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尴尬的事3
今天天气晴朗,可我总觉得天阴沉沉的。今天我的心情不像平时那么愉快,因为······唉!现在想起这件事,我还真有点哭笑不得,都怪自己调皮捣蛋,才弄的如此尴尬。
今天上奥数课时,老师出了许多让我们单填数字的奥数题给我们做,先做完的同学大声说:“填一,填四,填三······”当做到“填零”的时候,全班的同学哄堂大笑,笑得都合不拢嘴了。那是因为班上有位同学,名叫“田宁”,同学们给他取了个谐音。经常拿他的名字开玩笑。哇,太有趣了,我也跟着同学们闹起来。田宁同学也只好无赖的说:“填零就填零吧,我又不反对!”
“哈哈哈哈······”同学们笑得更欢了。这时,老师出了一道难题,叫我们好好认真思考,我不思索的脱口而出:“全部‘田宁’”说完同学们哄堂大笑。老师把脸一沉,我心想:完蛋了,变天了,快要下雨了,咋办呢?老师叹了口气说:“后面站着去!”我只好乖乖的站到了教室后面,脸红的像个大苹果,有的同学转过身来,冲我笑了笑,我感到更羞了,想:我一个大女孩,身为班上的出色同学,第一次被老师罚站,多丢人,多尴尬呀!我把头埋的低低的,一本正经地做起题来。我算了一会儿,好像填零才最合适,但又想:都填零,不会那么巧吧?验算一下吧。验算了一遍,咦,果然是对的!我把手举得高高的,示意老师我做出来了。我又说了一遍:“全部填零!”这回同学们没有笑,只是说:“那你刚才说的就是对的呀,还被老师罚站,嘿嘿!”老师既严肃又高兴的说:“她那是歪打正着!”“嘻嘻”我偷偷地笑了。
这真是一件让我尴尬的事儿,让我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