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二)4
今天我们和几个同学到快乐小屋——让心灵飞翔的地方和科学王老师聊天,交流,从中我们了解到她女儿成长的亲身经历。她女儿在南外以高分考取世界排名前几的大学,我们非常的敬佩她。我们想这次的交流对我们的触动很大,我们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制定一个自己的目标,心的方向。
在我们班级,有很多同学值得我们学习,比如叶冠辰、洪行健……他们知识面宽,学习认真,考试心细等等。我们把他们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学习的目标。
目标与现实往往只有一步之遥,如何让目标成为现实,就看我们为之付出多少努力了。
为了心的方向我们要做到以下学习的几点:在语文学习上,不仅要学好课本知识,还要增加课外阅读量,学习好的写作方法以极好的词组、句子,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在数学方面,我要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熟练掌握课本知识,另外还需要做一些课外练习,例如与课本知识有关的灵活题目、有难度的题目等。
在英语学习上,主要是多读、多听,在课堂上要有做笔记的好习惯,以便课后复习。为提高自己的听力,还要花一定的时间听一听课外读物。
总之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每门功课都能取得好成绩,目前考上理想的中学、将来能考上一所好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