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4
在一个大马路,你会看到一只鸭妈妈,后面跟着六只小鸭子,它们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地可爱极啦。
可当鸭妈妈刚向大马路迈出第一步的时候,突然飞奔过来一辆小轿车,鸭妈妈又把脚缩了回来,鸭妈妈还不知道,这正是人类上班期间的高峰,一只小鸭子从鸭妈妈身后跑了出来,它向鸭妈妈“呱呱呱”的叫了起来,好像在对鸭妈妈说,妈妈,哪些是什么东西呀?好像铁盒子唉?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呢?哪些铁盒子为什么不让我们过去呢?还有那个……小鸭子的打破砂锅问到底还真把鸭妈妈问着了,鸭妈妈只好摇摇头,又对着小鸭子叫了几声,表示不知道。可是那只小鸭子又“呱呱呱”的向鸭妈妈叫了起来。
鸭妈妈只好带它们过大马路了,首先,先向大马路左看看,右看看,突然,又把头缩了回来,“呱”,哦,原来是一辆车飞奔而来,差点撞到鸭妈妈,鸭妈妈只好把头缩了回来。
这时,一辆轿车飞奔而来,车主看到马路边上有一只大鸭子和六只小鸭子,车主心想:是不是他们要过马路呀?车主急忙刹车,在车内挥了挥手。一只小鸭子向鸭妈妈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妈妈,哪个铁盒子不动了,我们过去吧!鸭妈妈带着小鸭子们向对面冲去,可是,它们走得很慢,这时,又来了一辆车,又来一辆车,有一辆车车主刚想破口大骂,可看到鸭妈妈和六只小鸭子,那些话早已飞到天上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论什么和什么,它们的地位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