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生活在城市,非常少有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因此我总盼望着这样的机会。
一次偶然,我来到了一个我向往已久的梦境——河边。林间鸟语花香,天空湛蓝清爽,河水清澈见底。水从河坝边漫出来,流到浅滩里。在此有几处泉眼在流淌,与之交汇在一起,像一个个精灵在欢快地跳动,此刻我的心潮也随之在此起彼伏,心中顿时产生一种想法:好想与它们一起嬉戏玩耍。心动不如行动,我立即脱下鞋袜,迫不及待地把脚迈进浅滩。
把脚放进水里,任凭那凉丝丝的水在脚趾缝中穿梭,清爽无比。
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向浅滩深处走去。在那清澈的水底有许多石头,这些石头都经过了河水长时间的冲刷,磨去了棱角。我不禁感觉到河水的伟大。
这时,周围的人们开始泼起水来,我也赶快加入了其中。我们互相把晶莹的珍珠似的水珠泼向对方,在欢声笑语中,看着我们一个个都变成了落汤鸡,大家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尽情地玩着,可是时间总和人们作对,时间转瞬即逝,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那一轮红日挂在树梢,努力地绽放着最后的光辉。阳光洒在水面上,水波轻轻地荡漾,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在水面上洒了一层金子,耀眼夺目,让我惊奇不已。最终,太阳落下了山头,我只得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美好的地方。
我想,生活在被尾气与噪音所包围的钢筋混凝土建筑中是永远也感受不到大自然的神韵与魅力的。我们只有亲近自然,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才能让我们的生活亲切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