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雀12
家里养了一只小山雀。
一对乌黑的眼睛,不过豆子一般大小。但正所谓“小眼聚光”啊,它的眼睛亮闪闪的,是那样炯炯有神。眼睛下方有一弯白色的月牙,挂在它黑色的脸上有些奇怪。它就好像是马上要登台表演的京剧演员,给自己画了一个小花脸,你说搞笑不搞笑?更有意思的是那张小嘴,尖尖的、黄黄的,在它的脸上高高鼓起,仿佛一个迷你的“蒙古包”。
小山雀的样子虽然有些滑稽,身材却很不错。看,它的背上披着绿色的外套;肚子上黑黄相间,仿佛里面穿了一件雅致的衬衣;尾巴短短,末梢高高翘起,每当小山雀走起路来时,总衬得它格外俏皮!
小山雀很聪明。有一次,它居住的笼子突然“哐”的一下歪得四仰八叉。我正担心小山雀是否安然无恙,就听见笼子里传出“叽叽叽、叽叽叽”是叫声。那声音并不急促,反而很淡定,好像在说:“这可难不倒我!”我轻轻掀起笼子的布帘一看,哈哈,这个小家伙正站在笼子的一角,慢慢扑打着翅膀呢!
小山雀颜值不高,但智商高呀!我喜欢我家的小山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