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雀13
在大森林里,住着小山雀一家,小山雀渐渐地长大了,它说:“妈妈,我长大了,要告别您,拜师学艺,学好本领保护您。”于是,小山雀就出发了。
它飞呀飞,来到一棵大树下,往上一看,小松鼠在松树上窜来窜去,跳上跳下,小山雀非常想学,就说:“松鼠哥哥,你能教我学爬行吗?”松鼠哥哥满口答应了。小山雀跟着小松鼠的脚步,爬呀爬,可是小山鼠的爪子老抓不紧树根,觉得学这本领太难了,就告别了松鼠哥哥。
小山雀走着走着,抬头一看,发现大燕子姐姐在高空飞舞,它也想学,就学着低飞飞上了天空一点点。笑眯眯地对大燕子姐姐说:“大燕姐姐,你能教我高空飞舞吗?”大燕不由自主地答应了。可是小山雀的翅膀太小了,无法跟上大燕的步伐,飞着飞着,翅膀就发酸了,累得筋疲力尽,就不想学了,飞走了。
它又飞到河边看见小鸭子在游泳戏水,悠闲地游来游去,小山雀对小鸭哥哥说:“你可以教我学游泳吗?”小鸭说:“当然可以,我很高兴呢!”但它刚下河,就呛到了,喝了几口水,差点被淹死了,还好小鸭救它上岸。
小山雀伤心极了,一事无成,灰溜溜地跑回了家。它把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学本领要坚持到底,还要想想这本领你要学吗?”小山雀不好意思地说:“好的,我以后一定坚持学本领”。
这让我明白了,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做一件事情,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