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15
今天,我从网上看到了一条消息,令我无比震撼:早晨,一个伐木工照常去森林里伐木,当他把一棵粗大的松树锯倒时,树干重重的压在他的右腿上。此时,他知道自己要保持清醒,他试图把腿抽出来,可是办不到。于是,他拿起斧子狠命朝树上砍去,砍了几下后,斧子柄断了。他又拿起电锯开始锯树。但他发现压力随时会把电锯条卡住,如果电锯出了故障,自己就无法离开这里了。他狠了狠心,拿起电锯对准自己的腿自行截肢……他简单地包扎了一下,忍着痛,一寸一寸的向前爬行。他多少次晕倒,又多少次醒来,心中坚定着一个信念:活着回到家。
看了这个报导,我的双眼湿润了,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伐木工人,为了以后的生存而放弃自己的右腿。这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俗话说十指连心,小小的手指都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痛苦,这可是一条腿啊!一条可以走,可以跑,可以跳的腿;一条可以踢球,可以踢毽子,可以游泳的腿。他勇敢的面对疼痛,为了生存,不惜一切代价。
我们的生活中,也许不会遇到这么艰难的问题,但我们也要去热爱生命,珍爱生命。我还要将这个故事讲给我的朋友和邻居,让他们也知道对于一个人可以做出一些事最重要的是生命,没有生命一切事情只是空虚的想象。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是一次挑战,战胜自己你就得到了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