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我就要升初中了,但在这个暑假,学校建议我们去亲近自然,为了完成这个特殊的作业,我便借着妈妈单位为小孩子们组织的夏令营,去体验完成这个作业。
我们的车开进了山庄,下车后,第一个看见的就是一块块种着西葫芦和豆角的菜田,“摘西葫芦要抓住它的果实,一圈一圈地拧下来,直接往下拽会被刺扎到。”我们听完讲解员的讲解,马上投入了“战斗”,我一眼便看到一个“巨无霸”,用力拧了几下后,它就掉入了我的袋子,太好了!豆角更是摘了许多,装了满满一袋,这下回家就能吃纯天然的蔬菜了!
第二个环节是找蛋,在一片灌木丛间,到处都会有鸡蛋,不过却并不好找,但凭我的细心和聪明,占了绝对优势,在一群小孩子间“脱颖而出”。之后我们还见识了各种动物,摸到了马儿的鬃毛,喂过了可爱的兔子,看到了美丽的珍珠鸡,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抓到了青蛙和蚯蚓,在一片潮湿的土地上,轻挖几下,一只蚯蚓就被抓到手了,我家的几株花草还是拜托蚯蚓的松土,才长得那么茂密。一片池塘,看着平静,里边可热闹着呢!淤泥里四处是青蛙和蝌蚪,我轻轻地在泥里一掏,被惊吓的青蛙马上游了出来,一下抓到两三只,后来有好多小朋友争着向我讨教方法。有一些青蛙被养在了幼儿园,园子里整天都蛙鸣阵阵。
这次夏令营让我放松了好多,也见识了好多,一个特殊的作业也就圆满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