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π的故事6
书是我的伙伴,是我的老师,是我学习路上的明灯。与书为伍不但可以使我增长见识,而且还能让我开阔视野。我与书的缘分要从小时候开始说起……
关于书的记忆是从妈妈开始的。记得小时候每天睡觉前,妈妈总在床头给我讲故事。妈妈的故事真有趣,精彩极了。每次都在妈妈的读书声中入睡……
上小学以后,我与书的缘分是通过学习的图书室连接起来的。学校每年3月18日是读书日,我每天来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图书室借书。图书室规定每个人每次只能借2本图书,一个星期内要还。每次我都不用两天就把图书看完。但是,这样看书我觉得实在太慢了,去年我升五年级了,可以参加学习图书管理员的选拔,我第一个报名。这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在图书室里看书而不受数量的限制了。果然,我被选为了图书管理员。每天我都把同学借的图书登记好,再把同学还回来的图书整理好放回书架。如果看到崭新的图书还回来的时候“缺胳膊断腿”,我会比老师还心疼,对着那位同学严肃的说:“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我们应该好好保护他们,知道吗?”弄到同学们在背后给我起了个花名“管书婆”。不过,我才不管那些话。书是我的“良师”,也是我的“益友”。我要好好给我的好友把关,谁不珍惜他们,爱护它们,我就找他们“算账”。慢慢的同学们看到我对书的喜欢,不再在背后给我起花名了。
现在我上六年级了,功课比之前多了不少,但是也改变不了我对读书的喜爱。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钻进书的海洋里自由游弋。我们教室后面的班级布置栏上有一句话“茶能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需花。”我想永远沉醉在这书香里,与书为伴,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