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雀11
一天,小山雀告别妈妈说:我出去学本领。小山雀看见灵巧的小松鼠开心地在大树上蹦来蹦去,小山雀说:松鼠大哥,我想跟你学跳远的本领。小松鼠说;好哇。小松鼠就认真地教小山雀蹦跳。一会小山雀看见展翅高飞的大雁在空中飞来飞去,就说;蹦跳太简单了,我想去学飞。小山雀对着天空的大雁喊‘大雁姐姐,我想跟你学飞翔,大雁说,好哇。’大雁就教小山雀怎样飞翔。不一会儿,小山雀看见小鸭子在水里游来游去,就说;飞翔太简单了,我还是去学游泳吧。小山雀跑过去说;鸭兄弟,我想跟你学游泳。小鸭说,来吧,我教你。小山雀看见小鸭的两条腿在水里滑来滑去就可以游走了,小山雀说,游泳太简单了,不用学了。小鸭听了摇了摇头。小山雀高兴的跑回家,妈妈说,你今天学到了什么,小山雀说;我学会了跳远,学会了飞翔,学会了游泳。
妈妈说;你做一次给我看看,小山雀向前一跳,摔了一跤,它向天上一飞,一下掉在了地上,它跑去水池边一游,身子向水下沉。连忙叫,妈妈快救我。妈妈看了生气地说,你这样三心二意的,什么也学不会,将来会一事无成。小山雀伤心的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