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窍门——打乒乓球7
今天,我在家里对着墙打乒乓球,一用力,球滚出了很远。我奋力去追,一不小心我的脚就踩在乒乓球的上面,等我把乒乓球拿起来一看,说道:“不好了,我的乒乓球被我压出一个‘大坑’了!”妈妈一看说,“你别乱动,动动脑筋,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它鼓起来。”我挠了挠脑袋,奇怪地问:“有什么办法呢?难道你会变魔术?”
妈妈提醒我说,“乒乓球里面有什么?”“空气。”我很快就回答妈妈,“哦,我知道了,肯定是用热涨冷缩的原理。”接着,妈妈让我准备一只杯子,把瘪了的乒乓球放进去,冲入热水,哈哈,乒乓球马上就鼓起来了!原来乒乓球里的空气受热后膨胀, 膨胀后的空气把乒乓球瘪的部分顶出来了。
生活中还有许多小窍门,只要我们用心,就会发现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