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婆家里有许多可爱的小花猫,但每次的结局都是死亡或者送给别人。姐姐最喜欢猫了,他常常放假时就去姥姥家,目的也就是与猫戏耍。
有一次,姥姥带来了一只活泼、勤劳的小猫。黑白的毛,如带着泥土的白雪球似的,常在院子里散步。姥姥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幸幸,因为它是一直幸福的小猫,日子总是过得无忧无虑。有一天,我去姥姥家坐客时,刚进门,小猫就向我扑来,咬着我的裤子把我拉出去,原来是捉住了老鼠,想要邀功领赏。当时,姥姥就进厨房拿了一条大鱼给小猫,看见幸幸吃的津津乐道,我也替它高兴,可惜小猫不会说话。
幸幸在姥姥家的地位高,因为幸幸勤劳,我懒惰,但是我也没有一次而愤怒,心想:“要是我勤劳起来,会让你们吓一跳。有一天,我怒气冲冲地跑回家去,因为成绩不理想,看见幸幸高兴,我愤怒的把它踢出去,而它”咪呜咪呜“的叫。看见他跑到屋檐上去,态度很安详,没有因为我踢它而感到难过。
当第二次测试成绩考得很理想时,而我第一时间就是想告诉幸幸,而幸幸在我没到之前就去世了。我痛苦的摸着良心想了一会儿,我竟然会因为自己测试不理想,而虐待了一直无辜的小猫,冤苦了一只毫无辨别的猫。想到它态度很安详,意识到我自己的残暴,我的虐待,都是针,刺着我良心的针!
自此,我不再喜欢猫,也不会因为成绩不理想而虐待无辜的小动物,而是更加努力,去弥补自己的过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