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尴尬的事6
每当我想起这事时,我就不由自主地脸上发热。因为这是一件令我十分尴尬的事。在记忆的长河中,这算是那个最小的贝壳吧!
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下课铃欢快地打响了。我迈着轻快的脚步,哼着歌曲走出校门。在天空上,白云被余晖染成橘红色,像身着橘红纱裙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小鸟在枝头欢快地歌唱。
路上,我隐约看到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在闪动着。白色的上衣,黑色的运动裤,弯弯的卷发柔顺的披在肩后,穿一双黄白相间的运动鞋。这一切熟悉的东西让我想起了妈妈。我高兴极了:妈妈来接我了!我不禁大喊:“妈妈,妈妈,等等我!”
前面的“妈妈”居然无动于衷。我急了,快速向前飞跑,也顾不上书包一颠一颠的,耳旁的风呼呼作响。我一边跑,一边加大声音喊:“妈妈,妈妈!”离前面的妈妈越来越近了,我看着一切跟妈妈相似的妇女,喊得也越发带劲了。近了,更近了,我跑过去,轻轻一跳,拍了一下妈妈的肩膀说:“妈妈,您接我了!”
终于,前面的“妈妈”回过了头,我一看转过来的是一张陌生的脸,尴尬地愣在了那里!啊?不是妈妈。我的脸立刻变得滚烫,腿也微微发颤了。那位被我无缘无故称作“妈妈”的人莫名其妙,用诧异的目光望着我。我不好意思地说:“对……对……对不起!”我竟然口吃起来,不敢用眼睛看她。“没关系,小朋友快回家吧!”听了这话,我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回家了。我觉得路上的行人都停下了脚步,像看“怪物”一样地望着我。
想起这件事至今还觉得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