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2
八点整,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冬季运动会即将开始。此时的操场如沸腾的开水一般,同学们显得异常兴奋。
随着运动员宣誓、裁判员宣誓的结束,比赛也拉开了序幕。整个操场可为“狼烟四起”。在操场的东边是低年级同学的跳绳比赛。西边是高年级同学的长绳比赛。跑道上是正在举行的短跑比赛。每个项目无不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我们一会儿东瞧瞧,一会儿又西望望,还趴在凳子上不停地奋笔疾书。
瞧!女子200米长跑快开始了。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在认真地做着比赛前的热身运动。从他们的眼神中我看出了满满的自信。
随着发令枪的响起,选手们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我们班的陈茜一马当先,正当同学们都以为冠军非她莫属时,意外发生了。
一位低年级的同学横穿跑道,正在冲刺中的陈茜对眼前的这个“障碍物”显得措手不及,被重重地绊倒在地。眼看着一位位选手不断地超越她,我的心也降到了最低谷,看来这个项目我们拿不到第一了。
可陈茜却没有放弃,她依然顽强地爬了起来,跑完全程。陈茜艰难地迈开步子,一步一步地向终点跑去,我的心也慢慢上升。当她跑过终点的时候,她哭了,身体上的伤痛和精神上的痛苦向她袭来,哭,是她唯一发泄的方式。
但在这场跑步比赛中,陈茜才应该是冠军。因为她的精神可以战胜任何一名选手。她在受伤的情况下坚持跑完全程。
一个真正的英雄,不在于他有多么大的成就,而在于他的品质可以感染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