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的小溪是清凉的,田园的花儿是美丽的,田园的收获是巨大的,田园的空气是清新的,田园的风景是迷人的。田园,它就像是一座无与伦比的大花园。假如你在田园生活,你一定会陶醉其中。
春天到了,田野一望无际,它与蓝蓝的天空构成了一道美丽的平行线。田野不仅广阔无垠,而且翠滴。麦穗嫩绿嫩绿的,绿得像是无暇的翡翠。远远望去,麦田就像是一席地毯。微风吹来,麦浪随风起舞,就像走进了绿色的海洋。田园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屋后的小河道是我们嬉戏玩耍的好地方。夏天,河道里水凉丝丝的,晶莹透亮,映出了蓝天,照出了白云;映出了绿树,照出了红霞,令人陶醉。
河道里的水不仅美的迷人,而且给我增添了无穷的乐趣。盛夏的一天,骄阳似火,我跟着姐姐和小伙伴们穿上短裤,脱下凉鞋,来河道里玩水。我们来到溪水旁,小心翼翼的试试水,看看水不深,我们便一个接一个的跳下去,激起了各种各样的水花。那溅着的水花,晶莹而多芒,就像一朵朵小小的玲珑剔透的白梅,微雨似的纷纷落着。有的像一朵朵圣洁的莲花,有的像一滴滴淘气的雨点,有的像一条腾空而起的巨龙……真是形态万千、变化莫测啊!我们跳到水中后,我趁伙伴们不注意,向她们泼水。他们也不示弱,也奋力向我泼水,我们展开了“泼水大战”,结果个个都成了落汤鸡。可我们都感到无比的快乐,爽朗的笑声依旧传向远方。有时候,我跟着姐姐到这里洗衣服,你一件,我一件,有说有笑,真是心旷神怡。
田园的风光多么美丽,多么柔美,多么独特,他就像一曲歌,一幅画,一首诗;田园生活多么美好、欢乐、舒适,令人向往。如果你在田园生活,田园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