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你14
忘不了的10月17日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对于我来说,好处就非同一般——因为那天是我主持升旗仪式的日子。
上个星期五的晚上,我激动地准备了一宿,不断地告诉自己:要放简单,放简单。17号的早上,我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对着镜子仔细地打扮一下:扎了个漂亮的马尾辫;把早已烫平的校服穿了起来;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了很多呢!
到了校园,临近升旗仪式开始的时间,我又一次把已经快读烂了的稿子拿出来仔仔细细的反复读,并不断地看着手表,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心里想:必须不能读错,必须不能给班级丢脸!同学们还都等着我的精彩表现呢!加油!
升旗仪式开始了,随着集结号的吹响,全校同学都聚集到了草坪上我那颗刚平静了些的心,此时又紧张了起来,仿佛有几只小兔子七上八下地跳着!稳住!稳住!必须不能慌!我吸了一口气,大步地走上台去,接过话筒说:“南京市三牌楼小学升旗仪式开始了………”越讲到最后,我越发觉没什么紧张得,脸上表情柔和了许多,在语句中也不知不觉地加上了感情。
令我最难以忘怀,是我说完‘升旗、敬礼、奏国歌’的时候,所有的同学都不约而同地举起了右手,注视着国旗缓缓向上;当我在读我的资料时,全校几乎没有一个人说话,他们都在静静地听我解说;等我讲完后,他们也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令我在台上感到很有成就感。
那一刻,我感到了全校同学对我的赞许和认同,我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