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人生中,每天都有许多精彩纷呈的事儿不断地发生,它们最终都会被遗忘,但有一件事例外,那就是书。
我与π的故事
我第一次认识书,是在书店。四五岁的时候,爸爸牵着我的手,到书店买书。突然,我好像发现了什么,蹦蹦跳跳地向前跑去,哦,原来是那一本本五彩斑斓的绘本,我好奇地打开来看,眼睛顿时发了光,打开就停不下来。五颜六色的图画让我眼花缭乱,活灵活现的小狐狸表演引得我连连拍手称好,栩栩如生的森林让我流连忘返……这真像是一把钥匙,开展了我的读书之旅。
一二年级时,有同学向我推荐了一本绘本,当我打开来看时,突然发现里边有许多的文字,耐心看完后,我开始觉得文字比图画好看多了,越看越有趣。于是,我在此后的一两年,试着去阅读三四千字甚至上万字的小说、童话。
没想到,我竟然喜欢上了这些单纯由文字组成的书本。我有时觉得,书中的文字舞蹈了起来,编排成各种各样的画面,一会儿变成云朵里飞翔的鱼儿,一会儿变成长在树上的水母,可有趣了。遨游在书海中,我还能跟他们一块儿玩,无论是与可怜的阿辽沙还是坚强的海伦?凯勒,或者是乐观的杜利特医生,都能一块儿玩,抛弃所有不幸与烦恼,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
迄今为止,我已经看了很多很多的书,图书馆就是我的精神家园。当然,阅读的故事是无休无止的,相信在以后,我还能从书中收获更多的东西,开拓我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