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雀6
一个风平浪静的上午,小山雀想学点比飞还好玩的本领,小山雀飞啊飞,看见一棵高大的松树,有一只灵巧的小松鼠正坐在树下吃松果呢!小山雀说:“我想跟你学爬树。”小松鼠说:“好呀好呀。”小松鼠教得很认真,可惜小山雀放弃了,小山雀说:“不学了不学了,又难又累,我不学了!”
小山雀正想去河边喝点水,突然看见一只展翅高飞的大雁正在云层中自由翱翔,小山雀努力飞到大雁身边说:“我想跟你学高飞,这样就可以和你飞得一样高了。”大雁说:“好啊好啊。”
它们飞过一条小河边,小山雀说:“好累啊,快不行了。”小山雀看见一只鸭子在河面上快乐的游来游去,就告别大雁然后对小鸭子说:“我想跟你学游泳。”小鸭子说:“不行不行,你的羽毛沾了水就飞不起来啦。”小山雀听了小鸭子的话就飞走了。
小山雀飞到一块石头上伤心的大哭起来,一只小鸟飞过来说:“你为什么这么伤心呢?”小山雀一边哭,一边说:“我太三心二意了,一件事情都没有学会。”小鸟说:“小山雀啊,做事情要认真,不要三心二意。”小山雀红着脸,低下头,默默下定决心:“以后做事情一定要一心一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