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2
那翠绿的叶告诉我--坚强。那种精神滋润着我。
从同学家移栽了几颗滴水莲在一个浅浅的方色方盘子中。这是我移栽它的第一天,在灿烂的阳光下,我将清凉的水浇在盆子中肥沃的土壤上。盒子中的滴水莲像个活泼的孩子,叶子青翠欲滴,望着娇嫩的滴水莲我下定了决心去每天照顾它们。十五天过去了,我却把这件事抛在了九霄云外。
火辣辣的太阳照着,我到花园赏花。我仔细的观察花园中的每一株植物,因为它们生机勃勃。我忽然看见,好像有什么东西生长在无土的盘子上,我走进花园看到了那个可怜的小东西:那原先洁白的盒子上沾满了土,土儿肆虐地扑在盒子上,把洁白的盒子染成了灰色。天不知怎么失去了那耀眼的阳光,我心疼的望着那盒子中原本肥沃的土地——经过十五天的干旱浅浅的土儿裂开了口子,原本是婴儿般的脸现在却满是伤痕。干干的土紧紧但地缩在了一起,失去了光彩。而在这多而严重的裂痕中我看见了盒子的洁白底面。
一切都不容乐观,空气中也泛起丝丝凉意,但是我惊喜的发现那根早已露出根的滴水莲却还活着!最底的叶儿失却了原本的生机,无精打采地垂在那儿,叶上沾满了泥土。而上层的叶儿越发的青翠,依旧那样青翠欲滴,它闪着光,微笑着面对着我。滴水莲紧紧地聚在一起,一片守目的叶儿要给我惊喜!那是新叶,是新生的婴儿,我小心地捧起丑陋的盒子热爱的扶着娇嫩的叶儿,滑滑的,青青的,那是婴儿的肌肤还有着弹性,也鼓鼓的,像个肥胖的孩子,几个翠绿的叶儿组在一起,成了一朵碧绿的花,它尽情的享受着灿烂的阳光,用微笑面对生活,在微微的阳光下显得多么耀眼!它的绿,它的生机勃勃,使我的心田变得温暖。
干旱的土壤却孕育出一株生机勃勃的植物,它是花园中最美的植物,叶的绿流淌在我的心里。在微风中绿叶轻轻地,骄傲的晃动着。我凝视着充满生机的滴水莲,我敬佩它们能够顽强的生存,也明白了对困难不能轻易地低头,要坚强,对生活展现最美的,最乐观的自己。
小小的花儿,勃勃的生机,坚强的精神是我心灵的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