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到俞佳妮乒乓球打得那么棒,我也心动起来,连忙跑到楼上拿来乒乓板和乒乓球跟着打了起来。
我看俞佳妮先把乒乓球对准乒乓板,然后手腕轻轻一抖,球就像装了一根无形弹簧似的,在墙壁和板之间来回跳动:“一、二、三、四……”哇,好棒啊!她居然一次性打了102个,厉害!
我以为打乒乓只要将乒乓球对准乒乓板,轻轻打出去,等乒乓球反弹回来的时候再对准打过去就行了。便自以为是,没有将乒乓球对准就打了起来,结果一个也没打到,球反而弹到了额头上,痛啊!这一次,我吸取了教训,再也不敢胡来了。我把乒乓球仔细地对准确了乒乓板的中心点,然后把乒乓板往前一送,哎呀,这次因为用力过猛,球弹到背后去了。哎哟呀,打乒乓怎么这么难呀!“我不想打啦!”“不行,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半途而废,要有恒心,慢慢来。”妈妈严肃地说。“可我怎么也学不会呀!”我皱着眉头说。“学什么东西都是从不会到会的。”妈妈说。没办法,我只好接着学喽。我再一次举起乒乓板,心里反反复复地对自己说:站得远一点,打的时候一定要不轻不重,板要侧过来。预备开始,我投入奋斗之中:“一个,二个,三个。”耶,成功了,居然能一口气打了三个。看来我打乒乓的技术还是不错的嘛,我要练习,练习,再练习。我喜滋滋地想。“一。”啊?才一个?真是不可置信,看来是我太骄傲了,骄傲使人落后嘛。于是,又认真地打起来“一、二、三、四、五。”我暗暗地下定决心:我要好好练习,非超过俞佳妮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