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在天上不停的哈着气,吹得小草都无力地弯下了腰,田径场上,同学们一个个也同那小草一般。像泄了气的皮球,都在为还没开始的800m测试而担忧着,我也感到了内心的不安,无论太阳怎样的大,我的手也汗津津的。冒着冷汗。
“别怕,我们都练了这么久,一定会有成效的。”小a拍了拍我的肩。她的脸被太阳晒得通红,一边活动手脚,一边对我说。
“嗯。”我皱起眉头,苦涩的对他笑一笑,还是很担心。
“准备,”老师鼓起腮帮子,拿起哨子一吹。小红旗一挥,所有人都迈好步子,一副不甘落后的样子。开跑了,小a跟着我,与我并排而行,我们相视一笑。她微笑道:“你要调整呼吸,记得第二圈加速。”
阳光照射在她的脸上,她的脸颊一片绯红,汗水顺着她的发丝滴落,像晶莹的露珠。我喘着气,害怕自己无法通过考试,于是加快了速度,竟把小a落在了后头。
风在耳边呼呼的吹着,我跑过了许许多多的同学。冲在最前头,就这样下来。第一圈跑完了。
“加油,”老师低着头看着表,眼神中透露出焦急。此时我早已经疲惫不堪,恨不得立刻停下来休息,心脏跳动加速,我逼自己继续迈开步子,骄阳似火,汗水浸湿了T恤,也迷住了双眼。嗓子被风吹的,像是喝了大桶的岩浆,双腿像是被石膏给糊住了一般沉重。
我没有耐力了,这大概就是我的极限吧,但我近乎放弃时,小a后面追了上来,跟我加速快。她自己也气喘吁吁,但还是鼓励着我。
我摇摇头摆摆手,脚步更慢了些。我不想回答,已经没有力气说任何话了。“切。”她不屑的从嘴巴里吐露出这一个字。
这样的一个字让我不禁又开始逼自己加速奔跑,想要证明自己不会输给她。只见我刚和她并排,她就加速,她不停地加速,我也不停地加速,好胜心已经让我忘记了所有。我想做的唯一一件事,那就是超越她。
快到终点时,她却放慢了脚步,而我继续冲刺,第一个冲过终点,紧跟着的是小a。我向她得意的笑着,她也报以我微笑。但却笑的很自然,天真,可爱。甚至还向我竖起了大拇指以表示赞许。
“嗯?奇怪,她怎么?“”正当我疑惑时,她向我走来,“我得用激将法刺激你的好胜心,要不,你可没法拿到好成绩呀。”我一愣,顿时感到羞愧难当,不知怎么是好。只是对她笑了笑。
她心胸开阔,不计前嫌,舍弃自己的成绩来帮助我,这是多么高尚啊!这也正是小a令我敬佩的地方。此刻还有什么比拥有这样的朋友更幸福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