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11
在学校要遵守校规,走在马路上就要遵守交通规则,否则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做任何事都要遵守规则,不能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说起遵守交通规则,我想起前天发生在我家门前的一件事。那是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我在回家的路上慢慢地走着。天渐渐暗下来,像要下雨似的,周围很静,只有不时传来的喇叭声。突然,从后面来了一个小同学,其后紧跟着两个小同学,嘻嘻哈哈很开心。到了十字路口,他们横冲过去,突然来了一辆出租车。汽车喇叭声响个不停,只听见“吱”的一阵刺耳的声音,出租车来了个急刹车,突然从后面伸出一只手一把拉住了前面的那个同学。原来是一位叔叔救了他。司机把头探出窗外,那表情恨不得痛骂他们一顿。只见拉推小同学的叔叔伸出右手,竖起大拇指,出租车司机脸部表情由阴转晴。叔叔用左手拉起那个同学向马路对面走去,边走边说:"小朋友,过马路可不能这样,必要时竖起拇指,但是你要记住,竖起拇指固然需要,最重要的是遵守交通规则。”
一句普通的话语,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司机做到礼让行人,我们更应该做到遵守交通规则。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让我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惜和尊重我们彼此的生命,让这个世界多一些笑声、少一些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