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窍门——打乒乓球2
这星期的时间虽不长,却发生了好多有趣的事,我把他们记下来,算是对自己一周生活的小结吧。
好人有好报
星期二,上完厕所回教室,发现徐顺风正准备向外走,可他前一天摔坏了腿,行走特别困难。于是,我就把他背去上了厕所,又费力地背回了教室。星期三的电脑课,轮到他上课,因为脚疼他放弃了上课的机会,好多同学眼巴巴地想去呢,可他就把机会让给了我。他说:“章育鹏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我不让他让谁呀!”呵呵??如果当初我看到他有难处不伸手,今天的电脑课可轮不到我啊。看来,“好人有好报”还是没说错的。
结交新朋友
陶艺课上,老师让我们自由创作,又希望有同学能自告奋勇上台造一座大房子,大家都有些害怕。后来,我举手了,他也举起了手。要知道,他可是班里有名的“小捣蛋”,他能行吗?我能和他配合得好吗?我们按照老师的要求,我做底座和围墙,他负责拼装,结果——我们造的房子居然比老师想象的还要好,既坚固,又美观。活动结束了,我准备拿块陶泥回家做个石碗玩,可他说“不要拿,得和老师讲一下,不然班主任要批评的。”果然,那些偷拿了陶泥的同学都挨批了。我真得谢谢他,就冲他诚实这点,我愿意和他成为好朋友,不知他愿不愿意。
踢球、学习两不误
傍晚的操场特别热闹,我和同学在打乒乓球。一会儿就来了很多踢足球的人,看到他们在球场上飞奔,我的脚也痒痒的,扔了球拍就冲进了球场。刚好来到球门前,有人就一球飞来,我一个“平路劫杀”,当场把球劫下。然后趁对方不备,来了个曲线射门。啊——进了!这时的我是多么快乐!虽然后来我再也没进球,但整个傍晚我都很高兴,因为我参与到这场快乐的游戏中了。
回到教室,我又和邵晨们一起投入紧张的学习中,虽然我现在的成绩起色不大,但我坚信,只要自己和他们一起努力了,我一定会有收获,也一定会让自己的初中生活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