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景5
俗话说:“六月的一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艳阳高照,一转眼的功夫太阳便逃之夭夭了,不一会儿乌云密布,狂风怒号,伴着凉风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砸了下来。
街上有的人早有准备,不慌不忙的把雨伞拿出来,继续往前走,从远处看花花绿绿的雨伞,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有的双手抱头,弓着腰往前跑;有的没带伞,赶快跑到路边的亭子下,躲避风雨,顺便欣赏一下雨中的美景。
刚才还吐着舌头的小狗,雨落下来的时候,还没来得及躲起来,就已经变成了“落水狗。”知了的叫声也嘎然而止。小鸟站立在枝头上,抖动着浑身湿透的羽毛。这时候雨越下越大,在空中形成一道道雨帘,落到干旱已久的地上,溅起了一个个水泡,地上的水越来越多,汇成了一道道小溪向远处流去。被水冲洗过的大树,焕然一新,变得苍翠欲滴。小花儿、小草儿喝饱了水,挺了挺身子,变得更加娇艳。
雨停了,小孩子们偷偷地从家里跑出来,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儿的在水里尽情嬉戏,留下一串串欢声笑语。
我爱雨,是雨给予了我们快乐与灵感,给予了大地生机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