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雨成花,缔造美丽童话;雨水滋润心田,开出美丽的鲜花。
甘露徜徉在花海,让芬芳四溢;甘露流淌在草地,让绿意盈于眸间;甘露滴在我的心田,让我的心灵升华。清纯的甘露从心灵滑过,让我感觉如沐春风,那丝甘露便刻骨铭心,永驻心头。
马上要放学了,可我的内心一片压抑。这被乌云遮挡的天空,这溅于窗间上的雨滴在无声无息间给我施加压力。妈妈出差在外,我要自己在外面吃饭,而晚修时间这么短,我想去的那家餐厅生意又那么火,如果排不上可怎么办呀!我真的不想饥肠辘辘地熬一个晚自习。
放学啦!当我跑到楼下看到这淅淅沥沥的雨与不太友好的狂风时,内心更是紧张。而更糟糕的是我虽带了雨伞,但风一吹,伞骨被吹折了,我只好在风中淋雨奔跑。
“叔叔,来一碗馄饨,可以快点做吗?我上学时间有点紧张。”急促不平的声音来源于落汤鸡一样狼狈的我。幸好今天客人少,只有一对老人坐在那里等餐。在我落座之后,奶奶平和的声音响起,“孩子,你也要的馄饨呀!”“嗯,奶奶。”然后她转身告诉老板:“我点的馄饨已经下锅了吧,先给这个孩子吧。”听到这句话我愣了一下,随后便是满腔的激动与感激,“谢谢奶奶!”我连连道谢。
不一会儿,一碗热腾腾的馄饨端上来了,怀着对奶奶的感恩心,我享用起这冷雨中的温暖。看着窗外乌黑的天空突然感觉这也是一种美景,它同样美得醉心,让人留连。滴答的雨水似乎从奶奶开口时就在化为甘露,在无声无息间悄然来到我的心田。
心灵的甘露就这样滑过指尖,让我感受着人世间最简单的情感,最朴实却又最华丽的情感,不是亲人却关心着他人,无私帮助着他人。
让一碗馄饨,它的确不是惊天动地的事,也许会觉得微不足道,但却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感受到奶奶的那一份温情,足以滋润我的心田。花海、草地有它们的甘露,奶奶也给予了我心灵的甘露,让真情生根、发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