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笑了作文2
传达室的大爷,他笑了。这是我第一次见他笑,或许也是他唯一一次笑。他是我们这里出了名的一本正经,也正因为他的这种一本正经,才更突显出他笑了的可爱吧!
这一次传达室大爷露出了笑脸,首先得归功于我的弟弟。我的弟弟这一次又淘气了,背着我们仨下楼来玩儿,玩着玩着就遛出了大院门,若不是传达室的大爷对他一个人出门感到好奇,给我家打了一个电话,我的弟弟可能真得一个人走丢在外面了。
我接到传达室大爷电话,赶紧告诉我的爸爸妈妈,弟弟跑出去玩了,爸爸一听慌了神,赶紧抢过电话对传达室大爷说,“麻烦您在视频监控里看看他往哪边儿走了,谢谢,我们这就下来。”我们仨连外套都顾不上扣,直接披上就往楼下跑了,担心再久一些,我那还没四岁的弟弟,就要走丢了。
当我们赶着跑到楼下时,传达室的大爷正对着我的弟弟笑,他蹲在地上,正拿着一个橘子在哄我的弟弟。我的弟弟看见我们来了,竟然露出了嘻嘻哈哈的表情,让我们仨不知道到底该责备他还是抱住他。传达室的大爷他对着我们也笑了,说:“挂了电话,我就追出去把他抱回来了。刚还哭了一会儿,现在又笑了。”爸爸听到传达室的大爷这么说,不好意思地说着感谢的话语,而我则注意到,平常从来都是一本正经的传达室大爷,笑起来还挺可爱的嘛!
“爷爷,谢谢你。”我赶紧也冲传达室的大爷道了一声谢,他看见我也在感谢他,他笑得眼睛更弯,像是一个满脸褶的小孩正对着我们憨笑。如果不是弟弟这一次的淘气,我想我们谁都见不着传达室大爷的笑脸吧!一本正经的大爷,原来笑起来那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