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获3
金秋十月,在这丰收的季节里,到处一片硕果累累的景象。常言道:“有耕耘,就会有收获。”我们会收获果实,收获喜悦,收获自信……而我,却所获到了一件东西——怜悯。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自己出去玩,看见了一名乞丐坐在地上,叫着:“给我一点钱吧,我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可怜可怜我吧,求求你了……”可是,一些没有同情心的人却跺了跺脚,踢了踢那位乞丐,大声地喊着:“脏死了,快给我滚开,叫花子,别在本小姐面前。”当我看到这一幕,我的心里无比的不安;“为什么乞丐会招人的冷漠呢,人不都是平等的吗?”我犹豫不决,最后,我掏出口袋里的一元钱,放在他的那个又破又脏的碗里“叔叔,拿着钱去买一点东西吧,别饿坏肚子了。”他抬起头看看我,泪水盈眶而出,对我点点头,消失在了人群中。
从那一刻,我明白了,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别人的怜悯,这样才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