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11
灰濛濛的天空飘着细雨,我仰面躺在沙发上,什么都不想,只呆呆望着天花板。
周考竟落到了班级二十几名开外,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失败,这种事怎么能发生在我身上呢?我抓起抱枕,蒙住头,眼泪却悄然滑落。
“嘿,闺女,来看看老爸新买的茶具。”父亲在厨房喊道。
我不可置否地站起来,面无表情地走到桌旁坐下,看着父亲娴熟地冲洗茶具、泡烫茶叶。
“来,尝尝看。”父亲笑吟吟地端了一小杯刚泡好的茶叶水放在我面前,顿时,清香四溢,我贪婪地嗅着这令人心醉的芬芳,心中的不快竟一点点散去。
我有些迫不及待地端起茶杯,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小口,却险些吐了出来。苦也!我紧紧蹙起眉,五官都挤在一起变了样儿。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恼怒地盯着父亲。
父亲微微一笑,仿佛意料之中一般,倒掉第一杯里的苦茗,又重新注入开水,一时是,杯中绿意升腾。绿中透着鹅黄的茶叶儿在水中轻旋,我仿佛听到它们在轻声吟哦低唱,唱得人心底一片清凉。
空气中的茶香愈发浓郁,沿鼻端潜下来包裹着我的心扉,这样一来,恐怕今晚梦境里也定溢满无尽的芬芳了吧!
“再尝尝吧。”父亲又倒了一杯,递将过来。我半信半疑地接过,低头瞅了瞅,犹豫了一下,还是端到嘴边,呷了一口。
本已作好同样苦涩的准备,谁知却是满口清芬、唇齿留香。这嫩绿的清香呵——直深入到我的心灵,心田已是微醺,一张口便似要吐出沾满茶香的金言了。
父亲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人生总得有失败,且不说你这一次小小的周练失了手,若是中考,那也同样是不能挽回的,但只要你敢于尝试,就如这茶,只一遍的冲刷是远远不够的,但只要有第二遍,甚至第三遍,那便是谁也不能阻止你了。”
我恍恍惚惚地听着,心灵的坚冰逐渐融化。
此刻雨已停了,温润的阳光探进窗内,在空气中淡淡地氤氲着、羞赧着。
心田仿佛被甘露滋润过,清新而安然。
我笑了,端起茶杯,一饮而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