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小鸟天堂”游记7
我们吃过午饭,步行到了“小鸟天堂”。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告别了城市的繁华,却有着大自然独有的韵味。
我们走在一条石子路上,这里得空气比别处的更清鲜,天空比别处的更湛蓝。我的眼前一片绿色,这绿绿得纯洁——它毫无掺杂一点污色。这里长满了树,我的视线是放不远的——这树长得太密太多了。在那浓密的草丛间,点缀着一些秀气的小花,还丝丝地散发着幽香,一看就让人沉醉其中。这里很静,几声鸟鸣就是这里独有的一曲,婉转悠扬地牵动着你的心弦,抚平了那颗浮躁的心,是谁都会就此舒心的。这让我不由得感叹,这不就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么?
走过石子路,映入眼帘的是一座被江水环绕着的“绿色小岛”。走近扶栏,向远眺去。那是一片森林啊!“那是榕树。”导游告诉我。哦,那是一片榕树林啊。“不!是一棵榕树!”什么?一棵?一棵榕树?我惊愕了,我见过许多树,榕树自然也不少,这么大,这么壮的榕树还是头一回见呢!
这么大,这么壮,这么绿的榕树,就坐卧在这美丽的江面上,它葱葱笼笼地生长着,让人根本看不到它的枝干,它用它那蓬勃的绿叶向大家展示着它的青春。
我们登上一艘游船,江水缓缓波动,那声音就是大自然给我们弹奏的音乐。江水里的小鱼快活地随我们的船游走,还时不时冒出水面给我们俏皮地吐个气泡,这算是一个迎接我们到来的小仪式吧!渐渐地,我们靠近了这棵充满神秘的大榕树。船行驶的两边都是这棵大榕树,我们现在才看清了它的真面目。它的根并非如我刚才所想的长在江底,这里有一个很大的泥墩,由于潮湿,是不准游人上去的。它的每一条枝干都是那么细,参参差差的交错生长着,至今已经很难找到它的主干了。它的根须垂吊在水下,宛如了大自然的琴弦,只要轻轻一弹奏,那就是大自然美妙的音符。抬头仰望,叶子长得是那么密,那就是一把专为我们准备的天然遮阳伞。
这里的鸟鸣很动听,偶尔还可以看见一两只鸟从我们眼前飞过,可惜我们没有赶上“百鸟出巢”的时间,但是摇船女却给我们唱了一首本土方言的山歌。摇船女的歌声,小鸟的鸟鸣声,小鸟的扑翅声,江水的水流声……闭目冥想:我仿佛看到了,千百只鸟从那榕树深处争相飞出;我仿佛听到了,千百只鸟站在树梢,组成了一个大自然的合唱团,奏响了我们心底的足音;我仿佛感受到了这些小鸟我的肩上,热情的与我打招呼,与我寒暄一番……
游船在江面上轻轻地摇摆,荡出一波波小水花,我站在船尾,看着那棵大榕树理我渐渐远去,第一才真正亲近大自然,第一次真正感受大自然,第一次回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