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翻开幼时的相册,这么一张照片展现在我的眼前:他张开大手把我托起,我则被逗得哈哈大笑。爸爸妈妈在一旁拍下了这美好的一瞬间。不经意之间,记忆已经悄然而至。
小时候,当空军的爸爸经常带着我去拜访他的战友。这次,我带着满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你家。爸爸告诉我,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最优秀的战友。年幼的我想:你一定很严肃,很凶。总而言之,在我的想象中,你是一个不容易让人接近的男子汉。
可事实却是相反的。到了你家,你热情地迎了上来,亲切地问道: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几岁了?我······我······手足无措的我竟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嘿,这小朋友怎么那么奇怪呢?怎么一见到叔叔就哭呢?是叔叔太凶了,吓到你了么?好了,来,叔叔抱抱······爸爸妈妈把我推进你的怀里,我这才知道,你是一个和善的人。
你告诉我,你叫刘航。你说,因为你的爸爸也是一名空军,一名优秀的空军。你的爸爸想让你也成为空军,你的爸爸如愿以偿,可却没能看的你在天空中翱翔的模样······说到这里,你的目光黯淡了,却又恢复了光芒。我想,这应该是你爸爸最大的遗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