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5
我,是一只可爱的小鸭子,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跟着妈妈住在农场。我们每天在农场撒野,玩得不亦乐乎。
一天,我听农场主说城市好极了,什么都有。我早就在农场里呆烦了,就跑去对妈妈说:“妈妈,妈妈,城市里有好多好玩的东西,您带我们去看看呗!”妈妈听后,严肃地说:“让我好好想想,明天主人好像要出远门,就定在明天去城市的游乐园玩吧!”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们一群鸭队摇摇摆摆地出发了。到了马路边缘,我们看见一辆辆车在马路上飞奔,胆大的姐姐跑到妈妈前面,往马路上走了一步,却被飞驰而过的汽车吓得缩了回来。妈妈一看,扇着翅膀大叫:“停一下,停一下,我的宝宝们要过马路!”真奇怪,司机们好像听懂了妈妈的话,都停了下来,让我们过马路。车慢慢地排成了一条长龙,可司机们并没有厌烦,相反,他们还温柔地注视着我们。司机们一点也不着急,我们也一点都不着急。这一幕,定格在了人们的视线中,定格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当我们过完马路,汽车又开始奔驰了!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忘的旅程,这次城市探险,这次街头奇景,让我明白了,保护动物,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