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π的故事14
我与书有怎样的故事呢?其实是一段窃读的故事。我是“一日无书,百事荒芜”,现在我就給你们讲一讲我的窃读经历。
有一次过生日,姐姐给我买了一套《上下五千年》的图书,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收到书的整个下午,我一直在如饥似渴地读着,竟然连作业吃饭都忘了。到了晚上,妈妈一次次催我洗澡,我像没听见似的,直到妈妈发怒,我才恋恋不舍地把书放下,很不情愿地去洗澡睡觉。
洗完澡,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海里全是刚才读的《上下五千年》,这时我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就是起床继续看书。但又怕被妈妈发现,于是我轻手轻脚地下了床,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走到门前双手紧握门把轻轻拧开门,生怕发出一点响声,我探出头去,确认妈妈睡了以后,我又慢慢地关上门,心里一阵窃喜,双手举过头顶,做了一个胜利地动作,嘴里发出了一声只有我自己能听得到的“欧耶”!
然后我又蹑手蹑脚地回到床上,迫不及待地打开床头灯,急忙打开书,开始了我的窃读。我一边读一边竖起两只耳朵,警惕地听着外边的动静,房间外面有一丝风吹草动,我都会吓得连忙把书放进被窝,关灯,摆出一副熟睡的样子,真像做贼似的。其实每次都是虚惊一场,反复几次后,我开始大胆起来,翻开书,我像饿狼似地一页、两页……贪婪快速地扫描着书中的文字,时不时还被书中的故事逗得咯咯直笑,一时间竟忘了自己是在窃读,等我发现后,赶忙把脖子缩了一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哈哈,这就是我窃读的经历,是不是很刺激也很有趣。我很享受这种窃读的滋味,像躲猫猫似的来了一场读书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