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景8
夏天的午后,天气奇热无比,天空就像被墨汁染过一般,铺天盖地的乌云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太阳也不知躲到哪儿去了。屋子里一片漆黑,书上的字也看不清,我索性走向阳台推开窗户,准备透透气。
刚把窗门打开,"哗一一哗”一道白光闪过,接着又是一场倾盆大雨。我还没有来得及动一下,身上早已淋了一身水。哎,人们都说:“六月的天,小孩的脸。"这天就像小孩一样,随时哭,随时笑,笑的时候炎热哭的时候下雨。
看向远处,这大雨像一个个的跳伞运动员,从空中落下,还像千万支利箭直射大地,又像一副无比宽大的珠帘。慢慢地,地面上就有了积水。被雨点砸起了无数的小水泡,他们在积水上翻滚着,起了,又灭,灭了又起,起了又灭,灭了又起,我真为这水泡的生命力惊叹。
这时,大街上的一个场景,使我忍俊不禁:一对顽皮的父子,穿着大雨披,在雨中穿行,儿子正在大路上跑,一不小心把路边上的垃圾桶推倒了,自己也躺在垃圾海之中,而他爸爸却在一边哈哈大笑,一不小心,也摔到了水里,他们身子都湿了,却还在笑,我真不懂他们父子是怎么想的!
雨来的快,走的也快。不一会儿,天气就晴了,太阳也出来了,天气又变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