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景2
湛蓝的天空渐渐地变成了灰色,铅灰色的乌云在天空中挂着,黑压压的一片,压得我喘不过气儿来。
果不其然,天空中,一个又一个雨精灵从铅灰色的云层中跳落下来,它们举着透明色的降落伞,说说笑笑地来到我们身边。
它们先是只有米粒大的,随后越来越大,从米粒大到绿豆大,从绿豆大到红豆大,再到黄豆大……
这些雨精灵可真是厉害,它们会弹奏乐曲。它们落到窗户上发出“当当”的声音,落到车上发出“咚咚”的声音,落到树林里发出“涮涮”的声音……这些声音合起来,组成了一首《雨中交响曲》。
我拿起我的雨伞,走向门外。
我刚走出去一会儿,伞上就铺满了雨精灵,我抬头看了看天空,真美!无数的雨精灵呈垂直线条落了下来,“嗒嗒”地落在我的脸上,嘶,这雨,可真是凉。我伸出舌头尝了尝,嗯……没有什么味儿。
我走向树林,远看所有的树都披上了一件丝绸的披风,近看所有的树都戴上了一串又一串的手链、项链,晶莹透亮,看上去清楚又朦胧……
渐渐地,雨小了,雨精灵像是累了,困了,它们向天边走去,回到了云儿妈妈的怀抱……
雨更小了,天开始变晴了,天渐渐地又变回了蓝色。一道七彩的桥,从天边竖起,划破了天际!雨精灵向那座桥走去,它们的身影变小了……更小了……渐渐地……看不见了。
雨停了,风又起了,不是那种狂乱的风,而是那种轻柔的风……像妈妈唱摇篮曲时轻轻的呢喃。
我爱这美丽的雨中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