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5
露水不像雨滴,从天而降撞击着草木之花;露水不像雪花,飘然落下压坠着万物之灵。露水源自于空气之中,小巧、剔透、晶莹,慢慢地浸透到你的心灵深处,慰藉着你,一丝甘甜飘然即过,心却荡漾其中。
小草苑,小草的天地,它们青绿、晶莹、剔透,因为它们曾经受过露珠的滋润,所以我和我的同学组建了“小草苑”爱心小分队,化作甘露去滋润他人,也使自己置身于小草苑的滋润中永不贫瘠。
我们的第一站,福利院。老人们正准备吃饭。我们要把今天的午餐——包子,送到每一位老人面前,“老奶奶,您吃几个包子?”我们对老人们一遍遍地发问,双手将餐盘递到他们手中。当他们接到喷香的包子时,露出了笑脸,老人们说我们好像他们的孩子,亲切。我们在每一次餐盘的传递中,感到他们和我们彼此离得很近,就如亲人。我好像露珠一样滋润他们孤独的心,他们脸上的笑容,也像甘露一样滋润着我,他们需要更多的小草苑去呵护,去滋润。
第二站,“星星的孩子们”的家。那里一应俱全,似乎唯独缺少一点甘露去滋养他们。其中一颗星星越发闪亮,他与我共度了一个下午的时光。一辆漂亮的小火车摆在相框里,那是我们的共同成果,相框里两个黑点分外不搭调。时光重回那个下午,当我们描绘火车的前梁时,我问他你要什么颜色,他把我置之眼外,我如此问了四遍,他直勾勾地看了我一眼,伸手便硬抢我这里的颜料,颜料因为我的不放手,溅了出来,画上便多了这两个不协调的黑点。我俩互相看了一下,他看我的眼神似乎是对我说讨厌你,似乎又什么也没有。星星离我们远了,已经与我们隔阂了,若更没了滋润,便更会成为暗淡的星星。我的怒火消退了,跟他说着对不起,是我的不好。一下午悄然流过,他还是不会主动和我交流,视我于不存在。在我离开的时候,他的小手轻轻地拽住了我的衣角,他似乎无意,但那一刻,甘露已浸入我与他的心田。余晖洒下,我回首露出幸福的笑容,我们从此别过,我们珍视再见。
化作甘露给予他人滋润,就会收受更多的心灵甘露。它不会因为给予,而会变少,只会因为分享,而更加甘甜,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