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秘密10
我的心里一直藏着一个小秘密,这个秘密我连妈妈都没告诉。
一个月前的一天傍晚,我去街上买文具,从文具店里出来,我的手里紧紧攥着店主找给我的23元钱和钢笔。没走多远,我看见路的对面有一个左腿截肢的乞丐,他的脸灰突突的,头发乱蓬蓬的,艰难地倚靠在电线杆上,他的面前放着一个小铁盆,里面有几枚大大小小的硬币。过往的行人有的骑着电瓶车匆匆开过,好像避瘟神似的;有的悠闲地从他身旁经过,装作视而不见;有的小孩子停在他身边,好奇地打量着他,却被大人一把拉走了这个可怜的乞丐不住地拱手,不停地点头,嘴里还喃喃自语着。我想起了课本上叫英子的那个小姑娘,我觉得对残疾人,更应该尊重、理解他们,因为他们要面对更多的苦难。我蹲下身子,索性把手里一直攥着的23元钱全部递给了那个流浪者,他接过钱的那一刻,拼命地点头,他的眼里分明闪着泪花。我想:有了这23元钱,他也许可以吃上一顿饱饭,不用再饿肚子了吧!
回到家后,我一头钻进了自己的小房间。妈妈跟在我身后,问:“昀昀,买文具找回来的钱呢?快,给妈妈,别弄丢了。”我低着头,声音像蚊子似的说:“被被我买零食花完了。”妈妈狐疑地问:“都买零食了?那零食呢?”我趴在床上不说话。妈妈臭骂了我一顿,还没收了我的一百元零花钱。
没有零花钱的日子,怪难过的,但当我想起文具店对面的那个乞丐,我觉得我的爱心能够让他在起风的夜里多些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