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天气一直都很冷。那天,风雪交加。
我独自走在放学的路上,手、脸都冻得通红,像是有无数的刀子在划。我顶着风寒向前走去,可天气像和我作对一般。雪,下得更大了,风刮得更凶了。而我的全身已没有了知觉。
“等一下,纯慈,等一下。”我闻声转过身去,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在向我跑来。那个身影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楚。哦,母亲,是母亲,不会错的,就是她。那个关心我比关心自己还多,宁愿自己受苦也不愿苦了我的人。“来,纯慈,把这个大衣穿上,天气冷,别冻住了!”说完,她把大衣往我身上一披,“我先回家了,记得好好学习。”她转身离去,就在她转身的那一刻,我看见她脚上穿的拖鞋,脚后跟在外露着,已经冻红了。我的脸上划过一滴无声的泪水。渐渐的,他的身影消失在白茫茫的风雪中。我依旧往学校走去,不知是因为穿上了大衣,还是感动的,我的身体渐渐温暖起来,手,脸都不冷了,我想:这就是母爱的力量吧!从小,她为了我,受了多少苦,操了多少心,而我却不知道这就是爱。小时候,她总希望我能长大,而我现在长大了,她又能开心的起来么?升学,学习等一个个问题压的她喘不过来气。可她从来没有喊过苦,叫过累。
我明白,这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