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13
不抛弃,不放弃“不抛弃,不放弃”,这句话是人人都熟悉的电视剧《士兵突击》中许三多说的话,这句话成为当年最受追崇的流行语。
自从我知道了这句话,它就一直鼓励我。在我沮丧灰心时,它给了我许多鼓励,它激励我不断进取,永不向困难低头。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寒假的一天,我刚上完作文班,推开家门,发现了一个大大的盒子静静地躺在客厅的正中。我快速飞奔过去,原来是让我魂牵梦绕好久的电子积木,我一蹦三尺高,坐下来就开始研究。不一会儿,说明书上的教程大部分我已经掌握了,我觉得“照葫芦画瓢”没有意思,就决定自己创新。可这个东西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电路、电池、集电盒,都很复杂。我拼了好几次都没成功,不是电路错了,就是正负极搞反了,连一点反应都没有。我不相信我会做不好这个,我又捣弄了好一阵子,可还是不行。渐渐地,我的头上冒出了细细的汗珠。又过了好长时间,我还是没有弄出新花样。我气馁了,刚想放弃,脑海中浮现出了这句话“不抛弃,不放弃”。于是,我鼓足了气,再次投入到创新中。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快吃饭时,我终于研究出了音乐声的大小拼法。我开心极了,是我的“不抛弃,不放弃”使我获得了成功,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快乐。
“不抛弃,不放弃”这句话告诉我:不要遇到一丁点困难就放弃,要努力去面对困难,想办法去克服它,你就可以成功!这句话更为我的愉快的寒假生活增添了一抹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