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景14
“啪啦、啪啦。”我本想骑车去公园玩,但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打乱了我的计划,今天又要呆在家里了!正在我心烦意乱时,一声声青蛙的叫声吸引了我的注意。不如我来一场“雨中冒险”吧!我穿上雨衣,提着雨伞,大步向公园走去。
一出门,一股凉风吹了过来,吹打着我的脸颊,我不禁感到一丝凉意。地上坑坑洼洼,凹凸不平,小水坑随处可见。走在公园的石板路上,风很大,我手中的雨伞要被吹跑了,耳边只听见“呼……”的声音。
不久,风小了,雨却大了起来,原来灰色的天空,像被人泼了墨似得,变成了暗灰色。雨水重重地打在我的伞上,路上树丛密密麻麻,树上剔透的小水滴,洒向我的脸,我用手摸了一把水,继续向前走去。
终于,我走到了公园。此时雨渐渐变小了,我闻到了阵阵扑鼻的花香。那独一无二的香味,令我陶醉。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奔跑,腿上湿漉漉的,让人格外开朗。
一瞬间,阳光拥抱大地,一道彩虹挂在天边,暖洋洋的,暗灰色的天空逐渐变成了天蓝色,柳树摇摆着长辫子,叫人那么闲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