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谐安祥的乡村,没有城市里的繁华,却有自己独特的农家风光;没有城市里的车水马龙,却有羊肠小道上的恬静;没有城市里高大的楼房,却有自家小屋的温馨;没有城市里好玩的游戏设施,却有另一种别有风趣的游戏……
早晨,空气清新,迎面吹来的凉风会使你神清气爽。头戴红冠的公鸡用他那洪亮的声音把你叫醒。鸟儿在叽叽喳喳的唱着晨歌,小溪慢慢的流淌,太阳把温暖的阳光洒向田园,柳树吸取阳光,变得充满活力,津津有味地听小鸟唱歌,他在微风中轻轻地挥着手臂,好像在给小鸟优美的歌声伴舞。
中午,天气闷热,不像早晨那么凉爽,知了齐声合唱“知知知”……原本早晨活力四射的小鸟累得无精打采地趴在树杈上,柳树累得也弯下了腰,鸭子在小河里戏水,捕鱼玩得可开心了!乡下的孩子们一个接着一个地跳进小溪里,小溪很欢迎孩子们的到来,用浪花拥抱着孩子们,孩子们在水里打水仗、泼水球,欢快的的笑声和愉悦的心情融进了空气中,给闷热的中午增添了几分乐趣。
黄昏,在远处的小山顶冒出一缕青烟,用手摸摸地面还有一丝余热,凉爽的微风中带着一丝暖意。瞧,天空中只见深红的晚霞已经染红了半边天空,蔚蓝的天空换了一件深红色的裙子,美丽的晚霞形状不同,千姿百态,两匹马在空中赛跑,跑着跑着,消失了踪影,是哪位魔术师把黄昏装扮得如此美丽迷人?远看稻田,展现在你们眼前的是一大片金色的海洋,在落日的余晖的衬托下,更加光彩夺目。
夜晚,太阳依依不舍地离开天空,美丽的月亮给幽静的大地洒下一片银辉,温柔的月光照在小溪里,使小溪显得更加美丽,像一面未磨的镜子,真是“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天空好像一张蓝色的波斯毯,上面镶嵌着黄色的“小宝石”,“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小星星唱起了悦耳动听的歌。宁静的夜晚安静而又迷人,大家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月光洒在荞麦花上,像雪一样纯洁,真对应了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这句诗“独出前门望野田,月明荞麦花如雪”。这样美丽的景色,使夜晚的乡村显得更加幽静。
乡村是一幅画,一首诗,一首歌,永远荡漾在我们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