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个篮球迷。一到双休日,爸爸有空就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机,目不转晴地盯着屏幕,一盯就是半天。
篮球迷
今天,妈妈和奶奶不在家,我们得自己解决吃饭问题。眼看十二点了,爸爸依然稳坐沙发,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屏幕,一点做饭的意思都没有。可我实在承受不住肚子的“抗议”,便跑到爸爸跟前,问道:“爸爸,今天午饭吃什么呀?”爸爸心不在焉地说:“随你便。”我说:“我要做扬州炒饭,你教我吧!”爸爸说:“好的。”
我拿出米饭、鸡蛋等用品,然后去咨询爸爸,他说:“先加油。”我往锅里倒了一些油,问道:“然后呢?”“加油,加油!”爸爸一直叫我加油,我疑惑不解,问:“妈妈做饭不用这么多的油呀?”爸爸说:“我叫你加你就加!”
无奈之下我只好继续加油。可是我忽然想到了什么,跑到爸爸跟前说:“你说的加油是电视里的还是炒饭用的?”“当然是电视里的。”爸爸回答得干脆利落。我哭笑不得,一五一十地把刚才的事告诉爸爸,他哈哈大笑,还“夸”我是个小呆头。“我是小呆头,那你就是个名副其实的篮球迷。”
后来,小呆头和篮球迷只好靠方便面消除了肚子的“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