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景12
在那蒙蒙的细雨中一群小朋友和一位老奶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这一切都是源于刚才的一刹那。
放学后,天空下着雨,我在回家的路上走着,偶然听见对面一位老奶奶看着散落一地的水果,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完了,完了,这可怎么办呀!”眼睁睁看着一个个水果滚到公路中间被来往的车辆碾坏了,老奶奶越看越着急。就在这时三个小朋友冲了过去,将四处散落的水果捡起来放进那个和他们差不多高的背篓里。这一连串动作是那样自然,那样美好。老奶奶双手扶着背篓抬起头来正准备感谢他们。而他们那小小的身影却早已消失在了雨中。
雨下大了,豆大的雨滴从雾蒙蒙的空中洒落下来,落在老奶奶头上、肩上,也落在那慈祥而充满笑意的脸上。这暴雨和老奶奶那开心的心情是那么和谐,雨滴落在地上谱写出了一支春天的欢乐交响曲。柳条是雨中优雅的舞者,这一幕简直美妙极了。没过多久雨停了,这件事也伴随着暴雨的停止消散了。
虽然这只是一刹那,但它却让人们看穿了一个人的内心,这即是雨中一道亮丽而温暖人心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