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8
随处可见的笑容,随处可见的温暖,像太阳般灿烂的微笑。失落也好,悲伤也好,它总在那不经意间滋润我的心田,给我以坚强的理由。
灿烂的笑容是我心灵的甘露。记得小学期间的最后一个运动会,我们班的接力队能不能拿到六连冠,就在此一搏了。在经过一番比拼后,我们一直处于落后状态,跑最后一棒的“我”看着满脸失落、懊恼的同学们失去了信心,却瞥见老师那鼓励的笑容,心里顿时便有了能量,奋力冲向终点。在快到终点的时候突然赶超,获得了第一名。这时原本懊恼的同学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为我们欢呼,为我们喝彩。这灿烂的笑容,至今留在我的记忆中,成为我心灵的一滴甘露。
鼓励的微笑是我心灵的甘露。在备战期中考试时,原本就已忙得焦头烂额的我此时更加“狂躁”不已,心中总有一股无名火想要发泄。每晚在题海中遨游时,便会听见妈妈让我早点睡的叮咛,心中的无名火“噌”一下就上来了,抬头时却碰上妈妈关怀的眼神以及鼓励的笑容,心中怒火瞬间平息,心里也为自己刚才的冲动有了懊悔和自责。这鼓励的笑容,至今还陪伴我,成为我心灵的一滴甘露。
温暖的微笑是我心灵的甘露。当台历一张张翻过,我会疲惫的问这学期何时才能过去——才开学两个月,就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如此之重,会因此力不从心,压力如此之大。又是一个晚自习,我疲惫的地托着腮帮子“艰难”地听着课,无意间与老师目光相对,看到老师暖暖的笑容,笑容中充满鼓励,那一瞬间就觉得自己能量满满,再苦再累也无所谓了。这温暖的微笑,给予我能量成为我心灵的一滴甘露。
微笑是我心灵的甘露。因为有梦,我们选择坚强;因为有梦,我们选择飞翔;因为有梦,我们选择了在路上……路上的挫折与坎坷需要我们付出代价,而代价需要甘露滋润我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