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中,一直藏着一个小小的秘密。我多想找个知音来谈谈我内心的这个小秘密啊。
那是暑假的一天,天气很热。上午上完兴趣班,在回家前,我跟同学约好下午去玩。我回到家,见妈妈正在做饭,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吃完饭后,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跟人约好了,可没钱怎么办?直说吧,妈妈肯定不会给我。突然,我眼珠子一转,歪主意便出来了。于是,我像下雪天过独木桥——提心吊胆,轻手轻脚地来到了妈妈的房间,吞吞吐吐地说:“妈妈,我……我们老师说要……要买练习簿,要……要5元钱。”那时妈妈正在午睡,她什么话都没说便把钱给了我。
我拿着这5元钱悄悄地走出了妈妈的房间,来到了和同学约定的地方玩。天气很热,我真想买根冰棍解解渴。我手拿着钱,来到冰柜前。可这时,我心里仿佛有两个人在争论。一个说:“反正妈妈又不知道,就买吧!”另一个说:“不行,这钱绝对不能乱化!妈妈知道了会生气的。”我犹豫着,举棋不定。“小朋友,你想买什么?”卖冰棍的叔叔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吞吞吐吐地答道:“我……我买……”慌张之中,我随手拿了一根冰棍,付了钱做贼似的逃跑了。
读了《诚实的小白兔》这篇文章后,我简直后悔极了。我真不该乱化那5元钱,可已经来不及了。要是时光能倒流,我绝对不会乱化那5元钱,而会把它还给妈妈,并主动向妈妈承认错误。
我希望妈妈能看到这篇文章,原谅我的错误行为。我想,聪明的孩子是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的。我保证:痛改前非,下不为例!我甚至还想,若我的文章获奖了,我会把奖金抵作那5元钱,如数奉还给妈妈,弥补自己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