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爬上高高的山坡,看到山顶果然停着一列列车。很多事情都是没有原因的,这列列车会停在这里也是。它很长很长,看不到车头,也看不到车尾。它的整个身躯盘旋在山谷上空,不知道打哪儿来,也不知道要到哪去。它同时也很可爱,每节车厢的颜色与形状都不同,比如我眼前的这节,就像一块刚烤好的鲜黄的蛋糕。而它旁边的车厢,则像刚从冰箱里取出的大冰块。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心情列车吧,要上哪一节车厢,完全是由你当时的心情而定。我心情不坏,就上了一块巧克力车厢。
刚踏上一层台阶,一个把帽子压得低低的小矮子就站在我面前迎接我了。他说:
先生,您要到哪儿去?
随便。
好的,先生,七个站之后到,请您记得下车。要定位吗?先生。
要。
好的,先生,上车后请坐到第二排靠窗的位置上。
我没有钱。
不需要钱,先生。只要您将为妹妹采来的花中的一朵玫瑰交给我就行了,先生。
玫瑰?那是什么?
就是那一朵鲜红的带刺的花儿,先生。
好的。
谢谢,先生。请上车。
好。
再见,先生。
说罢,那人走了。我坐上自己的位子,环视一圈车内。棕色的墙,棕色的地板和天花板,棕色的椅子软绵绵的,不愧是巧克力车厢。我前面坐着一个穿棕色大衣的男子,他低着头,似乎睡着了。
列车开始启动。窗外的景色缓缓地向后倒退,成片的绿地,以及其间点缀的美丽可爱的花儿。天空如此的蓝
,绣着几朵纯净而洁白的云。蓝的天,绿的地,这个世界是多么美丽。
我很喜欢这里的花,特别是一种白色的毛茸茸的花儿。只要风一吹过,它就会翩翩起舞,那些白色的有很多岔的花瓣就摇呀摇,然后脱离的母亲,随着风飘呀飘,在蔚蓝的天空下荡漾。还有一些平凡的红花黄花隐约躲藏在绿油油的草地里。轻风拂过,草地泛起了一层涟漪,而那些小花,就像大海中的鱼儿一样雀跃。
就在我沉醉在花海中时,列车停下了,车厢内回响起一个美妙清脆的声音:
森林,森林到了。
霎时,窗外的景色变了,一棵棵挺拔的大树拔地而起,有些树干底下还藏着一个个小湖泊。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下雨了,清新而又香甜的气味扑鼻而来,配合着宁静的森林,形成一幅让人赏心悦目的画。这幅画让人心旷神怡,安逸舒适。雨点滴在小湖泊里,激起一圈圈波纹。它们慢慢地向外荡漾,碰到了岸边又慢慢地退回了湖心……
海洋,海洋到了。下一站,随便。
快到了。我想。
正在列车行驶到海的上空时,巧克力车厢里骤然响起了美妙的音乐,再看看窗外,海面竟然下起了花瓣雨。一片片鲜红的美丽的花瓣,轻柔地荡漾在蓝天下。
好美哦。我不由得感叹到,不过那些是什么?
是先生您给我的玫瑰花瓣呀。
卖票的人突然出现在我的身边。
我的花儿?
是的,先生。我们这列列车开通的目的不是为了将乘客运载到什么地方,而是让乘客在旅途中有一份快乐的心情。而我们所收取的旅费也不是钱,而是各种能让其他人快乐的东西。你看,您的花儿不是让大海中的生物以及车上的乘客还有先生您自己快乐了么?
是啊,你说得没错,我现在,很快乐。
先生在找您的妹妹是吗?
你怎么知道?
先生虽然不知道妹妹是谁,却还是在努力寻找,并且为妹妹采了那么多美丽的花儿,先生真是个好人啊。您的妹妹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很快乐的。
……恩
先生,我曾遇到过一个小女孩,她给我的旅费也是一枝玫瑰呢。她说她在找自己的哥哥,而且也为哥哥采了一束花儿,她说哥哥一定会喜欢的。女孩也和您一样,选择了巧克力车厢,坐到了这个座位,当她看到海上飘荡的花瓣时,脸上欣喜的笑容和先生您的一模一样呢。
真的吗?说不定那就是我的妹妹哦。可不可以告诉我她在哪里下车了?
抱歉,不行,先生。
……是吗。
要是先生您就一定可以找到。
恩!我有信心。
如果找到了妹妹,就一定要珍惜她哦。千万不可以让眼前的幸福丢失了。
好的。
还有什么事吗?先生。
呃……下次我再来乘坐列车时,旅费还是一枝玫瑰行吗?
当然。您的这个要求也和那个女孩一样呢。
谢谢你。
不用,先生。
说过再见,他又像来时一样消失了。我很快乐,真的很快乐。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找到妹妹的。
下了车,我走向广阔美丽的大自然。刚踏出几步路,我忽然想起花儿忘记拿了,当我转身跑向列车时,我看到,一个身着粉红色洋装的小女孩手捧一束鲜花,正小心翼翼地将一朵火红的玫瑰交到卖票人手上。我正惊讶得愣住时,卖票的人亲切地对我说:
恭喜你,找到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