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获2
时间过得真叫快,二年级下期又要结束了,我在本期的收获很多很多。比如,我开心的事情有:在我满八岁生日时,我的妈妈、哥哥和大娘陪我过了一个生日。哥哥还送给我了一个玩具呢!我很开心。在欢快的六一儿童节里,我收获了一个小书包,可是小书包的“身高”不符合我的身高,所以我决定捐给灾区的小朋友。这样,就算买不起书包的小朋友也会有一个书包了。
我这学期收获的知识也不少。我学到了许多四字词,比如: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绚丽多彩、光彩夺目等。还有识字量大大增加。原来我只认得300个字,在徐老师的帮助下我可以认识2000个字了。
我还知道一些课外知识,比如:安徒生是一百多年前的丹麦人,他是世界著名的童话作家。《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女孩》和《海的女儿》都是他写的。张衡是天文学家,他发明的地动仪是世界上第一台测定地震方向的仪器。戴嵩特别喜欢画牛,他画的牛跟真的一样。
我在数学课上也学到了不少知识。比如:解决问题、表内除法、图形与变换、万以内的加减法、统计、找规律。我还在今年的神算手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在英语唱歌大赛中,荣获了二等奖。
我的收获是不是很多呀?同时,我也期待着三年级上期的快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