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12
我只想要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只想拾取一片枫叶,你觉得给我了整个枫林,我只想要一朵浪花,你却带给我了整片大海,当然我想要江河时,你却只给我了眼泪,但这足以滋润我的心灵。
由于户籍所在地没有好的学校,所以妈妈从今年三月就开始帮我找学校挂学籍,一天清早,我吃完饭准备去上学,却又听见妈妈的电话响了。“应该又是挂学籍的事吧。”我暗自叹息。穿好鞋,刚准备出门就看见妈妈从卧室里出来了,我当时也没多想,就对妈妈说:“我想出去上学。”时间紧迫,着急出门的我即使看见妈妈帮我整理衣服的手一顿也没在意,便急匆匆出了门。
中午回家时桌上已然摆满了喷香的饭菜,我还在奇怪妈妈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我又晃进厨房,发现妈妈早饭也没吃,粗心大意我还不知道我早上的那句话给妈妈带来了多大的伤害。
晚上趁我写作业休息的空闲,妈妈端着牛奶进来了。在昏暗的台灯下,我好像看见了妈妈红肿的眼睛,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乖,和妈妈谈谈,你是不是觉得爸爸妈妈哪儿不好了,然后想出去上。”我突然鼻子一酸。考虑到要去学籍所在地中考,所以就想先去那边适应一年,原本这么无心的话竞令妈妈想了这么多。见我没说话,妈妈又把我揽在怀里:“没事,你说出来了妈妈肯定改。”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夺眶而出。无意间我好像用嘴蹭到了到妈妈的眼泪,轻轻一尝,是咸的,可我觉得它像一滴甘露,滋润我的心田。我如实告诉了妈妈,安慰她:“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由于我欠解释的一句话耽误了妈妈一天的工作,还让她自责了那么久,我深感惭愧。从那以后,我决定一定要奋发向上,以成绩来回报母亲对我的关爱。
犹记得小时候听过一个故事:一头母牛冒着生命危险拦路要水,即使被主人鞭打也不放弃,可是它却把要到的水给了小牛,自己一点儿也没喝。在它温情舔舐小牛时,眼睛泛着的晶莹的泪光。
眼泪是咸的,可我觉得他它就是甘露。眼泪多是苦涩的,可妈妈眼泪,却是甘露,能滋润我心田的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