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二)7
当黑板上的粉笔被擦下时,你是否会看到有笔沫在空中肆虐,
有人将粉笔沫视为”尘“当它们在空中飞扬时有些人会拿书本煽动那些笔沫,试图改变它们的方向,妄图扇到别处。教师就那么大,人又多,当他们这样做的时候不知他们是否会想过这样做是否是自作聪明。无论怎样,笔沫最终会落地,我们强行去改变的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无论怎样,笔沫最终会落地我们的举动不过就是拖延了落地的时间而已。一味的想改变不如顺其自然。
我曾一度认为,自己可以改变周围的一切,让所有的人事物都以自己为中心,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于是我开始任性妄为,我开始不知天高地厚的胡作非为,后来的一场变故,让我彻底惊醒,也明白了那一切都不过是一场梦,醒后桃花依旧在,只是物是人非罢了。
初一时的我极爱看小说,傻傻的认为书中的那些不顾一切的情谊都是真的,而我竟也那样做了。小学同一宿舍的人与我不在同一班,但偶尔也能见面,最初的时候,它会笑着对我招手或者是点头微笑,后来,有一次我看到她和一位同学一起走,我对她点头已示打招呼,只是没有想到我们再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她喃喃了一句:都不在一起了还打什么招呼呀。我不愿相信这是她说的话,于是就告诉自己,是自己听错了。之后我们见面,我还依旧对她打招呼,只是,她什么表情都没有,似乎我们不曾相识。
我一直以为,我的初中能像小说里写的那般,有阳光有激情有冲动还有成长的足迹,但是有一个名叫事实的坏人告诉我那只是小说。
我按照自己写的剧本,妄想让身边的人都成为自己所写的角色,现在我发现,自己真的错了,我太高估自己,也太小看别人了,我终于想明白了,与其改变方向,不如顺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