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10
开学的第一天,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短短的四节班课会,令我深深地感受到梦想的力量。
片中讲述了李连杰、马云、杨孟衡、刘伟等人为了实现梦想的感人故事。他们那种不放弃、坚持的理念令我深受感动。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杨孟衡哥哥。小时候,他因触碰高压电导致双臂高位截肢,长大后,他特别喜欢体育,爱上了游泳,梦想能成为奥运冠军。尽管他每天刻苦训练,比别人付出双倍的辛苦,但在选拔赛中落选了,现实击碎了他的梦想。但很快,孟衡哥哥又重新振作起来,继续坚持学习,因为他又有了一个新的梦想同声翻译家。
看完了杨孟衡的故事后,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小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书法家。在少年宫参加书法班学习时,只有三分钟热度,每当遇到写不好的时候,就想放弃。与孟衡哥哥相比,真是羞愧啊。他身残志坚,为了自己的梦想,克服一切困难,凭着坚韧不拔的意志,成就了自己的梦想。正如马云叔叔所说的那样:“梦想永远跟眼泪和汗水在一起的,假如梦想离开了汗水和眼泪,那就变成乱想、变成空想。”
今后,我一定要以孟衡哥哥为榜样,认真练习书法,遇到困难,勇于面对不退缩,坚持自己的梦想。以恒心为友,以耐心为兄弟,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放弃,那么,我相信,有一天我的梦想也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