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雨中3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在王维的笔下,雨是那么的美丽自然;“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杜牧的笔下雨是如此的凄凉;“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在孟浩然的笔下,雨是那么的冷酷无情;“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杜甫的笔下雨就像个无私奉献的小园丁,现在就让我们走进雨的世界,随遇而行。
雨天,我向天空看去,一滴滴一串串的雨,由天空接到地面,远处的山和楼房笼罩在雨中,烟雾迷蒙犹如世界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听,雨的歌声是那么美妙。雨“啪”的一声滴到了地上水花四溅,仿佛“大珠小珠落玉盘”,那悦耳的声音令人陶醉;雨“滴答”滴到窗台上,那声音就像在开一场音乐会,大提琴、小提琴的合奏让人痴迷;雨“沙沙”滴到叶子上,仿佛雨滴在叶子上跳舞。
我禁不住雨的诱惑,打着彩虹伞走进雨中,一股大自然的香味扑鼻而来,我仿佛闻到了大自然的味道。雨是那么的美好,它无私奉献着,滋润着大地,让大地恢复生机,让大地更加美好!
这就是我眼中的雨,我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