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9
星期六,小猪乐乐来找鸭子琼琼玩。乐乐高兴地对琼琼说:“嗬!听说马路对面建了一个大型游乐场,咱们去那儿玩玩吧!”琼琼欣喜地说:“哦!那太好了!”于是,乐乐和琼琼一起准备出发了。
“叭叭嘟嘟咻咻”,各种各样的声音从马路上传来。乐乐和琼琼站在白色的斑马线上,一看:哇!马路上的汽车川流不息,几个穿制服的交通警察忙得满头大汗,不亦乐乎!看到这样的情景,乐乐不禁吸了一口冷气,胆战心惊地对琼琼说:“怎么办?我们呀!可得小心一点!不然,被车撞到后果就惨了!”琼琼不停地安慰它说:“不要怕!”
这时,马路旁边的车已经慢慢没有了。琼琼快步地拉着乐乐的手走了起来。“咻咻”,一个“庞然大物”—— 一辆载满货物的大货车飞快地驶来。乐乐惊慌失措地大叫一声:“小心啊!琼琼!小心……”琼琼皱起了眉头:“太多车了!”它急忙拉着乐乐后退了几步,拍拍它的肩膀:“不要怕!乐乐!要学会保持镇定!懂了吗?”乐乐望着琼琼,眨眨眼睛,点点头。
不一会儿,靠着琼琼那边的汽车渐渐稀疏了。琼琼一个箭步拉着正在发呆的乐乐冲到两辆汽车的中间,左看看,右看看,直到没车了,琼琼才大步流星地走起来。“嘟嘟”,一辆崭新的“丰田”汽车冲过来。琼琼一看,连忙快速地让乐乐坐在它背上,一个“蛤蟆跳”跳到马路对面。乐乐跳到地上,心有余悸地说:“真惊险!”“有车!”琼琼抱着还没回过神的乐乐,一扭身,又一个精彩的“蛤蟆跳”,跳到旁边,巧妙地躲过了这辆车,车子与它们擦肩而过。
乐乐从琼琼的怀里蹦出来,长叹一声:“唉!真没想到,过马路好累哦!刚躲过一辆车,另外一辆车又接踵而来!唉……”琼琼看了看周围,确定没有车来后,便拉着乐乐一本正经地对它说:“以后过马路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能慌慌张张的!那样你更容易被大车撞到!知道吗?乐乐!”乐乐小心翼翼地点点头嗯!我一定会保持镇定
然后,琼琼和乐乐开开心心地跑向游乐场,欣喜若狂地玩了一天。回家时,乐乐歪着脑袋对琼琼说:“嘿!你知道我为啥那么开心吗?”琼琼说:“因为你今天学到了一个道理!”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