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10
三年级刚开学时的周末,我去妈妈店里玩。到了晚上,我要回家时,妈妈的店里却比平时忙了一倍,这时,妈妈对我说:“树谦,这次妈妈店里忙,不能带你回家了。你能自己走吗?”我拍拍胸膛,自信地说:“妈妈,你放心吧,我一定行的。”
直到我走出店门,妈妈还在那里嘱咐一些我早就知道的事情,比如:“过马路小心点,要看红绿灯……。”我不耐烦地对妈妈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赶紧去做你的生意吧。”我连忙离开店里,像家中走去。
到第一个十字路口时,我想起了刚刚在妈妈店里没有看完的动画片,要不把那集看完吧,我想着又看了看红绿灯,想起妈妈的叮嘱:“在路上不要玩手机,要看着路。”虽然我很想看,但安全第一,所以我没有拿出手机。绿灯亮了,我看到一个大人盯着手机,连前面有块石头都没注意,我上前拍了拍他,指了指石头。他善意的对我笑了,说了一声:“谢谢”,让我心里舒服极了。
我走到家门口,看见一个小吃店,里面有好多好吃的,我看着口水都要掉到地上去了,那些食物好像在向我招手呢。我正要走进小吃店时,想起妈妈的叮嘱:“路上不要吃垃圾食品,奶奶在家里给你做饭呢!”我好似闻到了奶奶烧菜的香味,立刻大步走向前去。
我成功地回到了家,给妈妈报了平安,这次的“旅程”让我受益匪浅,原来自己做事是那么难,要拒绝那么多诱惑,但下次会一直坚持自己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