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雀14
小山雀一天一天地长大了。有一天妈妈说:“小山雀,你已经长大了,去学点儿本领吧!”小山雀就飞出了家门。
它落在一棵松树上,见小松鼠自由自在的在树枝间穿梭,羡慕极了。就问:“松鼠哥哥,我可以跟你学本领吗?”松鼠听了点头同意。没过几天,小山雀觉得太简单,不想学了,就对松鼠说:“松鼠哥哥,这本领太简单了,我还是去学别的吧。”
这时,它看见大雁在空中飞得又高又快,羡慕极了。就说:“大雁阿姨,我跟您学本领好吗?”“当然可以!”大雁回答到。又没过多久,小山雀觉得太累了,想放弃,于是对大雁说:“大雁阿姨,我不想学了,谢谢您,再见。”小山雀告别了大雁飞走了。
它飞了一会儿,看见鸭子在河里快活地游来游去,羡慕极了。“鸭子姐姐,可以教我游泳吗?”“好啊!”几天过去了,小山雀怎么也学不会,它觉得太难,就不想学了。就这样东学学,西学学,结果一个本领都没学会。
它哭泣着回家找妈妈。它把学本领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说:“你学任何本领都要坚持,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否则什么也学不会。”小山雀明白了妈妈的话。从此以后它专心地跟着妈妈学习捉虫和飞翔的本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