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2
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美德。身边的文明就是不去践踏草坪,不去攀折树木,更是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空气清新,阳光明媚。爸爸带我去南明山玩。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很快就快到了南明山脚,只差最后一个红绿灯。这时只见一个老人晃晃悠悠地走上了斑马线,速度和蜗牛差不多。我们焦急地等了几分钟,老人还是一如既往慢慢地挪动。我见状立马对爸爸说:“爸爸,他们太慢了,我们还是先走吧!否则这一趟红绿灯就过了!”“儿子,我们要礼让行人,再等一分钟吧!”爸爸坚定地对我说。
正当老人慢吞吞地走过时,只见一个小男孩子从斑马线的一头小跑过来,一手高举起来,向我们打开警示意有老人正在过马路,一手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地穿过了马路。
爸爸见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你看,我们不止要礼让行人,还要文明过马路。现在交通经常出现堵塞、撞车等现象,严重的时候还导致死亡,如果每个人都求一已的方便,那这个社会交通秩序将是一片混乱,交通事故也将成倍上升。如果每个人从我做起,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那么我们将生活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听了爸爸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先等一等。”自那以后,我一直牢记爸爸的话,文明出行,文明过马路,从我做起,争取做一个文明礼让的好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