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我从爱眼媒体报道中心,看到现在近视率的同学比原来提高了许多,因此,我写下了这篇作文。首先我调查了一下我们班近视的同学,有的是长期玩儿手机导致的;有的是在被窝里看书导致的;有的是不吃蔬菜导致的;还有的是看书的时候眼睛只离书不足十厘米导致的。
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近视的人是寥寥无几,而现在呢,少一半儿人都是近视眼。
在我们班李明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每天沉迷于网络,作业也不做,家长把他的手机藏起来说只要他写作业,就奖励他玩15分钟的手机,长此以往,他的眼睛越来越近视了。
王浩他虽然爱学习,但太过度了。他在被窝里躺着、睡着、趴着看书,一看就看到了,三更半夜还不愿休息。终于有一次被他的爸爸看见了,他爸爸一把就把他抓过来说:“你虽然爱学习,但不能这样看,会坏眼睛的。”他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就改变了这种坏习惯。他很庆幸听了爸爸的话,没有导致眼睛越来越坏。
张帅也是由于营养不均衡。他只吃肉不吃蔬菜。还有爱吃的使劲吃,不爱吃的,宁愿饿着也不吃一口。现在他的眼镜片厚度绝对抵得上啤酒瓶底部的厚度了,我们现在都叫他“眼镜先生”了。
所以,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为我们展现一个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让我们携手来爱护自己的眼睛吧。让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世界,永远能随心所欲地映入眼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