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6
在这千奇百怪的植物中,有人喜欢五彩的菊花;有人喜欢粉嫩的桃花;还有人喜欢洁白的百合花,而我最喜欢生命力顽强的绿箩。
我初次见到它,觉得它很不起眼,既没有娇艳的外形,也没有美丽的花朵,有的只是几片零星的叶子,就好像三毛的几根头发。慢慢的,绿萝长大了,蓬蓬勃勃,好旺盛的生命力。我边看边想:绿萝原来这么不起眼,可长大以后却成了长发姑娘,多么神奇呀!
绿萝的它的根错综复杂、密密麻麻,像织毛衣的线一样多。它的茎一节一节的,像竹子一样。它的叶子像桃心形一样,又大又多,如无数的绿色精灵在舞蹈,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独特风采。
听大人介绍,绿萝有很多品种,比如:青叶绿萝、黄叶绿萝、花叶绿萝、银葛等……比较短的绿萝就像一个小女孩的卷发,头上还有一些发卡。比较长的绿萝就像一个绿色的瀑布。凑近闻一闻绿萝的叶子,一股清香扑面而来。
我喜欢绿萝是因为:它不但可以作为家里的观赏花,起到美观、装饰的作用,还可以净化空气。绿萝可以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还可以把空气中的微尘过滤下来,所以在装修好的新家摆放绿萝最适合不过了。我喜欢绿萝,还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只要有点水和空间,它就能成活,不给阳光也灿烂,非常好养,所以绿萝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生命之花”。
绿萝它不开花,但是它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做人们呼吸空气中的净化师,默默无闻地为人们作贡献,它有一颗美丽、干净、纯洁的心灵。最近祖国正遭受着一场病毒疫情,我们也会像绿萝那样顽强,和病毒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