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妈妈准备带我去北戴河游玩,我非常开心,心想:以前去的都是南海,这次去的是渤海。渤海一定也像南海一样美丽。再说在海边吃海鲜,可是我的最爱!
到了北戴河,不出所料,北戴河果然美丽无比。你看,那蔚蓝的天空映衬着那清澈的大海,灿烂的阳光照耀着一望无边的海水,显得那么生机勃勃。 你看,沙滩上的人们正在嬉戏游玩,俄罗斯美女正躺着晒太阳呢。
妈妈看见我站在沙滩上发愣,便说:“好了,雪莹。我们去换衣服吧。”我说;“好的。”走着走着,我便感到脚底粘糊糊的,抬起脚来一看才发现,脚上沾着一种黑乎乎的东西,于是我便问爸爸:这些黑乎乎的东西是什么?”爸爸说:“是机油。”我又问:“海里面怎么会有机油呢?”爸爸回答说:“人们为了挣点钱,便在海里驾驶机动船,机动船不停地向外排放机油。”看着这些黑乎乎的机油沾在我的腿上、鞋上,擦也擦不掉,洗也洗不干净,我的好心情就荡然无存了。到中午的时候我想去吃海鲜,可妈妈说,饭馆里的海鲜不是北戴河乡的,是外地运来的,由于人们的过度捕捞,这里已经没有海鲜了。于是我的心情更是一落千丈。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爱护地球就是爱护自己的家。如果我们大家都想到了这一点,并行动起来,那蔚蓝的海、美丽的沙滩、丰富的水产一定会再次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为了我们自己,请大家爱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