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尴尬的事4
在上个学期我在午托睡了一个非常安慰的觉。我伸了个懒腰,在睁开惺忪的眼睛打了个哈欠,便起床了。
走出房间拿了包最爱吃的脆薯条背着书包走下了楼梯,一边享受着这包零食伺候我的味蕾,一边想着今天下午的计划。
就在这时,有个和我差不多的女生从我后边走来,步伐紧促,眼睛死死地盯着我的那包脆薯条垂涎欲滴地打量着下一步的“抢劫”。我趁她没注意时,偷偷瞄了一眼她,长得丑丑的,肯定是个差生。我仔细打量着:她想干什么呢?想抢我钱?还是想偷书包里的东西呢?东想西想的,便不由自主的把自己的书包背在前面,以防偷我宝贵的东西——钱包里的那张10元,那可是朋友给的啊,要好好收藏不能让这个没心没肺的人得逞。她一个吊儿郎当的样子,衣服又没穿好,切!我缓慢地走着,那个女孩竟然走了上来,从我脆薯条包装袋里抓了一大抓脆薯条放进嘴巴,对我说着:“给我一点脆薯条噢!谢啦,哥们!”我尴尬地笑着,总觉得我真笨,怎么没想到她会拿这包东西呢?况且她的手掌可真大了,原本满一包的,一下子没了一大半,我开始有些讨厌她了,可她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我爱吃的脆薯条一下子没了一大半,真可惜呀!
她活蹦乱跳地在小道上走着,一边一根根把脆薯条干完,我有些愤怒,恨不得跑过去一把抢回我的脆薯条。她吃得可津津有味了,吃完一根,又吮吸着手指,看到了我就觉得恶心,便突然又打消了这个抢回我脆薯条的念头。她转回头看了看我,猥琐地对我笑了笑,我尴尬地笑着回应她。我心里乱乱地吐着一串串奇怪的语言。
人生的道路总有一些尴尬的事,那件事让我懂得了包容别人,那件事如天上那颗闪烁的事,让我难以忘怀,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