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秘密6
在我的心中有一个小小的秘密。我不想让别人知道,但憋在心中怪难受的。我真想找个人谈谈我心中的秘密。于是我想到了你。因为你是我最信任的好朋友,我们俩是可以做到无所不谈的,是吗?那我就告诉你吧!
那天,我和平时那样到王小明家玩。我和王小明在花园里玩捉迷藏,他对我说:“这盆是我最喜欢的水仙花。”我看了一下,果然美丽极差了,还闻到阵阵幽香。我羡慕极了,真想去拿一朵,但我想:这样做是不对的。
玩了好长时间,王小明对我说:“我先进去喝一杯水,待会儿出来一起玩。”我站在花园里,再次注意了那盆水仙花,心里痒痒的,真想去拿一朵回家去,但知道这样做是不好的。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伸手摘了一朵,马上放进口袋里,我心里想:要快点走,不然让他知道了,一定会骂我的。我就对他说:“王小明我要回家了,再见。”他对我说:“等一下。”刚说完,他就从屋里走了出来,把一块标本递给我说:“这一块水仙花标本送给你。”我感动极了,说了声谢谢。这时我真后悔摘了那朵水仙花,可是刚才的那一件事我没有勇气告诉他,因为太丢人了。
事后,王小明没有提过这一件事,我想:他大概不知道是我摘了那朵花吧!于是我把事情藏在心中,不让任何人知道。可是,总觉得这是不敢面对自己的缺点,心中老是不安。
现在我告诉了你,就放心多了,就像是放下了一块大石头似的。我在这里保证:我从此决不做贪小便宜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