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11
不久前,妈妈给我弟弟唐唐买了一辆自行车,看着弟弟坐在自行车上骑来骑去,我的心痒痒的。我也好想学骑车啊。我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想学就学,没什么难的,妈妈有空就来教你。”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天。我终于骑上了梦寐以求的自行车,弟弟却看上去很心疼,因为他怕我把自行车给弄坏了。我一只脚踏到了脚踏板上,另一只脚一松,使劲一蹬。可是自行车把不听我的使唤,我就被摔了一个大跟头,但是我没有气馁,爬起来继续骑。我试了一次又一次,都无一例外失败了,终于我有点不耐烦了。妈妈知道我想要放弃了,就语重心长地和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听了妈妈的话,暗暗鼓励自己要坚持下去。虽然还是骑得摇摇晃晃的,但是我不会放弃,终于骑得有模有样了。慢慢地,我越骑越好了。我不由地大喊:“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啦!”妈妈和弟弟都为我鼓掌。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成功,如果半途而废就一定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