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11
傍晚,我在学校里吵着要回家,妈妈没办法,只好放学来接我。快上高速时,忽然下起了雨夹雪,高速封道了!无奈,只能从高速下面过。时间已耗了半小时,雨小了一些,妈妈忽然抱怨道:“你以后可不可以周三不要回家了,我脚都开得累死了,你爸又去打球了,我看,我们九点钟才能到家!你好意思啊你!”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的心莫名地揪了起来。妈妈对我那么好,而我却如此待她。想着想着,便坐立不安起来。
窗前已结了一层冰,雨刷快速刷,刷的已不是雨,竟是一片片的雪!窗外行人稀稀落落,穿着风雪衣,在雨雪中奔跑,满脸的惊讶和幸福。可我却兴奋不起来,车子要好一会儿才能过去,又堵车了。一向脾气暴躁的妈妈又开始生气,“啊!你回什么家?车堵得这么厉害,你是想气死我是不?”我害怕得不敢发声。妈妈,对不起……
妈妈摇下了车窗,一片雪好像掉落在妈妈的手上,妈妈的表情瞬间发生了变化,她惊喜地望着雪,赞叹道:“真美啊!”妈妈高兴起来,转变了话题,和我讨论起雪来了,“哎,这雪来得真难得啊!”见妈妈心情好转,我也放心下来,“是啊,是啊,上一场雪好像是在七岁那年啊!”我也摇下了车窗,尝了一口雪,嗯,真好吃。妈妈也吃了一口,叫道:“好冰啊,好冰啊!”
雪啊,太感谢你啦!你让暴躁的妈妈转眼间变得那么开心和温和,今夜,你会带给很多人好心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