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秘密14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会藏着许多小秘密,就像是一个五味瓶,装满了快乐,伤心,幸福,忧愁和苦恼。里面装着的也是我们美好的生活。
在我房间的角落里藏着一个密码箱,里面有我的密码本和一些装有秘密的物品。这个有带有密码的箱子,只是第一层枷锁,这第二层呢,就是我的密码本。打开了密码箱还有密码本,可想而知这里面的东西是有多么秘密。
这密码本里记录了许多事,有好事也有坏事,现在再去翻一翻,感觉偏偏都是小豆腐渣日记。在密码本上,正面写的都是令我兴奋、快乐的好事,不用说,背面记的都是让我苦恼的坏事。
在秘密小本中记的有大事也有小事,不过大多数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在我五六岁时,因为贪吃把盐当作糖吃进了肚子里,爸爸妈妈都笑我。再比如:七岁那年我们很多人去酒店里吃饭,我去上了个厕所,却发现迷路了,我忘记我们的包厢在哪个位置了。我走错了无数个房间,才找到了我们的包厢。
其实,我弄来这样一个密码本是有原因的。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做买卖的,平时很忙,晚上都要到六点多才能回家,哪有时间听我诉说心事和杂事?再说,有些事也不好和家长说,于是,我就选择把这些心事杂事记录在这本密码本上,它是我最最忠诚的伙伴,最最听话的听众。我倾诉时,它都会认真听,从来不插嘴。
每天不管有什么事,我都会动动手,动动笔记在小本上,这个本子记录了我的成长历程和难忘的心路旅程。没事的时候翻一翻,看一看是多么有趣的事!说到底我还要感谢这个秘密小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