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在一片小树林里,有一只骄傲的小山雀,还有一只惹人喜爱的小松鼠。 小松鼠对小山雀说:“你真厉害啊,学飞才几天,就学到了这个程度,我真佩服!我相信,你以后一定能成为一位有名的飞行冠军。”小山雀听了这话以后,自以为自己现在已经是一位飞行冠军了,就急着想找人来耍威风。它想来想去,突然,森林里的老将喜鹊来敲门了,小山雀就对喜鹊说:“我们辆来比比谁飞得快,怎么样?”喜鹊说:“那好吧!”喜鹊问小山雀,说:“比赛的地点在哪?”小山雀回答说:“就在森林里的那条小河的上空。” 他们两来到比赛现场,找来了小松鼠,让它做裁判。只听“啪啦”一声,比赛开始了,喜鹊的火箭式起跑,一开始就取得了领先,小山雀在后面拼命地追赶,喜鹊飞的很快,距离被越拉越远了,小山雀猛地一加速,没有把握好平衡摔了下去,掉在了河中央,小松鼠一看,马上大声把喜鹊叫回来,喜鹊一见此情况,拼命的往回飞,站在一旁的小松鼠却无能为力。喜鹊好不容易把小山雀拉了上来。过了一会儿,小山雀醒了,喜鹊看见小山雀醒了,高兴极了,小山雀说:“谢谢你,喜鹊,谢谢你救了我,不然,我现在可能已经一命呜呼了呢,谢谢你。”喜鹊说:“我想你应该知道自己错在哪了吧?”小山雀回答说:“我知道了,这是因为我太骄傲了,太自以为是了。”
后来,小山雀经过不断的努力,终于变成了一位远近闻名的飞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