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2
天真冷啊,刺骨的寒风无情地吹在人们脸上,天空灰蒙蒙的,淅淅沥沥的小雨不断地从天上降落。过路的人都举着伞,急匆匆地朝家跑去,我和妈妈也正在往家赶。突然,在桥上的一根电线杆旁蹲坐着的那个身体瘦弱。浑身脏兮兮的男孩让我停住了脚步。他已经被雨淋得全身都湿透了,像只落汤鸡,发尖上的水珠不停地往下滴。那个小男孩蜷缩在电线杆旁,衣服破烂烂的,身体还一直在颤抖着。看到他的样子,过路的人无不对他产生怜悯之情。我也不例外,让妈妈放了一块硬币在他的旁边。他的那声谢谢,凄凉而悲惨,让人不得不为他的遭遇而产生同情。
就在这时,一位清洁工爷爷推着垃圾车走到这个小男孩身边,把自己身上的那件橘红色的工作服马甲脱下来,披在了小男孩身上。又从垃圾车的一角取下了一个寒碜又难看的大麻袋,里面装有许多废品,我感到十分好奇,心想:收废品用的麻袋,能有什么好东西呢?只见他从袋子里拿出了一把有点旧的黑色折叠伞,然后把伞打开,递给了小男孩,用颤抖而又带点方言的声音对孩子说:孩子,快拿着,可别着凉了啊!他那质朴的语言中充满了亲切,仿佛老爷爷就是小男孩的亲人一般。
我仔细一看,那位清洁工爷爷的脸上淌着雨水,嘴边的胡子也有些泛白,那双勤劳的手布满了皱纹和青筋,他虽然瘦得皮包骨头,却给人一种力量,一种爱心的力量,他那朴实无华的话语中包含着多少爱心的力量,让人很为这句话语以及这位老爷爷所感动。
当我回过神时,那位清洁工爷爷已经走了,默默无闻地走了,在不经意间走了。我望着他的背影,是那么地瘦弱,可在他的身上,却有一颗多么伟大的心啊!
雨还在下,可我却连一点冷的感觉也没有,反而有了更多的暖意。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那位清洁工爷爷的声音、样子、模样,却永远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无法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