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雀3
一天上午,天气晴朗,天空蓝蓝的,像大海还像蓝色的被子。白云白白的,像棉花糖,白云千变万化,一会儿变成小猫,一会儿变成小狗。
小山雀高兴的飞上天空,先找到小松鼠。小山雀去问小松鼠:“我可以跟你学本领吗?”小松鼠说:“当然可以,你用爪子牢牢趴在树上就能爬上来了。”小山雀用爪子紧紧地抓着树干,小山雀不仅没有学会爬树反而摔了好多次。小山雀嘟着嘴巴说:“不学了,不学了,爬树一点也不好玩。”说完小山雀就飞上了天空。
小山雀飞呀飞,看到了大雁,小山雀飞上前去问大雁:“我能跟你学飞吗?”大雁说:“可以呀,不过你要用力拍动翅膀啊!”小山雀用力拍动翅膀,还是飞得不高。小山雀说:“不学了,不学了,我飞得不高,一点都不好。”
小山雀看到小鸭子在游泳就问:“小鸭子,我能跟你学游泳吗?”小鸭子说:“当然可以了,你先把脚放进水里,然后用力游就可以了。”小山雀没有学会游泳,反而差点淹死了。
小山雀回到了家,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不坚持去学本领,就得不到收获。”小山雀听了妈妈的话,哭了起来说:“妈妈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做事情不会三心二意了,我一定要一心一意把本领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