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景9
春雨,无声无息地下着,滋润着花朵,呵护着小草。
公园里,景色焕然一新,仿佛他也有孙悟空的变戏法,把自己变了;也好像于是一位魔术师,把公园,变了。远处一排排的大树,笔直得挺立在路面上。枝干允吸着雨露,树叶上也落满了露珠,好像那儿是个休息场。被露珠滋润着的树叶,显得晶莹剔透,仿佛是一片无暇的翡翠,又似乎每一片树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闪耀。
被冬天闷了一个季节的花儿们,也被春雨唤醒了身姿,慢慢的舒展开自己的花瓣。允吸着露珠,就像一匹匹饿狼似的,恨不得一口把他们全吞下肚。紧靠在花丛旁的小河也不刚寂寞。雨滴从天空上降落下来,落在小河上,溅起了不少水花。引来了水底冬眠了一个季节的鱼儿。他们把头探出水面,吐泡泡,跳水,欢呼雀跃,给小河增添了不少生机。雨,水花,鱼儿,构成了一幅和谐,自然的雨中风景画。
小径上,人们撑着小花伞,漫步溪边,时不时停下来,欣赏着雨中天边的风光。突然,我看着雨中那美丽的花草树木,想园丁不就像绵绵细雨,化作雨露培育着花枝数草吗?
我爱春雨,它把我带进融融春色;我更爱园丁,是他创造了美丽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