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6
踏着成长的道路,渐渐的,我不再是那“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女孩了,在这道路上,我学会了很多很多事情。
一天上课时,我想:妈妈今天能不能准时来接我呢?该不会又来晚了吧!果然,跟我想的一模一样,妈妈又接晚我了。学生们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了学校,只有我自己在等待着家长的到来。我等啊等啊,等得学校的大门都要关上了,于是,我便急忙的离开了学校。不一会,走到了马路边,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着,紧张与不安占据着我的内心,因为我很是害怕那些开得飞快的车,更是害怕,自己独自穿梭在这些车与车之间的间隙。我正思索着,想到了妈妈曾告诉过我:凡事千万不能抱有害怕与躲避的心里,应该勇敢的向前走。我想:过马路,自然也是这个道理吧!只要注意看车,小心行走就可以了吧!我暗暗的为自己打气,同样是,我小心翼翼的,迈出的第一步如石头那般沉重,可等到第二步时,等到快过完马路时,我却感到无比的轻松,愉快。回到家后,妈妈看到我回来了,很是吃惊,眼眸里掺杂着几丝担忧,可那一瞬间后,又被惊喜所覆盖了,妈妈还夸奖我:长大了,更勇敢了!
也许,一次经历,就能让我懂得许多;也许,一次考验,就能让我勇敢许多;也许,一次意外,就能让我长大许多;第一次,做什么事,肯定会有着几丝胆怯,但是我真的学会了—过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