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题目,你不仅要问:“不就是会打乒乓球了嘛!有什么了不起,干吗还要记下来!”那我就会回答:“它不但让我学会了打乒乓球,还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
妈妈从学校拿来了两个乒乓球拍,于是,我们就决定天天去打乒乓球。
一开始,妈妈以为我的技术很高,就发那种比较璇的球,我能接住是不假,但是,球弹回去时,飞的老高,让妈妈接不住,而且上不了岸,妈妈笑了,同时,让我在妈妈面前好难堪,我的脸红了。
从那儿开始,妈妈开始教我乒乓球。
妈妈从基本动作开始教,说:“首先,我们两脚分开,右脚在前,当然,左脚也可以在前,哪儿只脚舒服那儿只脚就在前面,右手架在前面,稍微弯一下腰,然后,我按照妈妈交给我打乒乓球的姿势,来回挥了好几下,妈妈向我竖起大拇指。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妈妈让我和她对打一下,咦?效果还真不错!就这样,在家里,没事儿就练基本姿势,久而久之,我的水平也大大的提高了,但是,在打乒乓球时,我经常吸取一些教训,有时不要用力过猛啦,不要太轻啦,姿势要对啦等。我常常是汗流浃背地回家,这一点儿我一点都没有吹!我跟妈妈和爸爸一打就是四五个小时。
昨天,我和爸爸去打乒乓球,从中午十二点一直到下午五点多,我是一直在练。爸爸对我说:“只要你的姿势对了,你不用使劲打,也可以过来,但是姿势不对,向过网都没门儿!”我记住爸爸的话,尽力把自己的姿势弄对,但只想着大好球,姿势就像在打羽毛球一样,拍子竖立着。不过打得也很不错哟!
到最后半个小时,也不是怎么搞得,灵感突然来了,我感觉,现在都能打败孙明剑了!(孙明剑,是我们班打乒乓球最厉害的一个),打的时候,感觉老是在“抽”,把我老爸打的落花流水呢!爸爸总是向我竖起大拇指,并说:“I服了you!”可把我乐坏了。
通过这次学会打乒乓球,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熟能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