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2
徐老师是我的数学老师,一头齐肩的短发,看着非常的清爽。虽然她没有董卿的声音,但讲课时从麦里传出的声音,却像音乐在流淌。
她是老师,其实更像魔法师,因为她的眼睛会说话。我上课讲话时,她会用责备的目光瞪着我,仿佛在说:“上课怎么可以聊天?”我积极地回答问题时,她会用信任的目光看着我,仿佛在说:“大胆说出来,错了也没关系。”我考了一百分时,她会用鼓励的目光告诉我:“你很棒!要保持!”这双会说话的眼睛啊,让我又爱又怕。
她是老师,其实更像妈妈。那天雨很大,奔跑中的我摔了一跤,徐老师从教室门口走过,看见了刚从水里爬起来的我,大叫:“天啊!快跟我去办公室!”一进办公室,她叫道:“吴老师,快帮我打个电话通知他妈妈,赶紧送套干净衣服来!”接着三下五除二把我的湿衣服扒掉,顺手把椅背上的一件外套给我裹上,找来电吹风对着我不停地吹,直到妈妈把衣服送来。电吹风的风暖暖的,我的心里也暖暖的。
我很享受在她的教导下长大。我愿变成一杯清茶,滋润她的喉咙;我愿化作一束鲜花,为她送去一片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