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9
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小学时候的女教师周老师。现在回想起来,她那时只有三十多岁。在我的记忆里,她是一个幽默有趣,温柔美丽,大方得体的人。她教给我的知识,使我受益匪浅。
她注重学习,但她更注重的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做人不仅要学习好,道德品质还要好。周老师说,学习和品德就像一对兄弟,是分不开的。我们喜欢周老师尊敬她、仰慕她。与之前的老师相比,周老师的教学方式是非常独特的。
周老师每讲一堂课,都会穿插一个小故事给我们。并且一个问题会说成一个幽默的话语提问,引起那些觉得语文课无聊的同学的注意,这样语文课就不会索然无味了。有人说,语文课是催眠曲。但现在我们不这么认为。
现在回想起来,印象最深的就是周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一堂课吧!老师首先给我们讲一个故事,林肯小时候家很穷,他就在一家商店作售货员维持生活,工作十分认真。一天晚上,林肯在结账的时候发现多收了客人一分钱。他觉得应该把钱还给对方,于是告诉了商店的老板。老板说:“就一分钱,客人不会在乎的,你就自己留着吧!”小林肯却很坚决:“虽然只是一分钱,但只要是别人的东西,我就不能拿。”老板没办法,只得让小林肯去还钱。小林肯只记得那位客人的样子,并不知道姓名。他边走边问,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了那位客人,终于把钱还给那人……“同学们,从老师刚才讲的这个故事中,你们知道了什么?”周老师委婉地说。一个又一个的同学踊跃的举手回答,我也毫不犹豫的举手。老师说,“请我回答这个问题。”“林肯尽管生活非常的困苦,他都不愿意多收一分钱,这表现出林肯的道德品质非常好。”我自信地说道。老师说:“杨静同学说得非常好,老师就是想告诉你们为什么德、智、体、美、劳,“德”放在第一位。如果一个人没有一个好品德,哪怕你的学习再好,社会都不会认可你的。”
老师的这堂课,使我们受益非浅,使我们深深的记在脑海里。我们很感谢周老师,也许我们以前不会像林肯那样连一分钱都还给别人,但是现在我们会。这就是我的老师周老师。她的话像一艘船,引导你冲出狭隘的沟谷,驶向生活的海洋;像一首音乐使我们心灵得到了净化,我们的思想变得更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