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瞒你说,我喜欢的是怪石嶙峋的黄山。黄山真美啊,尤其是春天。春天里的黄山真是美如仙境。高高的山峰上长满了花草,再加上奇形怪状的岩石,清晨白茫茫的云雾,真像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大家都知道黄山有着形态万千的石块。猴子望月、仙女弹琴、嫦娥奔月……如果加上春姑娘带给我们的小草、绿树、红花,就好像给这些奇形怪状的石块增添了色彩,真是美不胜收。
山涧的石孔里流出了清澈的溪水。这溪水是那么得清,清得可以把它当镜子照;这溪水是那么得静,静得听不到水流声,只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你感觉神清气爽;这溪水是那么得美,两旁的绿树和红花都倒映在其中,更能衬托春天的美。
不一会儿起雾了,周围一片朦胧,只能看到来来往往的人影,好像是一些斑斑点点的画面。虽然看不清,但还能感觉到你的前后左右上下都有鸟叫的声音。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雾,这样的雾遮掩着这样的山,加上小鸟成群,人影绰绰,就好像是一幅连绵的画卷,令你流连忘返。
黄山2
今天,爸妈带我去爬黄山。
我们先到了白鹅岭,但那里的天气并不是怎么好,刚下缆车就下起了大雨。可是这场雨没有打断我们的喜悦。这里有黄山的云海和一些美景。看到远处的美景,我刚想叫爸爸给我照相,忽然,一阵风吹来,浓浓的云雾马上就遍布整个山谷,对面的景色什么也看不清了。
我和爸妈爬到了莲花峰的半山腰,想下望去,啊!不得了了,下面通道上人山人海,可以说全部挤满了人,想围栏下望去,我两腿直发抖,连冷汗都被吓了出来,这个地方实在是太高了。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猴子观海”、 “飞来石”、“ 连理松(夫妻松)”。
一棵棵苍翠奇特的松树,或卧、或立、或俯、或仰,丰姿多采。有的苍劲挺拔,像擎天巨柱;有的平顶如盖,又状似行云;有的盘结枝虬,宛如蛟龙;有的匐伏偃卧,形如睡狮。
我们再来到玉屏峰顶峰——玉屏楼,玉屏楼四周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它的旁边就是中外闻名的迎客松,这颗迎客松十分的雄伟,也十分的漂亮。迎客松的旁边有很多的游客在观赏,我和爸爸也留了个影。
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知黄山真奇妙。这些石头千姿百态,妙趣横生,如同一幅幅图画,内容异彩纷呈,不是亲眼所见,真是难以相信。
黄山3
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个暑假,我跟着妈妈去了黄山,一览它的真面目。
那天早上,我们背着行囊,坐上黄山景交车,直奔腹地。约莫半小时后,我们便到了索道站。一下景交车,一股仙气迎面扑来,黄山的雄伟与秀美映入眼帘。我不禁在心中低吟:云雾环绕山腰山顶尖,青草丛中探出白玉石。青山滚出青烟蒸蒸上,天下黄山雄伟谁能比?云山之间几条线,玉屏索道挂缆车。吾将自此行,直奔黄山顶!
坐在缆车上往外望去,连绵起伏的山峦,郁郁葱葱的山谷,陡峭的岩壁,全都笼罩在云海之中,犹如仙境一般。出了缆车,翻过好汉坡,我们到了玉屏广场。在导游的引导下,我们抬头往前看,只见广场后面的山顶上正躺着一个“人”。导游告诉我们这是文殊菩萨,左边是白象,右边是青狮。我仔细看了看,两边的石头果真栩栩如生!顺着导游手指的方向,我们发现那里有六棵松树,最后面的那棵就是大名鼎鼎的迎客松!这棵松树据说已有1200多年了,一侧枝丫伸出,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张开双臂,热情地欢迎五湖四海的宾客来黄山游览。迎客松后面有座山,上面有一只活泼逗趣的小松鼠,拖着长长的尾巴,想越过万丈巨壑,跃上高耸入云的天都峰,这就是“松鼠跳天都”。
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黄山的美,就如同一幅生动的山水画,让人痴迷!
黄山4
黄山位于安徽省,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素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
黄山的松树千姿百态,富有浓浓的人情味。那“探海松”长在怪石上,就像一只猴子坐在石头上看海;“团结松”好像是几个人拥抱在一起庆祝着什么好事……这么多的松树,就算讲也讲不完啊!
黄山的怪石也不输于奇松。那狮子峰上的“仙人下棋”,山顶上的“猴子观海”,山上的“十八罗汉”,还有那不知哪来的飞来石和长长的卧佛石。最吸引人的要数莲花峰了,巨大的莲花,每一块石头都像一片花瓣,走进莲花峰,就像到了仙境一般,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
黄山的云海更是奇妙。许多山峰围成一个大洞,里面的云烟波浩渺、变幻莫测,时而像浩浩荡荡的军队,时而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一会儿像温柔可爱的少女,一会儿翻腾怒吼,一会儿平平静静,给人留下惊愕。
黄山的温泉在紫云峰下。温泉也是人们喜爱的天然浴场。用泉水洗澡的话,可以让人精神百倍。
黄山可真是奇妙呀!
黄山5
五月二日的上午,我们一家五人和阿姨一起去江阴黄山湖公园旅游。
我们开车大约四十五分钟就到了黄山湖公园,那儿人可多了,可好玩了!有沙滩、蹦蹦床,还可以划船。里面到处都是盛开的鲜花,真令人心旷神怡。
爬山的时侯,阿姨当起了导游。我听阿姨说,山里以前打仗的,是滨江要塞地,里面有大炮、堡垒、还有燎望台。走到半山的时侯,我实在走不动了,我想打退堂鼓了。爸爸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无限风光在险峰,到了山顶你会看到更美的风景。”我听了爸爸的话,就一直暗暗地给自己鼓劲。我们走走停停,终于爬上了山顶。我看到了一望无边的长江,它像一根透明的带子静静地躺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房子小得像我们小朋友堆的积木。山风吹在我们的身上真爽啊!欣赏够了,我们就下山。
下山的时侯,我们走得很快。那时,我们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阿姨带着我们去了一家熟悉的饭店吃午餐,我们吃得津津有味。吃饱饭后,阿姨就回去了。爸爸妈妈说要回家,我和妹妹嚷着还要去沙滩玩。他们拗不过我们,就向沙滩走去。
我们来到了沙滩边,爸爸给我们买了玩沙子的工具,我跟妹妹俩就到沙滩边上玩起了沙子,用水桶运水,用铲子挖沙子,用沙子堆城堡,可好玩了。爸爸、妈妈和奶奶就坐在沙滩旁看我们玩。过了好长时间,太阳公公快要下山了,我们就收好工具,洗好脚,开开心心地跟着爸爸妈妈回家了。
今天,我玩得真是太高兴了!
黄山6
自从学过课文《黄山奇石》后,我就对那云雾缭绕的黄山充满好奇心。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到了。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好朋友们,踏上了黄山之旅。
我们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黄山脚下。我首先想到的是用眼睛寻找书上说的那个奇石,我们看到最优美的“飞来石”和“仙桃石”,还看到了神奇的“仙人踩高跷”和“猴子观海”,这些奇石在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壮观!
走着走着,我们都觉得很累,忽然看到前面有很多很多的缆车,我坐上去之后,感觉非常紧张,不一会儿,缆车就出站了。我们坐在缆车向外望去,连绵起伏的山峦,郁郁葱葱的山谷,陡峭的崖壁,全都笼罩在云海之中,犹如仙境一般。山腰上有许许多多的松树树干都朝一个方向舒展。瞧,有的好像孔雀的尾巴,有的好像一把大伞,为游玩的人们遮住阳光,还有的好像一位少女,张开双臂在跳舞。不仅松树奇特,那里的花朵十分美丽,空气中飘散着沁人心脾的清香。
终于,我们来到了黄山海拔最高的光明顶,向下望去,只见每座山峰都有独特的魅力,恰似坐落云端,调皮的白云好像在跟山捉迷藏。突然,我感觉有点儿饿了,妈妈为我准备了烤香肠、蛋糕、华夫饼,吃完了之后,我们高高兴兴的下山去了。
再见了黄山,有时间我还会来看你!
黄山7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至今,我还赞叹着黄山的美景。去年,我和爸爸妈妈去黄山旅游,那里山清水秀,景色秀丽,真让人流连忘返。
黄山的四大景观是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奇松、怪石。
黄山的松树千姿百态,无奇不有,它们都扎根在悬崖峭壁之上。但最著名的还是迎客松。迎客松的枝叶都朝一个方向伸展,风一吹,一根根枝干摇摇晃晃,好像千万只小手挥舞着,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带来。
最著名的怪石要算飞来石,为什么叫飞来石呢?因为飞来石竖立在悬崖边,重200吨,可与地面接触的地方只有一点点,无论风怎么吹,雨怎么下,它都纹丝不动,好像是从天上飞下来的一样。
黄山的一草一木都很奇特,她那秀丽的风景犹如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直到今天我还想着黄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