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13
乍一看,绿萝简直就是一汪倾泻而下的绿色瀑布。垂挂着的藤蔓恣意飞流,多么像妙龄少女的长发,浓密而温柔。心形的叶子散发着翠绿的光芒,是那么鲜亮,那么耀眼,错落有致趣意盎然。看到它,心中的烦恼瞬间就烟消云散,变得精神抖擞,浑身充满力量。绿萝,其实一个“柔”字了得啊?
都说绿萝是生命之花,我本颇不以为然,然自去年冬天亲眼目睹之后,我不得不对它肃然起敬。
去年冬天异常寒冷,父母忙着工作,总会留我一人在家里,百无聊赖下,我调皮捣蛋的“劣性”暴露得淋漓尽致。我最大的乐趣就是去玩妈妈精心呵护,视若珍宝的那些花花草草。在百花凋零的冬天,唯有墙角的那盆绿萝仍旧迎风傲雪,摇曳生姿。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坏主意。心动不如行动,我迅速地把它放在风雪肆虐的露天阳台上,任它自生自灭。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悄然逝去,我早已将绿萝忘到九霄云外去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打算给棉被照照太阳,竟出乎意料的看到绿萝生机盎然的枝叶正迎风摇曳,妈妈心疼地把它抱进书房,此时,别的花,比如龙竹、月季等等,它们都恹恹地低着头,只留下几片枯黄的叶子了,花儿早已凋谢了,化作泥土,陷入沉眠。再仔细看看绿萝,即便风吹雨打,它还是顽强的生长,枝繁叶茂,生机勃勃。没想到表面柔弱的绿萝,竟有如此坚韧的生命力,这使我不由得对它产生了敬佩之情。
望着面前的绿萝,我联想到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像绿萝这样的人。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一篇报道。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可怜的妇女,她原本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家族,婆媳关系和睦,夫妻恩爱,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可是好景不长,不幸降临在了她身上,她公公身患绝症,卧床不起,丈夫不幸发生车祸,当场身亡。一时间天崩地裂,家破人亡。她只能一个人承担起全家的重任,艰难度日。但是她却咬紧牙关,决不放弃,在夹缝中求生存。她坚毅的品质感动了无数人。
像绿萝一样拥有坚毅品质的人是值得我们敬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