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13
六月十七号下午四时,我和爸爸从郑州坐上了发往北戴河的火车,经过一夜的颠簸,第二天早上八点,终于到达了我国著名的度假圣地——北戴河。
我们首先去了有天下第一关美誉的山海关景区。我们经常听说中国著名的万里长城是东到山海关,西到嘉峪关。当我们远远看到山海关三个大字时,心里充满了无比的震撼和激动。之所以叫山海关,是因为这里有山、海和关。这里是防御外蒙侵略的重要堡垒。我们在这里看到了高耸而又厚重的古长城、城楼和城墙,让人顿时想起古人为保卫国土做出的不懈努力。从山海关下来,我们去了山海关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兵器和陶瓷,大都是明、清时代抗击外族侵略所用的武器。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明代抗日英雄戚继光的所用的大刀和高丽刀,还有一些枪炮。时光虽然已过几百年,但那些兵器仿佛仍在诉说我们先辈英雄保家卫国的不朽事迹和抗日精神。
下午我们去了“乐岛”,在“乐岛”我们下海游泳、戏水,玩的非常开心。四时,我们观看了海豚、海狮表演,当我们看到聪明的海豚能够流利地解答“十”以内的加减法时,感到无比惊叹!当看到海豚把驯兽师高高地顶向空中时,全场爆发出不息的掌声,感谢海豚的表演,感谢驯兽师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