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3
现在的人们都喜欢闯红灯,形成了车毁人亡的事故,这种事情罪魁祸首是分心了。当然,这样的例子实在是太多了。
就在贵阳市白云区一条街上,一个男子带着孩子去购物,就在过马路前,小孩看见一个自己认识的人,不顾红灯还亮着,就横穿马路。就在这时,一辆车飞奔而来撞到了小孩,孩子不幸身亡。
还有一次,一位男子带着孩子去玩,在过马路时,没走斑马线,还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就在这时,被一辆车给撞到,父子俩均死亡。
也许只要你在过马路时没有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就很有可能出意外。比如说你走路玩手机,没看管好自己身边的小孩子,不看红绿灯,没走斑马线……听了我的介绍,大家知道过马路分心时的危害了吧!
要避免发生这些安全事故,我们就应该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过马路时不要玩手机、接电话,等绿灯亮了再通行。如果身边有小孩,就要精心照料好,不要让他乱跑。
说到这,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在上学过马路时,有时手里玩着东西,有时没走斑马线。我以后过马路时,一定不能分心。
让我们行走时做到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不要玩手机,让危害离我们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