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二)3
小朋友们,你们会辨别方向吗?下面我介绍几个辨别方向的方法让大家评论一下。如果你们有什么建议,或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欢迎提出来一起讨论呀!
先说说几个众所周知的方法。每天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晚上从西方落下,正午它就在正南方。晴朗的晚上,北斗星指向北方。如果是阴天怎么办哪?这也难不倒我们。比如:借助指南针;还可以观看树叶,长得茂密的那边就是南。通过看地图也可以知道方向:上北下南,左西右东。
小朋友们,你们可能觉得上面的方法在简单了,早就知道了,好的,下面还有好几个方法等着你们听呢!看看这几个方法你们想到了没有?!
第一个方法是寻求别人的帮助。比如,你要到某个地方去,却不知怎么走,这是就可以请警察叔叔帮忙,告诉你正确的方向、路线。
其次可通过房屋来确定方向。在城市里,一般楼房座南朝北,窗户朝南便于采光,而楼门是冲向北的。在农村里则正好相反。正房一般是座北朝南,窗户和屋门都冲向南面。小朋友们,你们注意到这些了吗?
再次可以通过街道路牌分清方向。如在石家庄市,由于是个新兴的城市,街道很规整,南北为街,东西为路。要是路牌上写着xxx街,那就是南北方向了。
我还有一个方法要告诉你们呢!就是通过风向来判别方向。冬天一般刮北风,夏天刮南风较多。比如要是冬天刮着风,那么风来的方向一般就是北方或者西北方向。
怎么样?小朋友们!你们说说我讲的这些方法有道理吗?欢迎大家一起讨论,可别忘了和我及时联系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