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刚上五年级,可是在乒乓球场上已经拼搏4年了。4年当中,有苦、也有乐。
一年级的时候,我开始到业余体校去练习打乒乓求。那时我很天真,认为大乒乓求一定非常好玩。后来,我才慢慢懂得,大乒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春天和秋天不算什么,到了寒冷的冬天,那苦劲可真够受的。室外冷得要命,我们还得出去跑、跳绳、穿上球鞋儿,一会儿脚就冻疼了。室内取暖条件也不大好,那么大的练习馆,只声1个大炉子,训练时,我的手真是懒得伸出裤兜。手只要一伸出来,一会就觉得发木,拿不住拍子。
到了炎热的夏天,就更让人难受了。这时,又正是教练让我们苦练球艺的时候。外面,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乒乓球馆里更热得象蒸笼一样,教练一箩一萝地给我们发、球。我跑前跑后,跑左跑右地接教练发来的球。一箩就是百来个球,要连接三四箩,一会儿就累得大汗淋漓,上气不接下气了。练球结束了,还要到田径场上去跑几圈。一口气要跑1000米,跑下来,嗓子就干得冒烟似的,球衣已经全湿透了。
在训练中,除了苦以外,也还有忧愁。有时因为一个动作不对,就要连续重复练上百遍。教练看了,脸上露出严肃的神情,我就知道还不行,只好咬着牙继续练。这时候,只觉得憋着一肚子委屈没处诉。训练下来,两腿象灌了铅似的,拖着疲惫的身子,拎着湿透的运动衣走出球场。
经过教练的启发和指导,我深深地懂得,大秋不光要拼,更重要的是要有高超的技艺,要赛智慧,赛灵巧。通过刻苦的练习和实践,教练教我的技术,终于能熟练地掌握了,并且在比赛中发挥了威力,这使我分外高兴,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在一年一度的全北京市乒乓球比赛中,我在乒乓台上激烈地拼搏着,过五关斩六将。每当取得了好成绩的时候,我就把以往训练的艰苦和忧郁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就爱看那白色的小球在眼前飞舞。在这银球的飞舞当中,有苦有乐,有喜有忧,既磨练了我顽强拼搏的意志,又增强了我的体魄。我特别爱打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