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π的故事13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这样说过。想要获得更多的知识,书籍,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好工具。
书,是打开知识世界大门的钥匙;书,是引领我们遨游知识海洋的航船;书,让我们品尝到了知识的琼浆。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书,我选了一本心仪的故事书,我觉得里面的故事很有趣,非常好看。晚上到了九点多了,妈妈催我去休息,怕影响白天的上课,我只好照办。可是,我的故事书还没有看完,抵挡不住故事情节的吸引,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
于是,我灵机一动,开始了偷书计划。第一次,趁着妈妈睡着了,拿着手电筒和书,偷偷的在客厅里看,在我看的津津有味的时候,被醒来的妈妈抓个正着,我灰溜溜的跑回来房间。第二次,我改变了战术,拿着手电筒在被窝里偷偷看。最后,书看完了,虽然有点累,但回味着书里的故事情节我很快乐。
还有一次,妈妈中午有事,让舅舅带我出去吃饭。吃完饭,舅舅想给我买零食,我对舅舅说,我更想要一本关于植物的百科全书,到了书店,我迫不及待的挑选了心仪的书。回到家,我如同饿狼一般,贪婪的吸收书中的知识,开心极了。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教给我们懂得更多做人的道理,教给我们更多的知识,让我们不断进步。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