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尴尬的事8
尴尬的滋味很难受,因为我亲自体验过那种没法用语言说明白的尴尬。
那次,我们一家去公园,爸爸骑着摩托车带着我和妈妈。可是车轮快没气了,爸爸让我坐公交车去。车里人很多,说实话我真不愿意坐这拥挤的公交车。唉,上车吧。
我挤上车,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容身之处。艰难的站在那里。站在我旁边的是一位大娘,她提着一个包裹,脸涨得通红,拼命喘大气。我看她快站不住了,很想帮助他,却无能为力。而在大娘的身旁,坐着一个初中生样子的人,耳朵里塞着耳机,嘴里嚼着口香糖,正在看车窗外的风景,好像车厢内的一切他都看不见,一副事不关已的样子。
突然车子停了,大娘的身子倒在那个初中生上。他把目光车从窗移到大娘身上,皱了皱眉,坐着的身子动了动,又若无其事的把头扭道窗外边,还用脚在地上打起拍子来。大娘勉强站稳,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车子好像在跳舞,开得歪歪扭扭,又一个红灯,大娘又一次重重地倒在初中生身上。这次初中生可生气了,用力把大娘推开。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便鼔足勇气,礼貌而又羞涩的说:“大娘好难受,你干嘛推她?”初中生还没开口,大娘就说话了:“你这个小孩儿,怎么管起我孙子来了,是我让他坐这儿的。”车厢里的人都不约而同的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好像做错的是我。我的脸像熟透的苹果,而那个初中生得意洋洋地望着我,好像在说:谁让你多管闲事。我觉得时间好像凝固了,车开得太慢了。车子还没停稳,我就一溜烟地跑出去了。
我真想不出,为什么我好心没好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