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青少年活动中心学打乒乓球,没去之前,我觉得打乒乓球没多大意思,就是一个小球在桌子上跳来跳去,既然是妈妈决定了,我也就去了。
开始学打球时,我漫不经心,经常把球往天上打,惹得在场的人哄堂大笑。可是教练还是耐心的手把手地教,教我怎样发球,教我用正手工和反手工方法接球和发球。有一回练球时,我试着用正手工方法回球,可是我万万没想到飞来的球,竟然落在了乒乓球拍的边缘,我一用力,球像长了翅膀一样,一下子又飞回半空,重新落了下来。教练见又走过来,把住我握球板的手,给我纠正姿势,教我身体和小手臂一起动,并且做了一个示范动作。按教练的方法,我试了试,球发了出去,在球两人之间形成了一条美丽的弧线。教练接着说:“球一发出去,就要眼看对方准备接球。”我说:“知道了。”说完教练很快地把球发过来,我连忙用正手工方法回球,教练见了连声说:“哦!好!对!对!”连续打这样十个球,教练连续说了十个好,十个对。听着教练的表扬,我越打越有精神。教练又夸我说:“凯戈正手工打得好,肯定反手工也好。” 听了他的话,我越打越有劲。
又有一次,跟裘教练打球,我先发了一个球过去,裘教练把球回了过来,我又重重地把球回了过去,裘教练大声地表扬我说:“帅球。”我听了暗暗高兴。连续发了几个帅球,这时觉得手有点痛,只好改用正手工的慢球方法打了,可是手还是痛。我想继续坚持,想出了用左手握右手的手腕,帮着右手一起挥动球拍回球。就这样我又连续打出来十个帅球,教练又连声夸我:“好样的!好样的!。”在教练的赞扬声中我不仅学会打乒乓球,而且越打越有味。
学了一个月,我感到特别高兴。因为这一个里的收获,不只是学会用正手工和反手工的方法打乒乓球,更重要的让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面对困难不要停下,只要想办法就一定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