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二)8
十五岁的我,终日埋怨着岁月老人的无情,埋怨着所谓的一周一小考、一月一大考,埋怨着各科导师的严谨风。
一个没有一丝丝寒意的寒假将十五岁的我悄悄带走,也掠去了那份仅存的稚气。把我从及笄之年带到了所谓的破瓜年华。临走前,我惆怅、我郁闷,我不愿面对将要到来的十六岁。因为我内心深知,十六岁,我拥有无尽华丽的挑战、测试,眨眼即到的体育中考、文化科目的一次次训练。
但,无论我怎样挣扎,秒针还是一如既往地摆动,时间的车轮还是永无止境地旋转着。渐渐地,秒针摆动的旋律、车轮旋转发出的鸣笛声,让我意识到了自己没有改变世界的能力,我只是个普通人,一个平凡的中学生、一个必须长大的中学生。于是,我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时光之车,并紧紧握住手中的方向盘,我不想迷路、不想失去未来!
上车后,蓦然回首,十五岁的我映入眼帘。我能分辨出十五岁的自己,因为那时候的自己,浑身散发着十六岁所没有的稚气。往事历历在目,看着眼中那天真的自己,我笑了,由衷的笑了。我暗想自己当初的傻劲十足、傲气洋溢,看清了自己。其实,十五岁的我真的很傻,那时的我没有任何资格去埋怨周遭的一切,因为自己根本就没想过要珍惜。
我暗暗在心里下决心,十六岁的我,必须引十五岁的自己的一切缺点为戒,我不要再整天碌碌无为一场空、不要再为了所谓的放松耽误自己的学业。面对初三下册的急转弯,我要紧握方向盘,奔向自己的将来!
其实,寒假并没有什么特殊点,只是,它带我步入十六岁的教堂,它让我迎来了另一个自己、全新的自己、充满斗志的自己!它使我感到周围充满温暖、希望,让我没有一丝丝的寒意。所以说,寒假,使我紧握方向盘。那么,与我同样的你又如何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