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树又长新芽,落花又结花苞,一年的大好风光又来到了。窗外只有微弱的风声,房内更是如此,静的一根针掉落的声音都是那样清晰可听。
写字是一项讲究,写的时候更是人要静,心也要静,或许,我的性格生来暴燥,对这些要静下心的事一向不喜,即使这些年又些许改善,但亦是如此。
那次,也许是我学书法的最大的一次收获。
那一次,还是一如寂往的安静,老师不在,我有点沾沾自喜,想“老师不在,那我岂不是能做一些小动作?”想到这,我便心生欢喜,却不想意外发生了。
果不其然,正当我在纸张上漫无目的的乱涂乱画时,老师突然回来了,原来他故意放缓脚步,探着头正看着我的涂鸦之作。我吓了一跳,本以为老师又要训斥一番,心中不禁砰砰直跳。老师眉头紧皱,仿佛能滴出水来,他却对我说:
“写书法最重要的是心静,人们常说,字如其人,心静下来,用心写,才能写的好。但如果你总是不能专注,即使你学的再久也不能把字写好,练好。”
听了这番话后,我不禁有些惭愧。
是呀,老师说的又何常不对,过后,我开始慢慢的用心写,而不是乱写,只见房内,一个小女孩认真写字,那是多么专注哇。
这次的收获,使我对书法重视,明白了字如其人,做事情要静心做,不能三心二意。
残花开了,柳树绿了,教室的小姑娘也渐渐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