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15
我常回忆起我的住宿生活。虽然离开了父母的爱巢,但我毫不孤寂。因为在宿舍里,同样有融融的情意,总让我体会到家的温馨。
记得那次我看流星雨。室友们早就开始谈论自己想象中的流星雨:无数的流星闪着银光,像一场大暴雨般从天空中坠落下来,你似乎能听到它们燃烧和坠落时的噼啪声,那或许就是流星的对话呢……大家越说越兴奋,各个摩拳擦掌,表示宁可一夜不睡,也要观看这一壮观景象。
夜里1点多,我被室友叫醒,也顾不得穿衣服,就随着大家争先恐后地趴到窗台上,把脸紧紧地贴在窗户上。夜晚的天空好美呀!天鹅绒般的夜空缀满了疏疏密密的星斗,一眨一眨的,他们互相挨挤着,摇摇欲坠。冷不防一股寒气袭过,我不禁打了个寒战。王婧婧忙把我拽进她的大衣里,我们依偎在一起,等待流星。
突然一颗流星掠过天空,既不见首,也不见尾,仿佛是从一口黑咕隆咚的井中射出来的。又是几颗流星!它们总是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从你意想不到的地方蹦出来,一晃就消失了。
听说流星划过时可以许愿,只要在流星消失前说完,愿望便能实现。那时,我正要参加“北京市科技英语大赛”的决赛。只见彭燕豫紧盯天空,流星一出现,她便飞快地嚷道:“考好,考好,我祝赵初蒙在决赛中考好!”我感激地望了她一眼,她也正在冲我眨眼,就像星光般活泼。后来我果真在比赛中得了一等奖,也许这有彭燕豫的一份功劳呢。
这时,不知是谁打翻了一杯为熬夜准备的茶,大家都去七手八脚地擦桌子、拖地。一阵忙乱后在挤到窗前,什么都没有了,天都快要亮了。大家互相抱怨着、笑着。
这次流星雨没有事先我们想象的那样壮观,然而这并不重要。最难忘的还是这次快乐的“夜间聚会”。在流星划过天际时,我也许下了一个愿望:永远快乐。王婧婧问:“谁?你要谁永远快乐?”我说“愿我们大家永远快乐,愿我们的宿舍里永远充满今夜般的欢声笑语,愿我们能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