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9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题记
说起四季常青的植物,大家肯定会想到那挺拔秀丽的竹子,它既是“梅兰竹菊”四君子之一,又是“松竹梅”岁寒三友之一。自古以来,多少文人为它倾洒墨汁,对它感慨万千。竹子的品格和精神,犹如我心灵的甘露。
公园里的那片竹林,仍然是那么浓密,那么翠绿,那么生机勃勃。
竹子意志坚强。冬季到来时,花儿凋谢,树木干枯,屈服于那寒冷的风暴,只有竹子傲然挺立,毫不屈服于严寒对它的折磨,虽然经受着风与雪的考验,但仍然那么浓密,那么翠绿,那么生机勃勃。这使我明白了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竹子是我心灵的甘露。
竹子无私奉献。竹笋,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被人类食用,生活中由竹子制成的竹筷、竹屋、竹凉席、竹家具随处可见。竹子一直在默默付出,正如苏东坡所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为人奉献了全部,这让我明白了做人要懂得奉献,切不可自私自利。竹子是我心灵的甘露。
竹子生命力顽强,它能在荒山野岭中默默生长,在山岭上、沟壑间、石缝中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它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在逆境中生存,正如郑燮所说“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让我明白了做人要有顽强的毅力,要学会在逆境中掌握生存之道,竹子是我心灵的甘露。
竹子朴实无华。一般的花草树木基本上一年开一次花,特别是在春天,群花争奇斗艳,数不胜数,白的像雪,红的像火,粉的像霞,赢得了无数人的赞美。但竹子并不这样,它不会特意开花使自己夺人眼球,但当它要开花的时候,生命也就走到了尽头。这使我明白了做人要谦虚,不能过分张扬。竹子是我心灵的甘露。
竹子的品格和精神是一簇暖阳,温暖人们的心灵;是一眼泉水,滋润人们的心灵;是一片绿荫,呵护人们的心灵,竹子是我心灵的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