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7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和哥哥去北戴河旅游,并观看海上日出。看日出的前一天晚上,我兴奋得怎么也睡不着。第二天清晨3点,我们就早早起床,坐车到了海边。海风扑打在脸上凉丝丝的,天上还有几颗星星在闪烁。
到了海边,我和哥哥光着脚丫,走进海水里,在海边的礁石缝里捉起螃蟹来。螃蟹藏在礁石缝里,我们看得到可捉不,气得我直发愣。过了一会,我站起来一看,天边露出了鱼肚白,大海和天空已经分开。我着急地问爸爸:“太阳怎么还没升起来呢?”同我们一起等着看日出的一个人说:“今天有云,可能看不到日出了。”我听后感到失望极了。
正当我极不情愿地准备同爸爸妈妈一道回去时,猛然一回头,看见太阳像个火红的柿子挂在天边。它已经离海平面很高了,就像《西游记》里的哪吒三太子突然从海里跳出来似的。高兴地大声喊起来:“太阳出来啦,太阳出来啦!”
海边等着看日出的人们有的欢呼跳跃,有的对着太阳照像。我也在爸爸的的指挥下,“手捧”着太阳、“亲吻”着太阳照了许多像。等我们照完像时,太阳已升得越来越高,变得越来越大了。太阳放出的光芒直射人的眼睛,可是,我们却不怕,一直盯着向上升起的太阳。直到观看日出的人们都先后散去了,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海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