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清晨,公鸡用它清脆的嗓音,叫醒沉睡中的人们,同时也迎接着新的一天。
推开窗门,第一眼望见的就是搭在房前的瓜架。竹竿做的架子上爬满了绿绿的藤,藤上结了许多细长的丝瓜,翠绿的丝瓜顶上开着小小的、嫩嫩的丝瓜花,绿的那么鲜,黄的那么艳,煞是好看!瓜架周围,是一畦畦菜地,一株株小青菜挺立在土中,在清新的晨风中舒展着它的身姿。那油亮亮的绿意,让人看着,心里没来由地升腾起丝丝缕缕的欢欣。
把目光投放到远处,一条小河便展现在眼前,河岸旁边长着许多纤细的芦苇,簇拥着,一片一片沿岸铺展着,就好似一群大臣守卫着国王。那河水碧绿碧绿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又像一面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河岸边停靠着一只小木船,上面布满了灰尘,都快变成“小灰船”了,应该是很久没有动过的原因吧。
如此清澈的小河,怎么能少的了鸭和鹅呢?瞧!一只鸭妈妈带领着许多小鸭子在水中嬉戏,时不时地发出欢快的叫声。一只只鸭子在水中扑腾着,溅起一朵朵银白色的水花。那只大白鹅可真威风,昂首挺胸,把脖子翘得高高的,迈着大步走向水中,那橘红色的嘴巴真引人注目,一张一合,发出“鹅!鹅!鹅!”的叫声,这声音极其响亮,盖过了田间所有的声音,在空中回荡。
在房前屋后走走,总会看到一些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的衣服并不好看,甚至都有些破了,可身上却散发着一股纯真的稚气。有些小女孩,只有三四岁的样子,扎着两根冲天辫,黑黑的头发配上被太阳晒得黝黑的皮肤,再加上那明亮诱人的小眼神,总能牢牢吸引你的目光。乡间长大的孩子,别有一种独特的美,跟那些童星们比也不见得逊色。在河边,常常会看见钓鱼的人,手上握着一根鱼竿,一脸专注地看着水面。他们悠闲自在,就算有鱼上钩了,也不慌不忙地把鱼线往回收,似乎根本不担心鱼溜走。
田园风光无限好,似一副美丽的画,一首动人的歌,让人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