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是什么?方向是迷雾之中向你伸来的一只手,方向是茫茫大海中指引你前进的灯塔,方向是黑暗中向你照来的一束光。
在疫情之中,宅在家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找到了光的方向。还记得小时候,我每天都在无忧无虑的活着,什么方向对我来说都是浮云。长大后才发现人生的考试不能交白卷,我必须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妈妈对我说:“你要定个目标!“对,就是目标。那时候我才小学一年级,每天只想考高分,得小红花。那是我小时候光的方向。
长大后,才发现光太弱了,照不亮我的人生,于是我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高中,大学,甚至连工作的地方我都规划好了。那是儿童期的光的方向。
现在我才发现,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强调的是一种看事物的重要方法,也是不可缺的条件。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一条不可违背的真理。但努力也是必要的,任何人都是从平凡到伟大,因为我们必须从平凡中不断积累到伟大的爆发。青春期是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各种各样的诱惑会让我迷失方向。向左?向右?前进?还是后退?人的一生,就是在一个个十字路口前进行选择。如果你意志力强,无论人生的考试出任何干扰项,你都会写下自己的正确答案。
人生可能就是一次考试,每一道题都有许多干扰项,它会使你偏离最初的方向。但是,在排除了所有的干扰项,最后的那一个便是光的方向。
就如这次疫情一样,只有万众一心,全国上下劲往一处使,排除万难,就一定能战疫成功。我要感谢这次疫情,它让我有时间认识自己,让我学会了自主学习,坚定了我的人生目标,奔向属于我的光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