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π的故事9
书如美食,自踏入校门读书,我就迷上了读书。也因此,我有过与林海音《窃读记》那样的窃读故事。
那是去年寒假的一个晚上,我早早的进了房间,迫不及待地捧起了一本《小学生之友》看了起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妈妈轻轻地推开房门,对我说:“思雨,快睡觉,都过十点了,还看书!明天天不亮吗?”但是,《小学生之友》里一篇篇多彩的作文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无论妈妈怎么叫我,我都不肯关灯睡觉。爸爸听得火了,对我说:“快睡觉!”心想:爸爸都生气,再不听话,有我好果子吃了!我急忙合上书,关了电灯,佯装已经睡觉了。
过了大概五分钟的样子,还不见外面的灯灭,又过了十分钟,灯还是没灭,我想:是不是爸爸跟我扛上了?哼,看谁扛得过谁!我漫长地等待着灯灭的那一刻。又过了一会儿,灯终于灭了,爸爸的脚步声也消失了。此时,我好激动,可以看书了!我悄悄地打开台灯,裹着暖暖的被子坐在床上,捧起了我心爱的《小学生之友》,兴致盎然地看了起来。忽然,外面走廊传来了爸爸那熟悉的脚步声,我匆匆放下书,关上电灯,裹着被子躺下。不出所料,爸爸杀了个回马枪,走进了我的房间。我闭着眼睛,装着熟睡的样子,心里却暗喜着。爸爸帮我盖好被子,熄了灯,关上了房门。我又悄悄爬了起来,继续畅游在心爱的书中。
啊,读书真快乐!我要以书为伴,以书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