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π的故事12
书就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也是一片知识的海洋。正如笛卡儿所说“读一切好书如同以注时代最优秀的人们交谈。”读书能使人充实,所以我会与书为友。
双休日,妈妈对我说:“嘉美,待会儿,我带你去外婆家,你快点放下手中的书。”我应声道:“哦。”可是我始终没有放下手中的书本,光顾着读书。妈妈再次催促我,我还把妈妈的话当做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过了一会儿,妈妈实在人不可忍了,开始训斥我。我却毫无动静,妈妈已经怒冲冲地走到我身边,可我却全然不知。
妈妈大声说:“嘉美,快点。”我一边看书,一边对妈妈说道:“妈妈,您再等会儿,让我把书看完,再去外婆家,能够吗?”“能够,可是还能给你5分钟时光看书。”妈妈回答道。我再次把目光头儿到术中,“哇,这个圆圆真有意思,竟然喜爱眼镜蛇”我正在感叹书中的资料呢1
5分钟时光已经到了,可是我还在津津有味地看书。妈妈再次问我能够去外婆家了吗?“这是我只剩下一两页没看完了,而卧也迫不及待地想明白故事的绝句,可是妈妈却在着急地等待。最终,我还是如愿以偿地把书看完,然后再去梦寐以求的外婆家,真是一举两得!
“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我会把这句话牢记在心。我必须要读更多的书,知晓更多的知识,让我越来越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