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秘密4
我心中有个秘密,它一直藏在我的心底,我一直不敢说,便把它写了下来。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妈妈带我坐公交车去找我表弟玩儿。
上车了,车门那人头攒动。我们好不容易挤到投币箱跟前,由于妈妈手里拿的东西比较多,便把钱包给我,让我拿出2元钱投进投币箱里。我接过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两个1角的硬币,心里乐坏了,心想:“今天运气真不错,人这么多,我把这两个1角的硬币投进去,谁也不会注意的,哈哈哈……”我在心里不知道笑了多少声,趁司机在目视前方专心开车,我赶紧以樱木花道灌篮的速度把那两个1角的硬币投进了投币箱,成功了!蒙混过关了!
我高兴得无以言表,但紧接着不知为什么又非常害怕,不敢在前面呆着,一直走到最后面找个角落坐了下来,司机偶尔一转头都会让我吓出一身冷汗。
离目的地还有一站路我就跑到中间下车的门口站着,妈妈奇怪地问道:“你这么着急下车干什么?”“我……我坐累了。”我不敢说出真相。终于到了,我赶紧跑下车,直到身后的汽车开走了我才长出一口气,放下心来。妈妈疑惑地问我:“你到底怎么了?”“没事……没事。”我还是不敢说出真相,怕妈妈会火冒三丈直接把我打一顿,也不会带我接着玩了。
接下来到了我表弟家,我也好不到哪去,玩得不如以前痛快,一直想着这件事。哎!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以后我再也不干这种自作聪明其实很丢人的事了,即使没有被人发现,但受到自己良心的谴责也是一种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