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雀9
小山雀在家里,它闲着没事干,就叫:“妈妈,妈妈,我没事干啊!”山雀妈妈回答道:“你去学本领回来,就有事干了呀!”
小山雀飞呀飞,看见了一棵松树,上面有一只灵巧的小松鼠就想:“我跟小松鼠学本领吧!”于是,它就大叫:“小松鼠,我跟你学本领,可不可以啊?”
小松鼠听见买有人在叫它,它停下手中的活,发现声音好像从天上传来,它头一抬,看见了小山雀。“可以啊!”小松鼠教小山雀干活。可是,小山雀学不会,小松鼠叹了口气说:“你走吧!”小山雀只好灰溜溜地飞走了。
小山雀看见展翅高飞的大雁,就问:“大雁,我跟你学飞,好好?”大雁回答:“可以啊!”大雁又说:“翅膀扇动得越快,飞得越远。”而小山雀不是这么想的,它东瞧西看,一点儿也没专心致志地学飞。大雁见了,生气地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认真学习呢?想学东西一定要好好去学。”他话说完,小山雀就飞走了。
小山雀飞着飞着,又看见了鸭子,于是想:我还是跟鸭子学游泳吧!鸭子先让它下水,可是它刚刚下水,就沉了下去,它连忙爬上岸,哭了起来。
妈妈把小山雀叫到草地上,温和地说:“你以后做事情一定不能三心二意,这样你会一事无成,长大以后该怎么办呀?”小山雀伤心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不会三心二意了,我知道错了,请您原谅我。”说完,它哭得更伤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