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计划作文
我们下个星期期末考试了,这个周末就是努力的复习。拼了老命的奋斗,一定要比期中考还要高分,所以这个周末不能再像以前那么懒散了。一律不能看电视,或出去溜达,玩,时时刻刻要记得复习复习,只有复习才能考的好。上午考的是语文和地理。
最重要的是语文,分数一共是120分,所以一定要拼命复习语文。我分享一下我的语文复习吧!词语是肯定要考到的,必须要把每一课后面的词语默写好,牢牢的记住,记得滚瓜烂熟。古诗文言文也是,要会背会默写出来,这是很重要的!背的时候发现难的字,就在草稿纸上写一遍增加记忆。还有文言文,最重要的是一个字的解释,一定会考的,所以要去记。再到名著导读,也是必考的题目,翻开课本后面的名著导读看一遍完整,特别要记住名著的作者是谁?大概讲的是什么内容?这些都很重要。然后就是写作文了,我们班的语文老师经常强调,作文必须得写,为什么呢?因为作文整整占了分数的三分之二了,大概吧!反正也很重要,并且老师强调要求大家,作文一定写。相信你们都有练习册吧!是很有作用的哦!老师说过了,有些题都是从练习册里面挑选出来的,很有可能会考到。所以老师也强调过看练习册。OK,我的语文复习就是怎么多,希望能给大家帮助吧!
物理, 怎样复习物理呢?我的方法是这样的:首先最重要的是记公式,总结课本所有的物理计算公式出来,背熟它。考试一定会考的,要记得先代入公式在算,不然你直接算了的话,没有分的。多看一下每一课做的一些实验,或实验得出的结论。然后再看一遍课本,从第一课看到最后一课,我的物理复习就是这样。我觉得学完后面的,我就会忘记前面所学的,所以我要完整的看一遍书。
历史,其实也没有什么复习的新方法。就是背,死记硬背,或者读,特别要会背一些意义啊!内容啊!时间也要记得。我特别是时间老记不住,所以我复习一定要认真的记时间,还有一些历史人物也是要记得的,考试我相信肯定会考到的。我就是没记着些吧!然后到了考试的时候什么都不会,白白丢分了!经过我总结出来,努力的学习历史,我的成绩提高了很多。我不是吹的哦,以前的我太懒散了,总是觉得历史太难了。原来都是自己没有用心去学习,没有用心去背,才导致到考试时什么都不会做。
数学最考验的是你的思维能力,复习时要多做一些练习题。看一遍课本,记住公式法则,最好背去,考试时对你一定会有所帮助的。最好是做练习题,看看解题的过程,因为你时间久了可能都不知道前面的该怎么做。到了考试时又卡住了,我就是这样每次都卡住了,忘记了怎么做?唉!我怎么怎么笨啊!所以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像我这样哦!
到政治了,政治也一样要背,如果觉得太多了不想全背去,你可以浓缩一下,挑选重要的背。也可以不用老师说的要背那么多,我每次都是好烦我的政治老师啊!好讨厌他。我个人觉得政治挺容易的,以前教我的政治老师教的好好哦!虽然我们都觉得他很凶,但是他的教学方法真的特别好。不像现在的新来的政治老师,简直都不想上他的课了,全班对他都很有意见。教的一点都不好,这也是我成绩下滑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太懒了,整天就知道玩手机。一有空就玩手机,学习能好吗?我好恨我自己啊!不要在玩手机啦!
我最不喜欢的是英语了,其实是我不懂英语。我可是缺少了五六年级的英语没学啊!那都是基础来的,我没有这些基础真的很难学啊!都怪我那时候转学了,而新学校英语居然不是主科,所以都没学。所以英语对与我来说是学习上的绊脚石,每次都会拉低我的平均分,即使其它科考的再好,有英语我的总分还是一样低。我一直以来都特别担心英语科,我害怕因为它就不能考上重点班,不能考上高中。我也曾几次担心害怕偷偷的哭了,埋怨自己当时为什么要转学啊!一转学彻底的丢掉了学英语的机会,我好后悔,但是已经没有回头了。只有学到一点就一点,都是单词,那些语法就更别说了。英语我也没啥好说的,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英语学习时间,不然的话你长大后会后悔的。英语是非常重要的,可能你以后长大了做生意了,到那时侯就知道英语有多重要了。而不能像我这样,不好好学英语,上英语课整天就知道睡觉睡觉,不认真听课,希望大家不要学习像我这样懒散。
我的复习计划大概是这样的,英语呢!就别说了!哈哈!希望能给你们帮助吧,期末了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能考出一个很满意的分数!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