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格,人格其实就是一个人做人的准则,是一个内在修养的外在体现,比如尊重他人,文明有礼,诚实守信,但是这些所有的一切归纳到最后,如果没有自信,可能都无法存在人格的核心,便是自信只有自信才有尽力去尊重他人,文明有礼,诚实守信,如果没有自信,一个人就算强行去做到各种优秀的品质,也不过会逐渐致使内心的孤独感加深。
我们应该自信自信能够带给我们无穷的勇气,能让我们更有勇气面对未来的生活。未来的世界是什么样的谁也不清楚,但是有清楚的,有明确的一点,就是如果你一直感到自卑,没有自尊自信,没有满足感成就感那么很明显,你在未来很难拿起你的宝剑去披荆斩棘,因为自信与勇气就是最好的一把剑,而你连这一把最锋利的剑都已经逐渐生锈迟钝了,那么又有什么勇气继续前行呢?自信是一个人人格的体现,在社会生活中我们常常要求别人要尊重他人的人格,权利不仅仅是因为尊重,传递美好情感,给人带来的温暖和希望,更是因为尊重传达出来的是一个内心的修养,一个人如果充满自信,那么对于别人他也会对别人充满自信,并且会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以及相信别人的能力,这是有利于我们前行,有利于我们奋斗,有利于我们拼搏的一个人在前行的路上,如果对所有人都缺乏自信,连自己都不信任又怎么了?能够在未来面对风雨呢,成功向来会筛选掉,那些不自信的人,筛选掉那些不文明礼貌的人,筛选掉那些不尊重他人的人,筛选掉那些不讲诚信的人,经过一波又一波的筛选之后,才留下最后一批人,他们就是那1%的成功人士,我们常常羡慕别人的成功,可是却从来没有想过他们身上蕴含的品质是足以支撑他们的成功的,而不是说他们的成功仅仅只是凭着运气,凭着一点点的努力,然后就换来的他们的成功必定是呕心沥血才换来的鲁迅是当代的民族魂,可是他在写文章的时候,他在发出喊声的时候,收到了怎样的曲折与磨难?没有人能想象出来这样一位民族魂竟然彻夜无眠,只为为人民发出吼声,为什么他能够做到,我相信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他内心充满自信吧。正是这样自信的人,才创造了中国文明,才创造了世界文明,才创造了人类文明,人类文明之所以能一代接一代的繁荣昌盛,正是因为有那1%的自信的人,而如果能使所有人都自信,那么我们的文明将会繁衍的更加辉煌。
我们应该自信,自信是维系良好人际关系的桥梁,如果一个人没有自信,那么他的社会生活与社会交往将会大大增加难度,因为他没有信心与别人进行交流,没有信心去战胜它,本来可以战胜的困难,因为他内心所传达出来的自卑感已经大大增强了这个困难的难度,就连一些本来一挥手一挥剑就可以斩断的绳子,也牢牢的束缚住了他,真正束缚住他的不是那些困难,而是他的不自信。如果一个人内心充满自信,那么他就会阳光乐观积极的向上的面对生活,那么生活在他看来就非常的容易了,他会崇尚简单崇尚自由,会为了自己的理想而拼搏,会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流进血和泪,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成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才是世界的栋梁,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自信,那么他人格中的核心便失去了,而如果一个人有了自信,不断在社会生活中增强自己的自信感,那么它便能不断的走向那辉煌的未来,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历史是有人创造的,但是那些创造历史我相信大部分都有着自信的人格,或多或少都带有一点自信的因素,即使那个人传达出来的并没有给人感受到多大的自信心,但是他的内心一定是坚强的。
但是盲目的自信是知道的,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增强自信心,但是一定不能骄傲,我们应该握紧手中的剑,调节好方向,调节好奋斗的目标,明确你要挥向的目标,一枪中靶心,绝对不能盲目的自大骄傲,那么就变成了骄兵,必败。只有把握好自信的尺度,才能真正走向成功而盲目自大的人,即使获得了短暂的辉煌,也会因为差之毫厘而最终失之千里。
人生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在这一场旅途中我们从未孤独,只要我们增强自尊自信,让自信伴我行,让勇气与我相随,那么我们前行的路上便点燃了一盏梦想的灯塔,在它的指引下只要我们调节好角度,戒骄戒躁,内心不浮躁,以自己的梦想为方向,最终一定能够走向成功,走向辉煌,走向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