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六我觉得过得非常有趣和有意义因为这天我教会了表弟打乒乓球。
周六的早上,我吃过早餐后就和表弟一起来到了体育中心的乒乓球场,开始教表弟打乒乓球。我对表弟说:你先学抛球吧。简单,我知道什么叫抛球,我可是经常看乒乓球比赛的,表哥,我们直接来PK吧。表弟说完很快就拿起了球和拍。好吧,表弟你来发球。
只见表弟把球用力往上一抛,球飞得高高的,掉下来刚好落到了他的鼻子上。哎呀。我看见表弟滑稽的表情偷偷地笑了笑,心想看来表弟还是犯了我当初学乒乓球时的老毛病啊!这时我走到表弟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球要抛得不高不低,或者把乒乓球抛高一点,看准它掉下来的的位置,再打。这次,表弟把乒乓球抛得不高不低,可还是接不到。再看准一点,不要急,学什么都会有一个过程,表哥刚开始的时候也跟你一样,只要有耐性,想学会打球是迟早的事情,千万不要气馁。
随着一次次的抛球,再接球,表亲终于成功的开出了一个漂亮的发球。YEAH!表哥,我成功了。表现不错喔,接上来,我要教你怎么去接球。我照着以前奶奶教我打乒乓球时候的方法。一步步地把如何接球,还有其他一些打球的技巧一一跟表弟说明。这时的表弟再也没有像开始那样觉得打球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而不去认真听讲,而是留心听着我所说的每一次步骤。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表弟渐斩地掌握了打球的基本方法,打得越来越好。
表弟,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去吃饭了。再打一会吧,表哥,我们再打一会再走吧。看着表弟依依不舍的样子,我偷偷地笑了笑。虽然今天真的很累,但我还是我觉得很高兴因为我今天不光教会了表弟怎么打球,还懂得原因当一个小老师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