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尴尬的事10
每当回想起这件尴尬的小事,我的脸上就感到热辣辣的。
我的爸爸是个“急惊风”,不但做事快,走路也快,他撇开两条腿大摇大摆地走起路谁也跟不上。我却是个“慢郎中”,这真是一个“急惊风”遇上了“慢郎中”,不过这次不是“急惊风”倒霉,而是“慢郎中”倒了大霉。
记得我十岁时的一天,爸爸带我去玩。我在挤得水泄不通的大街上慢悠悠地走着,当我发现爸爸不见的时候,“急惊风”早已无影无踪了,我着急了。“爸爸到底的是什么衣服?”我着急地自言自语道。“对了,是白色衬衫和黑色西裤。”我说。我东张西望、东顾西盼……
咦!那个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西裤的,不正是我爸爸吗?我快步跑到他背后,抓住他的手,大叫一声:“爸爸!”那个人转过头来,我吓了一大跳,他也吓了一大跳。哎呀!羞死我了,他不是我的爸爸。当那位叔叔惊鄂了一会儿,笑咪咪地对我说:“小朋友,我不是你爸爸,你找错人了!”
我的脸热辣辣的,赶紧把头埋得低低的,小声地支吾着:“对不起!对不起!”。掉头就走。我真想此时老天赐予我一阵龙卷风,刮走身边的一切,别让我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跑了一会儿,我停下来,又四处顾盼……咦!那人真像爸爸,他正在水果滩旁挑着我最爱吃的水蜜桃。这次应该没错了吧。我走上前拍了他一下,他转过头来。太棒了!我没认错人,他就是我爸爸!
在回家的路上,我紧紧地握着爸爸的手,生怕再不见了他。我还告诉爸爸我刚才认错人的事,他听了哈哈大笑起来,我的脸又是一阵热辣辣。
这真是一件尴尬又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