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繁华热闹的城市,我喜欢快乐、美丽的度假村,不过我更喜欢乡村的田园风光。
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如出笼的小鸟蹦蹦跳跳地乘车来到距河口大约5公里的洋州村观赏田园风光。
首先,我们来到百亩葡萄园,从高处向下望,葡萄园仿佛是一个绿色的海洋,好壮观呐!笔直走可以走进一个百米“绿色长廊”。葡萄藤上挂满了一小串一小串豆粒大小的青葡萄。嗬,多么可爱的小精灵呀!它们浑身散发光泽,像一只只小眼睛在看着我们,又像一个个可爱的宝贝熟睡在母亲的怀抱中。再看看一边的葡萄叶,如同一个个巨大的手掌,遮住火辣辣的太阳。在不远处有两个农民,一个在帮葡萄剪枝,一个在喷洒农药。看着这一串串还没成熟的青葡萄,我仿佛看见葡萄由青变紫,变成个大味美的紫葡萄,散发出阵阵香味。
横穿过公路,接着我们又来到蔬菜大棚。弧形的竹条支撑起一个个白色的蔬菜大棚,走进大棚,呀,好热!空气仿佛被谁加热似的,青椒长的又长又胖,让人看了垂涎三尺。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美丽的荷塘,这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如碧绿盘一般。一阵微风吹来,荷叶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荷叶上水珠滚滚,如同一个个珍珠,我真想把它串起来送给敬爱的老师。看着这美丽的风景,我们不禁唱起了《荷塘月色》:“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这时,从远处游来了一群鸭子,它们在河中嬉戏,一会儿玩捉迷藏,一会儿捕食。
在绿茵茵的草地上,牛儿在悠闲地吃草,有的小牛正在母牛身下吸着甘甜的奶水。满地的野花把寂寞的草地点缀的五彩缤纷,躲在草地里的青蛙被我们惊醒了,“呱呱”地跳出了草丛。
微风抚摸着脸蛋,闻着淡淡的青草香味,看着满眼的鲜绿,听着“啾啾”的鸟鸣,让你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哦,迷人的田园风光令人心旷神怡,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