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3
人生最可怕的是没有坚定的信念。
——题记
五一节那天,我去楼下的花坛中取土,给虎皮兰花倒盆。我正忙着取土时,突然看见有一条黑黑的、长龙般的队伍,很有秩序的在蠕动,我仔细一看,原来是蚂蚁们在运送干脆面屑,他们有的在快速前行,有的在搬,有的在撕咬面屑。相遇时,它们还要碰碰头,摆摆胡须似乎彼此在打招呼,交流对策呢!
看,一只娇小的蚂蚁拖着比它她自己大得多的面屑,很吃力地拖着。它可能走累了,它便放下面屑,匆匆去呼喊同伴了。我紧盯着它,观察它的行踪。只见他碰到了一下迎面赶来的蚂蚁,贴到耳边。小蚂蚁仿佛在说:“帮他拖一下面屑好吗?”,然后小蚂蚁带着它的伙伴回到原来的地方附近。
小蚂蚁爬到原来的地方,一看面屑不见了,急的团团转。于是小蚂蚁便四处寻找面屑,就在这时,他的伙伴们赶来了,小蚂蚁跟他们摇摆着胡须,似乎在说:“分头去找。”突然小蚂蚁发现了面屑,便是很高兴呼唤着伙伴们,可他们走远了。
我心想小蚂蚁肯定会去重新搬运小的多得面屑,或一边玩去了。我取完土时发现,小蚂蚁艰难的拖着面屑向洞的方向爬去。我在一旁边给她鼓劲,边想小蚂蚁妈妈爸爸没教它学会放弃吗?
我回到楼上倒盆时,心潮澎湃,源于小蚂蚁的永不放弃深深地感动了我:在学习上我不是也需要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