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π的故事4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话告诉我们只有多阅读多读书,我们才能不断进步。下面我就来说一说我和书的一段美好的故事吧!
记得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我正在上小学一年级,那一天开心的我正蹦蹦跳跳的在楼下玩耍,但当我玩的正开心时,上中学的姐姐突然来了,我看到她,像一支离弦的箭一般冲到她面前。她和我一起来到了家里,姐姐从书包里拿出两本图画书,把它郑重的送给了我。
于是,我打开了一本认真的读了起来,书的名字叫做《卖火柴的小女孩》。书中的小女孩吃不饱,穿不暖,没人疼没人爱,在平安夜里光着脚丫卖火柴赚钱。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潸然泪下。我为小女孩的悲惨遭遇哭泣,伤心难过。还好,她有一个爱她的奶奶,在她又冷又饿的时候,她的奶奶出现了,拥有了温暖的怀抱,香喷喷的烤鹅,圣诞树,星星。小女孩在美好的憧憬中死去。
我从读书中摄取了大量的营养,了解了人生的喜怒哀乐。读书丰富了我的知识,增长了我的见识。
课余时间,我喜欢在晴空万里的中午读一本《哈利波特》,走进书中古怪的故事。我还喜欢在夜深人静的夜晚读一本《红楼梦》,感受贾府从兴盛到衰败的全部过程。不过,我最喜欢做的,还是在树荫下读结局出人意料的小说,因为它使我快乐。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让我感受到了西湖的静美。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让我领会文人墨客的高尚情操。两岸晓烟杨柳绿,一园春雨杏花红让我感受春雨中杏花的美丽。
在读书中,我知道了海伦凯勒的坚强;刘胡兰的视死如归;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中国近代史上的鸦片战争读书,让我获得了知识,找到了快乐!
读书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这就是我和读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