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6
妈妈今天带我去学琴,我因为弹的不熟练,常常弹错,而且指法又常常偏离老师的要求,每次指法错误老师敲手给予纠正的时候,我就轻叹一声“妈呀”。
下课回家的路上,妈妈想着课上我声声的轻叹,提起昨晚给我说的那个叫《勇气》的绘本。书上说“勇气是改掉坏习惯;勇气是知道还有高山,就一定要去征服;勇气是小草从冰雪下破土而出……妈妈问我勇气还是什么,我冲口而出说,勇气是决不放弃。呵,妈妈几乎是惊呼了,妈妈很高兴,妈妈不得不在心中再一次审视我,我已经长大了,我有了自己的思想。
当终于决定买下那架你盼望已久的钢琴的时候,妈妈曾经跟我说过,学钢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但同时也是一件很艰苦的事情,快乐在于经过学习可以获得一门技艺,更加自信;艰苦在于练习的过程是很苦的,要经过不间断的刻苦的训练才可以掌握它。妈妈要让我自己选择,学还是不学。如果想不学,现在还来得及。如果选择学就要坚持,就不能半途而废,因为以咱们家的条件没有足够的钱可以让我抱着试的态度去学琴。我当时想了想点点头,一脸坚定地跟妈妈说,要学,决不放弃。
那一刻,当我郑重地说出要坚持不放弃的时候,妈妈忽然觉得我长大了许多,妈妈很欣慰,我已经成了一个小小的男子汉了。
人生会有许多选择,学琴应该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选择,我有勇气选择它,相信你我会更有勇气坚持下去,决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