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15
花儿吮吸了清纯雨露,才能迎着阳光灿烂绽放。我心如花,因甘露的滋润,才心花怒放,把全校艺术节主持得有声有色。
那是初中二年级的初秋,学校要举办全校艺术节,团委老师找到我,对我说:“筛来选去,决定选你做艺术节主持人。老师和同学们都相信你行,你一定要加油哟!”
我积极准备主持稿,搜肠刮肚一个礼拜,稿子终于成形。我兴冲冲地拿给主任审查,却被泼了一盆冷水。希望之火被浇灭了,拖着千金重的步子挪到家……一整天,绝望至极,放弃吧!我决心“辞职”,把稿子一撇,按开遥控器,“你就是一只蝴蝶,对于你来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电视里男主角充满磁性的声音让我为之一震!
是呀,生命就该是这样的!就一定是这样的!磁性的话音字字如春雨,洒落在我心灵的梯田上,深深滋润了我干枯的心,令我几乎凝固的血液瞬间奔涌,心灵芳草间,顿时绽开了千万朵花。我默念着:“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瞬间,心里落下千朵万朵阳光,玉兰花般开放,一股莫名的力量和希望在燃烧,我冲到书桌前,抓起笔重新酝酿主持稿……
又一个星期的收肠刮肚,再次拿到主任面前。主任的脸由阴云蔽日转为万丈阳光,含笑点评道:“华中带雅,是我们学校独有的特色,好!”
“回首往昔,奋斗的汗水刚刚逝去,眺望明朝,希望的花朵正在绽放!”默念着主持词,共鸣油然而生,这不就是写我自己吗?蝴蝶,一定要伴着希望在花间曼舞,才不会辜负生命的期待!艺术节上,这是我“起舞”的日子,要“舞”得漂亮。面对成千上万的师生。我一袭拖地紫色晚礼服,手握麦克风,优雅地活跃在舞台上,把全校师生凝聚在一起,载歌载舞,欢庆节日,享受醉人的快乐时光!同学们纷纷祝贺,赞佩我的能力。
但只有我自己清楚,我的成功源于一句话——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句话,如春雨,似秋露,更似初雪,润了我心。在甘露的滋润下,我的心花再一次开放,绽开一片片梦的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