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窍门——打乒乓球5
无论学什么,看似简单,但学的过程很艰难;只有认真学,才会得到收获。
四年级时在体育课上,看见那些高年级的同学打乒乓球,觉得这个体育项目是很适合我的。于是,那时的我就暗下决心要学好这个。开始训练前,在乒乓桌旁,爸爸给我讲解了许多有关于乒乓球的知识,并教我怎样抓乒乓球拍;开始训练,我先发球,结果一发球就出界了,屡屡失败,一会儿没过网,一会儿擦边,偶尔几次才能发准一个球,再经过不停的训练中,我已经掌握了能发好球了;下来是接球,爸爸发球很奇怪,发球时二指抓住球柄对着球倾打下去,我目不转睛的看准了那只球,当它拍击到我桌子上的时候,我找准位置去打,谁知那球拍到桌子上的时候马上又改变了方向,向右边跃去,只见它在桌子上打着旋儿,象调皮的孩子在和我开玩笑,我抓了抓后脑勺满面疑惑,经爸爸一分析我就明白了,这是旋球。
我已经慢慢学会了巧妙运用发球接球的技巧了。现在终于能和爸爸比赛了。我发球时心想这次得好好学习我爸,让他大吃一惊我的球技,趁他不注意我发了一个球,可是还是被爸爸发现了,回了我一个旋球,我没准确判断出,球没打中,输了一球。心想毕竞还是新手,需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吧。爸爸发了一个吊球,这次还好我防得住,球被我打了过去,心里得意洋洋的;可是那球飞得太高了,爸爸找准机会,猛得一抽,那个球以气势汹汹打在我胸口,我胸口隐隐着疼,这球可真猛,犹如一阵风一样;我捂着胸口心想:看来打乒乓球也是学无止境啊!还有更多我不知道的知识呢!
乒乓球这个体育项目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让我从汗水中得到爽快的感觉。而且从中悟到:经过一次次失败,吸取每次的经验,就是得到一次次学习的机会,最终将得到一份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