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尴尬的事11
在我的记忆长河里,有许多事已经慢慢淡忘了,但有件事现在想来还特别尴尬,忍不住还会偷偷地暗笑。
记得那时我还在上三年级。一天下午上自习课的时候,赵老师笑着宣布了一条奇怪的规定:谁在课堂上做小动作的话,就请他上来“表演”给大家看。
上课不一会儿,我正在写作业,赵老师的声音如同平地惊雷一般在我们的头顶炸开了:“俞博文,请你把桌面上的书本拿到讲台上来,把你刚才的动作再做一遍。”于是,俞博文沮丧地把书本在讲台上摞成一堆,然而一本一本地搬到右边,再一本一本地搬到左边。我们饶有风趣地欣赏着这场“新编愚公移山记”再也忍不住了,“哄”地一声笑了起来。我一边笑一边用两只手放在嘴巴上,做了一个鸭子的样子,对着俞博文做鬼脸。这时,赵老师做了一个“STOP”的手势,叫俞博文回到座位上去。
还没等俞博文坐定,赵老师突然说:“邹一鑫,请上台,刚才的小鸭子不错呀,请做给大家欣赏一遍。”老师的话刚说完,全班同学的目光都落到了我的身上。啊?不会吧?我只好乖乖地走了上去,两只手极不情愿地放在嘴上,把刚才的动作重复地做着,嘴里还发出“嘎!嘎”的声音。全班同学看到我的动作,立刻像安了个消音器,全体静音三秒后,立刻爆发出排山倒海的笑声,足足持续了一分钟。这时的我脸已涨得通红了,真够尴尬的,刚才还是我笑得最厉害呢。唉!现在......
今天回想起这件事还真够丢人的,以后再也不敢取笑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