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窍门——打乒乓球13
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开始了,在这个假期里,爸爸、妈妈一致决定让我去学习打乒乓球,因为这样既对“国球”有更多的了解,而且经常参加乒乓球运动还可以培养我聪明的头脑,健康的体魄,以及顽强的意志。听了爸妈说乒乓球有这样多的好处,我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参加培训班的第一天,是练动作和姿势, 教练教我练习一些基本动作:先放松手臂,然后左手放在小腹上,右手握紧球拍,胳膊稍微弯曲,胳膊肘到腰上方的位置。胳膊用力,使球拍挥到左眼正前方的位置,然后再返回到原位,要反反复复地做这个动作。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很累,也很没意思,总觉得太乏味了。有一阵儿简直想要放弃了,可我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还是坚持了下来,渐渐地也就不觉得太难受了,看着镜子里自己的动作越来越完美,越来越熟练,竟然觉得有些成就感了,也就觉得有趣了。就这样,我不断地歇了练,练了歇,经过了很长时间,教练觉得我练得还行,让我上球台去试一试。刚开始,我一个球都打不过去,但我不气馁,在教练的正确指导和我的不懈努力之下,我终于也能打几球了,我为自己的“成功”而感到高兴。不知不觉,2个小时过去了,该到我们下课放学的时候了,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的手臂已经很酸了,全身也是大汗淋漓,但我的心里却是无比的欢畅。回家的路上,我想真的是“万事开头难”呀,这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都如此难,以后岂不更难吗?不过,我也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有心,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克服困难,把乒乓球学好、打好!我有这个信心。
在生活中,不仅仅是打乒乓球,做任何事都一样,都要有信心、有恒心,再加上自己的努力,终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