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你13
一个人微笑的时候是最美的时刻,有一张笑脸是我见过最美的面孔: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眯成一条缝,嘴角向上翘,两边露出了几个甜甜的酒窝,这就是你——陌生阿姨的笑脸。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去荫营补习。下车后才知道路在重修,我急了:想去对面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最快的方法就是跨过一条土坑,不然就得绕路,那就要用半个小时,一定会迟到的。我没了折,犹豫不定的在土坑边和另外一条路的出口走来走去,不知该咋么办。这是你出现了,我的陌生阿姨,我的救命稻草。你轻轻的走到我的身边,用和蔼的声音抚摸着我:“小姑娘,去对面补习吗?”使我立刻感受到了一种特别的亲切。我点点头,用期盼的眼神望着你,渴望的到你的帮助。你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会心的点点有头,一步跨过土坑,又跨过来,弯下腰鼓励我:“你瞧,阿姨都跨过去两次了,你也可以的。”见我仍在踌躇,你便一下跳入土坑,抬起头来对我说:“这样可以了吧?你要是掉下来,阿姨就接住你."我得到了保障,向后退了几步,垮了过去。事后,我问你是谁,你笑而不答,却又躲不过我的追问,只好对我说:“你就叫我陌生阿姨好了!”我看着你,看着你眯成一条细缝的双眸,看着你微微上翘的嘴角,看这你甜甜的酒窝······
陌生阿姨,谢谢你,你是我的守护天使,我忘不了你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