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一切生灵母亲,也给予了人们许多无价之宝:风景如画精灵谷、避暑山庄、九寨沟;雄伟壮观伊瓜苏大瀑布、黄果树瀑布;郁郁葱葱刚果热带雨林、大兴安岭……可如今,她容颜去不再美丽:碧绿湖水,变成了乌黑污水;茂盛森林,变成了板着脸木桩子;就连往日那活蹦乱跳小鸟,也已成为了饭桌上美味佳肴。
亲近自然——“小鸟天堂”游记
人们,我想对您说,大自然是我们共同家园,我们为什么要破坏她呢?看着越来越多森林化作荒漠,难道你们不为环境恶化而担忧吗?渡渡鸟、拟斑马、里海虎、巴厘虎、爪哇虎……一种种无辜动物,在人类布下天罗地网里,在生态环境破坏下,无声地绝了。
人们,我想对您说。在你们将闪着寒光电锯面对参天大树时,可想过小鸟儿凄厉哀号?在你们把污水排进河流时,可想过小鱼儿无尽愤怒?在你将一张张大网撒青蛙时,可想过庄稼大声抗议?大自然已经敲响警钟,告诉我们:别再污染环境了,毕竟,环境破坏,我们人类也将付出挽回惨重代价。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爱护地球就是爱护自己。醒醒吧!我聪明、善良、美丽孩子——人类!地球只有一个,请爱护你母亲吧,这样,她将给予你将会是更多智慧和更美好生活。母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