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雀15
放学回家,我意外地在阳台上发现了一只小山雀,走近一看只见它的左腿受伤了,浑身颤抖。我心想:这只小山雀恐怕活不长了。我几次想举起手,把它扔都楼下去,可是看这它的可怜相,我一次次的心软了,情不自禁的想起老师在“人类亲密的朋友——鸟”主题班会上的话,我责备起自己来。
我忙把可怜兮兮的小山雀捧进屋。俗话说:“鸡连皮,够搭骨。”就是说,禽类动物的骨头断了,只要它的皮还连着,还是会张好的。可我不放心,便用橡皮膏布把小山雀的断腿包起来,然后把它轻轻的放进一只纸盒里。我按时给它喂食、喝水,还逗它“喳喳喳喳”的乱叫。就这样,我喜欢上了它,它好象也喜欢上了我。只要一见到我,小山雀就会摇头晃脑地叫个不停。
整整一个星期过去了,小山雀完全恢复了活力,不但能行走,还能欢蹦乱跳呢!这也告诉我,和小山雀分别的时间,近了。
放飞那天,小山雀像是知道主人的心情,一声不吭,两脚紧抓住我的手掌。我把手轻轻放松,默默的说:“小山雀,飞吧,飞回爸爸妈妈身边吧,去感受你爸爸妈妈的爱吧!”说这,两颗泪珠轻轻地滚出我的眼眶,不知是难过,还是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