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紧张的考试之后,正准备放松放松,我的朋友就拉着我,带上他的表弟坐上车,来到了我久违的体育馆。
生活小窍门——打乒乓球
突然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他们忘带了我最熟练的羽毛球,这么一来我着急了,我只会打羽毛球,其他的一窍不通又怕丢面子,心里被一桌桌球台发出的乒乓声和紧张的气氛变得无计可施。“乒乓球?”“是啊,看你不会就教你吧。”朋友的弟弟目光一闪,看出了我的心思。
他和我走到一张空桌旁,耐心的教我:他发了一个挑球,耐不住性子的我,像打羽毛球一样用力一挥,把球击得好远,经过十多次这样的尝试,我知道了乒乓球要靠技巧,不能蛮力。当我看着我拍出乒乓球的时候,乒乓球不是飞了出去就是打在了挡板上……终于,一个十分刁钻的球反扳回一分,“运气真好呀!被新手赢了一个球。我快不行了。哈哈!”他幽默地笑着。
朋友弟弟终于用出了自己的本事,我看着那白色的、蹦蹦跳跳的小精灵,眼睛随着它一跳一跳的,却怎么也拍不中。眼看19比1了,他又轻视对手,挑了一个很简单的球,我眼睛紧紧盯着乒乓球,看准时机,一个扣球又夺得一分。他说“还是对不起了。”随即就发处了一个极低的球正好过了网。
朋友的弟弟拍了拍我的肩膀:“你真棒!一个新手能做成这样就不错了,虽然你技术没我好,但我相信你一定会超越我的,加油!
接着我又和技术不太好的朋友友谊pk了一场,这次我有一点经验了,采取角球等刁钻的方式,结果三比二我以微弱的优势赢了,虽然只是堪堪赢了,但我还是尝到了打乒乓球的第一次成功,还战胜了教我乒乓球的小教练,真爽!
第一次打乒乓球给我带来了欢乐与磨练的同时,也教会了我怎样去面对学习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