹起一个小笼包放到小碟子中,蘸了蘸醋。然后用牙齿咬开一个小洞,接着轻轻地吮吸里面的汤汁,最后把小笼包连皮带肉一口放入口中。我的嘴里香香的,滑滑的。味道好极了!我赞口不绝地说道。不过,这鲜美无比的汤汁是怎样被包在这面皮之中的呢?我觉得:制作小笼包的师傅手艺实在是了不得!能做出这人间美食,让人心中油然产生了敬意。
我爱吃兰州拉面,我爱吃云南过桥米线,我爱吃北京烤鸭,我也爱吃绍兴臭豆腐,我还爱吃但我更爱吃(上海)南翔的小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