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二)11
头一次住校。凌晨,五点四十八。
浑浑噩噩地起床,刷牙,洗脸,再从宿舍走向食堂吃早餐,在这期间,没人与我交谈,没人与我作伴,我独自一人,不戴眼镜,静静地,看着别的同学在那说说笑笑,仿佛,我是一个局外人一样我甚至想到了死,但我懦弱得不敢死,又突然想到了一个名人说的一句话,人是为了自己的希望活着的。那我的希望是什么呢?我活在这世上有什么用呢?七点,早读之前。y让我跟x绝交,我听了,呵呵一笑,还没回到班级x又堵在门口逼问我y向我说了什么,我实在搞不懂她们两个人,一溜烟地跑了。
我是不善于人际交往的,遇到这种事情唯一会的也只是逃避。以至于,在这所新的私立中学里,我没有一个可以玩的上来的朋友几个小学同学被分到了不同的班,从前的六(1)班到现在算是完全地各分东西了吧!我孤单了,我迷惘了,我,越来越不懂这个世界了。中学的课程很繁重。班里有个在上海受过教育的女孩子,她像一颗最闪亮的星星。每次老师提问的时候,她都踊跃举手,并且回答的非常棒。我呢?作业好多题目不会做,看了教材还一知半解的。为什么呢?在小学时,我不是这样的啊,我也是老师夸奖的好学生啊!难道我颓废了?
习惯于依赖父母的我是懦弱的,是胆小的,离开了父母就特别没有安全感,就特想哭事实上,我也的确这样做了。前一天晚上,我偷偷地把自己捂在被窝里大哭了一场,哭自己为什么这么没用,哭自己为什么这么窝囊对不起爸妈我是懦弱的,就连迷惘了也不知道从哪里寻找方向,从哪里出发,从哪里重新开始你聪明的,告诉我,告诉我到底该这么办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