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π的故事8
一本好书就像一块巧克力,时而甜时而苦。当读完了一本好书时,就会和一块巧克力融化在你口中一样,令你回味无穷。
那天的太阳异常兴奋,天地就似个大蒸笼,把我们这些可怜的小人儿当成了糕点。我才刚刚认识汉字。家里的大人在午睡,若大的房间静悄悄的。我闲着也是闲着,就在房间里东瞧瞧,西看看,想找些什么玩具。这时眼倍儿尖的我,突然发现在驳杂纷呈的杂物堆里,隐隐约约现出个方方正正的东西。“这是什么?怎么和课本长得差不多?”疑问窜进了我的心头。好奇心驱使我冒着被责备的风险,闯进了妈妈的房间。“妈妈,这是什么?这是什么!”我顿时成了个小喇叭,大声的问道。妈妈从睡梦中惊醒,皱着眉头,有些不耐烦。她像小猫样的伸了伸懒腰,定睛一看,竟一反常态的露出了惊喜的笑容:“这是书,可以告诉你知识,道理,故事。就好似你的第二位老师!你等等……”妈妈话才说了一半,就旋风似的“飞”了出去。一眨眼,就拿着另一本书冲了回来。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妈妈手中的书,上面的画与字立刻吸引了我把书捧着,爱不释手的来回打量着。我真想一蹦三尺高,兴奋得眼睛直发光。我迫不及待的翻开书页,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流星飞过的功夫,我便沉浸在书的世界中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小书库是日夜庞大。犹如野风中摇曳着苦香的的艾叶的《草房子》;栩栩如生的动物故事《狼王梦》,《斑羚飞渡》,《风之王》……;名扬千古的四大名著——《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而我却认为——书是一块美味丰富的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