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这件事就后悔12
每当我在街上看到那粉红带丝巾的围巾时,就会慢慢陷入深思……
那天,晴空万里,碧蓝的天空射出几道的阳光。我一走进教室就看到一群女生围在张一茵的桌位旁,还不时传来一些赞叹声。我充满好奇地钻进人群中,只见张一茵手里拿着一条手工十分精致的围巾,在同学面前炫耀着说:“这是我爸在国外给我买的生日礼物,值几千块钱呢!”同学们都向她投去异样的目光,眼里充满了妒嫉和羡慕的眼神互相交接。有一个同学一不小心在她的围巾上勾出了一条细丝,她一下子嘟嚷起来:“这可是法国名牌耶!你弄坏了,看你怎么赔。哼!”
那位同学连声说“对不起”这三个字。张一茵又开“全口”了:“看你如此诚恳,算你便宜点,五块钱吧!”全场同学瞪圆了眼睛。那位同学吓得连连点头。于是,我与几位同学就决定惩罚惩罚这个守财奴——张一茵。正好下一节体育课,正是下手的好机会。体育老师解散队伍后,我们几个同学立即飞奔上楼,拿起剪刀便冲张一茵的桌位。拿起她那所谓的“法国名牌围巾”乱剪,那条围巾不一会儿就“光荣牺牲了”了。
晚上,我开始不安起来,虽然我们都知道长一茵那所谓的法国名牌围巾就跟平常围巾一样。但,我们不该做出如此卑鄙的手段。
一想起这件事,就让我很后悔。后悔当初不该因为一时的报复之心而乱破坏别人的东西。
张一茵,请你原谅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