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7
一个人不可能一生都顺顺利利的,难免有一些坎坷,有些无奈,汹涌如流的车辆,高危突发的疾病,万恶凶狠的歹徒,突如其来的意外事故……面对眼前的这一切,你会怎么办?
每个人面对突发事件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但又如何面对交通事故呢?交通事故就像一场恶梦,梦虽然会过去,但想起来仍然让我们胆战心惊。
记得是去年的一个星期,那天中午我刚吃完饭,准备去乘坐公共汽车上学。当我走在一条小马路上的时候,危险的事情发生了:我本来走在马路中间,后面突然来了一辆摩托车,眼看向我狂奔而来了,我立刻向马路右边跑去。可是那辆摩托车以为我不会往那边走,就自己往右拐了,结果在那同时转向的一瞬间摩托车撞上来了。当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差点被吓晕了。
司机赶忙停车下来,我一看还是一个熟人。我再往全身上下看一看,哎呀!裤子被扯掉了那么大一条,下午怎么办啊?再看左腿膝盖上被擦破了一大块,不过还好是不幸中的万幸,其它地方都没有受伤,只是腿有些疼而已。
这时旁边刚好有一位邻居叔叔看见了,他立刻给我们家打电话,一会儿妈妈就焦急地跑过来看了看我的伤势,然后立刻让我回家去换条裤子,抹点药。
在回家的路上,我差点就哭了。哭不是因为伤口痛,而是我想起了刚才妈妈关心我的情景:妈妈满额头的汗水,焦急的面孔实在让我心酸。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可是我总也忘不了。每当我想起它时,心中就会有一份伤与痛。它已经成为我心头的一口警钟,时时提醒我:要注意交通安全。
希望大家听了我这个亲身历经的故事以后,也能够像我一样吸取教训,不要让交通事故这个恶毒的吸血鬼时时缠绕在我们的身旁,不要让这种悲剧重演,一定要让危险走出我们的生活,还世界一片安宁。让安全永驻我们的心中,让生命之花更加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