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光的隧道。记得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去姥姥家,当时的我才和餐桌脚一般高,想去姥姥家也不是想要见什么人,就只是西侧房里一块儿又一块儿的糖,拨动了我的心弦,使我总是纠缠着母亲,让她带我去姥姥家。
那次我又来到了姥姥家,刚下车,两眼就亮晶晶的直奔着那红色的铁门跑了过去。记忆中好像每次来开门的都是我的姥姥,她是一名教师,很和蔼,我每次就只是乖乖巧巧的叫她一声姥姥,便迈着迫不及待的步伐走向西侧房去了。我两手轻轻的推开那已经掉了漆的木门,还发出了“咯吱”的一声,我叫道:“老姥爷,我又来了。”
“我就知道是你呀,哈哈,这次给你留了奶糖,你看看去吃什么?”说着那个高高瘦瘦的,须发皆白的老人便起身拄着他那根拐杖走到桌子旁边,把那根拐杖移到一旁,用那双布满岁月痕迹的手慢慢的打开抽屉,拿出那种曲奇老式的盒子,打开盖子来满满一下子冰糖和奶糖。没错,这就是我的老姥爷,一位极慈祥和蔼的老人。看着我这只手舞足蹈,喜笑颜开,口水也仿佛要流出来的馋嘴猫,老姥爷笑了,眼角的鱼尾纹蔓延开来,给他土黄的脸上增添了几分沟壑。老姥爷做事慢吞吞的,我常常坐在老姥爷对面的小座位上,指着那有些残旧的木门告诉他,老姥爷你该修修你那门了,必须要给它再上上色,那样才好看呢。我一边咀嚼着糖,一边含含糊糊地诉说着,两只脚也在不停的摇晃着。此刻想想那时的画面,如在眼前,是那么的温暖,那么香甜。奶糖的甜味充斥在我的口腔中,老姥爷呢,就坐在对面的椅子上,满脸笑容地向我点了点头。是啊,世间美好也不过如此。
随着时光的推移,我慢慢的长大了,每次来到姥姥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时常会想起那些糖,它会不会已经给了别人呢?终于,我在一个周天,再一次去到了姥姥家,只不过我已经不再那么幼稚了,我依旧像以前一样。打开那扇门,迈了进去,古铜色的钟表依旧在墙上滴滴答答地转着圈圈,再看看眼前的人,好像更沧桑了一些,脸上的细纹曲曲折折的,眼角也开始微微下垂,头发也好似镀了一层雪白,只能依稀的从中看到几根黑发了。
他还是那么爱笑,还是喜欢用那根柱杖,只是背比我上次见到他时还要驮一些罢了。看到许久未见的我,他的眸子里浮现一丝惊喜,像个小孩子一样。他总是这样冲我笑一笑,然后再去抽屉里拿糖,看着他那消瘦的背影,心头突然怅然若失起来。我低着头,一边玩弄着手指,一边吃着糖。与他的话也少了起来,他也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坐在一旁看着我,好像见到我就挺高兴了。下雪了,寒雪纷纷扬扬的覆盖着整个城市,腊月的风十分的烈,刮过脸颊,冷冰冰的,痛痛的,已经干枯的树枝在空中摇曳着。
好冷,这就是我此刻心中的念头。那西侧房内没有空调,纸在燃烧着,炉子屋顶上升起炊烟。我问老姥爷,为什么不依姥姥的想法在房里安个空调呢?只见他还是笑着回答道:我说,还是别装吧,我过了大半辈子还是炉子暖和,我不想让你姥姥和姥爷乱花钱了。”
再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病了。好像还挺严重的,看着戴着氧气罩的老姥爷,脸色怎么又是那么白呢?我拉住他的手坐在床头,那削瘦的手硌的我手生疼,怎么又瘦了呢?而那根伴他多年的拐杖呢,就倚在床头边,上面已经开始积攒灰尘了。我听姥姥说,老姥爷好像要在床上躺很久很久,我主动和他开始聊天,可是他却没有回答我,只是从嘴里吱吱呜呜的发出声音。那一次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过了不久,他因为要进行治疗,已经去了医院。那天我在上学,等我知道了这件事情以后,我的内心十分悲痛,就像小刀划过,生疼生疼的。回忆起那些他看着我从小长大的事,渐渐清晰,历历在目,就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一样。
周末的时间,我又来到了那间西侧房,那两块木板他最终还是没能刷上色,脆弱的绿色油漆干了,旧了,用手指稍稍一掰,就会顺着往下剥落。还是熟悉的事物,只是没有了熟悉的人。一旁炉子却早早的熄灭了,屋子里冷清了不少,只穿了一层薄外套的我在瑟瑟发抖。我再一次打开那个抽屉,翻开盖子来,只见里面还剩下几颗奶糖。我剥开一层糖衣,甜甜的奶糖蔓延在我的口腔中,一股暖流从心中流淌过去。但是看着房间里的一个个旧时物件,心中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老姥爷的身影总是那么慈祥,那么高大,带给我无数暖暖的回忆,老姥爷的爱就像天上的一轮明月,爱了我一轮又一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