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6
在生活中,总会出现许多人,他们有的人像一阵风,让我们似乎都没察觉到;有的人如沙子,虽留有印象,随时都会被时光的风抹去而有的人却如一棵大树,深深地扎根于我的脑海之中,永远也无法被岁月和时光抹去。
那是一个北风呼啸的天气,迎面吹来的冷风如锋利的刀子刮在我脸上,又冷又痛。我紧紧抓住身上的大衣,顶着寒风继续前进。这时,一位衣着破旧,带着墨镜,手中拿着一根棍子的高龄老人闯进我的视野。他一边用棍子触碰着地面探路,一边扶着墙艰难地走着。很显然,他是一位盲人。我本想伸出援助之手,但是因为自身原因,并没有去帮他。老人前面不远有一个施工现场,那里有许多叔叔在打洞。
许久过后,老人已浑然不知地走到了一个极其危险地地方施工现场。突然,我发现他前面不远有一个大洞,但是由于距离太远,无法过去。怎么办?怎么办?
这时,一位救星工地上的一位叔叔似乎也察觉了,像离弦的箭一般跑了过去,把老人扶到了一边,只见那位叔叔和老人说了些什么。然后他就一步一步搀扶着老人向远处缓缓走去。
不知过了多久,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位叔叔又急急忙忙地跑了回来。但是刚跑到门口,一个长得虎背熊腰的人指着那个叔叔进行了“口水攻击”指责那位叔叔,叔叔就像一个小孩一样站在那里,动也不敢动。我暗暗可怜那位叔叔:“那个叔叔真可怜,好心帮住别人,却因旷工被老板惩罚。”许久过后,只见那个老板狠狠地把叔叔的安全帽扔在路上,然后气愤愤地让叔叔去干活了,叔叔愧疚地带上自己的安全帽,然后说了什么,鞠了个躬,又去干活了。
这时,天渐渐黑了,而叔叔的背影却渐渐高大,渐渐伟大起开。他牺牲了自己的利益,去帮助别人,他们这种高尚且珍贵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这样舍己为人的人会永远像大树扎根在我们的脑海中,无法被时光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