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雀8
小山雀长大了,应该学些本领了。
有一天,小山雀在森林里闲逛,突然看见一只灵巧的小松鼠迅速地爬上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树。小山雀问小松鼠:“小松鼠,我能向你学爬树吗?”小松鼠说:“当然可以,你只要用爪子紧紧地抓住树皮就能上来了。”小山雀用爪子紧紧地抓住树皮,可还是掉了下来,小山雀大叫:“疼死我了!我不学了!”
这时,小山雀看见了天空中展翅高飞的大雁,就问:“大雁,我能跟你学飞吗?”大雁说:“可以啊,你只要用力地挥动翅膀,就能飞得更高了。”小山雀用力地挥动翅膀,在天空中扑腾了几下,就从天空中掉了下来。小山雀大叫:“太危险了,我不学了!”
就在这时候,小山雀看见一只小鸭子在水里悠闲地游泳,小山雀问小鸭子:“小鸭子,我能和你学游泳吗?”小鸭子说:“到水里来,我教你。”可小山雀一碰到水就跑开了,因为水太冰了!
小山雀一项本领也没学到,垂头丧气地回了家。妈妈摸着小山雀的头说:“孩子,做事情不能三心二意,不然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