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11
时间如同溪水,在身边悄悄流过,想去抓,却也抓不住;曾经的那些欢笑已离我远去。转角处,是风止,还是云散?生命中曾绽放过的、那些美丽的记忆之花,漫漫的铺在我走过的路上,一路繁花似锦。
还记得,那时刚来到七班。您,站在讲台上气宇轩昂地对着我们说:“想,要壮志凌云!干,要脚踏实地!”我与您的距离是那样遥远。无论是心灵还是地位……
还记得,那是一零年的五月。那时,由于和同学们的关系相处的不融洽,我第一次想到要离开。您,把我叫到办公室,让我坐在您的对面,当时心里很紧张,手脚都很不自在。没想到您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今天早上怎么样?”我一愣回答说:“还好”。您又接着问我:“广播说校务处让收的作业我们班齐了吗?”“没有吧”我的心渐渐平静了。我回答的声音是那么的小,您又对我说:“大点声说话,做人要大气,应该开朗,阳光一些……”我听着,心却久久的不能淡定。
突然,您看着我眼睛说:“我知道你现在心里在想什么。”“什么啊?”我一愣,脱口而出道。“你在想,我为什么把你叫来。”您笑着说道。我也笑了笑说:“您说对了,呵呵。”接着,您又问我:“你知道你活在世上应该最感谢谁吗?”我摇了摇头说:“不知道,除了父母还会有谁?”于是,您又细心的为我讲解起来。与我的谈心持续了两节课,一句关于我要离开的话也没说,最后,只问了我一句话:“还想离开我吗?”我笑了,努力的把泪水从眼眶中收起,我说:“不想了!”这一刻,我感觉到,您与我的距离是那样的近,仿佛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
最后一次,是十月,话题是离别。我们才上八年级,却已经换了好几位班主任,我,对您印象最深,这一次,我们不再是以往那样,而是有了零九级和一零级之分,但心却是那样近,两个心紧紧的贴着。
写到这,我禁不住热泪盈眶,低声轻唱:“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曾经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您说再见,却再也不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