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9
生命是什么?生命只是一眼万年的浮云?不,生命是一朵鲜花,但含苞未放,只希望世界能够施舍给它几滴甘露,让它绽放,而我,就在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中,感悟到了生命之花的坚强,坚强的生命之花。
那是一个天气阴沉的星期一,下着渐渐沥沥的小雨。我背着书包,低着着,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起今天,由于数学考试只考了70分,脸上火辣辣的,心里怪不舒服。我心里想着:这回家可怎么跟妈妈交代呢?唉,真是倒霉啊!我正埋头苦想着,突然,一把小红伞落在我面前,我一皱眉头,自言自语地说:“真倒霉,走路居然还有伞挡着。”我正以为伸手去捡,一个陌生的声音叫住了我,我一看,不禁惊愕了。一个双腿残疾只有上半身的人正向我挪来,她微笑着说:“谢谢你,这是我的伞,一还是我来捡吧!”说完,她坚持着,双手撑地,慢慢地向这边挪来,我非常同情她,因为她还比我小,就失却了双腿,原来她可以像我们一样正常走路,不必受别人异样的眼光,可是这一切……于是,我又走上前去,伸手捡起伞,但又被那小女孩的一句话震憾了,她认真地说:“我再次谢谢你的好意,我知道你是同情我。”我连忙解释说:“不,我不是同情你,我只希望我可以帮助你。”“但这与把我推向深渊有什么区别?”我很疑惑,她接着说:“虽然我是残疾人,不能像你们一样正常走路,但我只想靠自己的努力来获取成功的喜悦,我是残疾人,但我有一颗正常人的心。”说完,小女孩又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前移动,她的脸颊上不知是泪水还是汗水,雨水浸湿了她的衣服,污水溅湿了她的秀发,但她的心灵永远那么清澈见底。小女孩通过努力,捡起了属于她的小红伞,获得了成功的喜悦,也告诉了我一个令人深思的道理。
黄昏的余晖照耀在小女孩的脸上,小女孩绽放了独特的笑脸,绽放了坚强的笑容,也绽放了属于她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