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不我一上阶梯就下不来了,连三更半夜也不例外了。
这天晚上,我看着心爱《西游记》,正当我看到唐僧一行人走到车迟国时,妈妈就像念紧箍咒一样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都八点多了还看书,快去睡觉,再不睡觉……”我听见之后就说:“妈妈你最好了,我再看一下,就一下”,妈妈看见说不过我,只好让步了“只能再看十分钟,是十分钟噢”。十分钟一眨眼就过去了,正当我看到孙悟空在朱紫国医治国王时,妈妈又来“催命”了,“十分钟都超过了,快去睡觉,不然明天早上起不来上学的。”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朱紫国的国王被孙悟空医好了吗?还会有新的妖怪出现吗?好多问题从脑海里闪现出来。忽然我目光落在那本静静躺在床头柜上的《西游记》上,真是天助我也,我悄悄拿起了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连妈妈什么时候进门都不知道,当妈妈的脸出现在我书本后面的时候,我大叫一声鬼呀就装晕了过去,我只听见妈妈说“我把书拿走了,让你偷看。”然后,你可想而知,乖乖睡觉。
后来又有一次,妈妈要出去上班,水桶里正在放水,叫我把水看住了,不要让水满出桶来,爸爸两小时之后回来。于是,我拿了一个板凳坐在边上,过了一下我的“书虫病”就犯了,拿了一本书静静地看了起来,心想就看一下下。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突然听到耳边一声暴喝:“昊昊,你在干什么?”原来爸爸回来了,正怒气冲冲的看着我,过去两个小时了吗?低头一看,两只脚泡在水里,难怪觉得凉凉的,家里已经水漫金山了。
这就是我和书的趣事,我就像一艘小船在知识的海洋里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