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二)13
伫立在人来人往的十字路口,我,不知下一步该踏向何处,看着他人坚定地迈开步伐前进,自己只能在原地踏步,品尝着孤独,也思考着何处才是属于我的角落呢?
当拿到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成绩单后,众人们讨论着想要就读的科系,如猎人般仔细盯着顶尖大学的科系,深怕自己漏掉大肥肉,虽然我和他们一起讨论,但是孤独感袭上我的心头,因为他们的目光从来就不会停留在“历史系”。每当听到我往后要走的道路时,每个人对于我的选择都百思不得其解,甚至视之如敝屣,但是我不顾众人的眼光,把敝屣当珍宝爱惜,独自离开讨论团体,回到了空无一物的座位,内心的寂静遮蔽外界的吵杂,孤独地与自己内心对话。
为什么大部分的人都渴望拥进商科的窄门,却不光顾文科的大门?为什么众人只注重科系毕业后的出路,而不重视里面到底在学什么?整个社会趋向功利主义,读商、读医、读工前方有光明的未来,读文就只有死路一条,处在这种大环境下的我,无能为力改变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这条道路坚持下去且与孤独共处,也许前方无人陪伴,但是只要了解自己所想要的且不亡失其本,就能够享受孤独。
认真思考后,总算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找到属于我的历史角落,也认知道在未来孤独会陪伴着我,藉由它,或许会对往后的人生激起前所未有的波滔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