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7
当天地间奏起了美妙绝伦的华尔兹时,而我却只能隔着窗户欣赏,因为那是大自然的独唱——雨。
这一场大雨,将我原先的计划洗刷得干干净净。无可奈何的我,无所事事地躺在床上,仰望窗外灰蒙蒙的天空。大概是我家楼层太低的缘故,我几乎可以看到半边的天空——晴天时,天高云薄,触不可及;而现在,阴云吞没了天空,占领了天地,完全沉醉于自己的盛会当中。
“嘀嗒,嘀嗒……”,我被这充满节奏的声音吸引住了,我暗淡的心情似乎渐渐给点亮了。我开始颇有兴致地向窗外望去——从天空中落下的滴滴音符,坠落在地面上迸发出独有的音色,碎裂的音符又从地面跃起,在空中划出无数条美丽的弧线,又默默地逝去了。地面上渐渐积累起音符的乐章,如镜子般空明,时而被音符击碎,时而画出涟漪,奏响着大自然的动人乐章。树木听到这华丽的音乐,为之翠绿;小草听到这雄浑的演奏,为之生长;小溪听到这欢快的独唱,为之和声,而我听到这美妙的华尔兹,为之陶醉、舒畅……
树叶承载着的是中音的音符,小草吮吸着的是低音的音符,小溪容纳的是高音的音符,他们各自演奏自己的乐谱,交织,旋转,升腾,回响……
渐渐地,终于迎来了终章,乐谱开始消散,音符如流水一般不知延伸到何方,留下来的只有休止符从叶片滑落,坠入空明乐章的终结的余响!我的心情也随着那欢快的音符一起在天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