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8
我的妈妈有一头乌黑的头发,水汪汪的大眼睛,浓密的眉毛、樱桃般大小的嘴,加上笔挺的鼻梁显得格外漂亮。她有一个特点---永不放弃。
最近,我参加了一项太空探测器亲子赛,让我无比兴奋。培训那天终于来了,我很激动很紧张。妈妈确一如既往的样子和我一起听讲座,过了一会儿,我和妈妈一人一包工具,开始做起来。
只见她左手拿电池盒,右手拧螺丝刀,然后固定好电路板和马达,接着把电线全部接上,装上电池,安装六个“脚”,最后把做好的脚安装好,打开电源可以行走了。可是这时我猜刚装好马达!我对妈妈说:“我们不比了”。妈妈皱了皱眉头说:“那不行,遇到困难就更应该去面对,而不能选择逃避。”说着,妈妈帮我做“脚”并让我学习,再教我看说明书来完成太空探测器。很快,我的也做好了,但是它们走得并不直。
为了赢得比赛,我们还需努力。妈妈紧皱眉头,似乎在思考问题,突然她拿起手机查资料。过了一会儿,她把垫片装在“脚”的连接处,进行调试。只见她把探测器放在地上,半蹲着,打开开关,双手放在膝盖上,两眼紧盯着探测器。经过多次试验,重要探测器走的很稳很直,像笔一样。
比赛那天,我们获得了五年级组第一名。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要像这辆太空探测器一样笔直的一刻不停地往前走,就如同我的妈妈,遇到困难,永远不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