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雀2
小山雀拜啄木鸟为师,开始学习本领。它的志愿很大:成为一名森林医生。
“啄木鸟先生,我能跟您学习吗?”“可以,要仔细,认真,听话。不能到处飞!”“嗯!我会做到的,先生。”
于是,啄木鸟领着小山雀熟悉了四周的环境,又发了一本书给它。“孩子,先了解了解。”小山雀很认真,不一会儿就把虫子的模样,特点,名字都记在心里了。啄木鸟让小山雀背上药箱出去捕捉虫子。
“先生,您看!那棵树上有一条钻心虫,”小山雀兴奋地跳了起来,“让我把它捉起来!”啄木鸟把小山雀来了回来。小山雀望着啄木鸟,它一脸茫然的问:“为什么不让我捉住呢?”啄木鸟回答:“孩子,你想做一名森林医生吗?”“嗯。”“如果你现在去捉,大树不在意,人类也不会给予你‘医生’的美名……”
“不,先生…您错了!”小山雀坚定地说。
“愚昧的蠢东西!你走… 你走!”啄木鸟很气愤,从来没有人和它争辩是非。小山雀飞去了,吃掉了虫子。虽无人喝彩,无人赞美,无人感激,可小山雀依然还是非常快乐。总有一天,人们会发现默奉献的―― 小山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