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9
我们做作业时,同学常因为一些小难题而放弃,在尼克·胡哲面前,这些不算什么。
让我给大家讲一下他的故事。尼克出生时,没有双臂,也没有双腿,唯一有的,是在臀部下面长出的两个脚趾头。小时候,他没有朋友,也经常被欺负。
八岁的尼克到常规的小学读书,没有手没有脚的他成了同学眼里的小怪物,一连有十二个同学嘲笑他。他发誓,今天要是有第十三个同学嘲笑他,他就自杀。可是有个小女孩却对他说:“尼克,你今天穿的好帅啊!”这句话使尼克重新充满了自信,他对人生充满了希望。可是在他十岁那年,因忍受不了痛苦,就跳到游泳池里自杀,过了一会儿,他又浮了上来,因为他不想让家人难过。
后来,他想当演讲家,他一连去了52所学校,都被拒之门外,皇天不负有心人,第53所学校终于同意让尼克到学校演讲。这可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演讲,在演讲过程中,他不断地流汗,十分紧张,他甚至拿自己没有四肢开玩笑……经过一次演讲后,他每天都在苦练说话,付出比正常人更多的努力,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这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这让我想起他曾说过的一句话: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只要你有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