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12
刚刚做好作业,我就去三江超市买水笔。
三江门口靠近马路边站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左顾右盼,好像等人似的。我心想:老奶奶在干什么?我该去看看,问问。
我刚靠近老奶奶,只见奶奶把一只脚伸向马路,另一只脚却纹丝不动,看起来她想要过马路。我惊奇地瞪大眼:老奶奶过不过马路?过马路为什么不走?不过马路那她又在干什么?总不会在马路边按摩脚吧?
看了一会儿,我笑眯眯地问奶奶:“奶奶,您在干什么呀?”“孩子,我想,想去对面,可又不敢过马路。”老奶奶轻轻地说着。哦!原来是这样呀。我想扶奶奶先过去,但一想,我已经等了那么久,连笔都没买,凭什么先扶老奶奶过马路?转念又一想:人老了都胆小,如果我不帮助她,老奶奶见孩子也会过,她也自个过,万一摔了怎么办?
我采用了后面的想法,于是对奶奶说:“奶奶,不要怕,有我呢。”我伸出手给奶奶并扶着奶奶,绿灯亮起时,我把老奶奶牢牢地扶着,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对面。那时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又做了件好事。
老奶奶笑着说:“孩子,你真乖!你像我家孙女一样懂事。”我感觉被人表扬的味道真不错,笑的脸都发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