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12
我又想起了那位叔叔,他好像又在对着我笑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个小故事。
那是一个阳媚的下午,我约了院子里的几个朋友一起骑自行车出去玩,我们定好了行车线,就出发了,开始时,我们边骑边说笑,可到了后来,我们到了石刻公园旁边的那个陡坡,由于怕冲下去的时候撞在一起了,因此我们排成一纵队,依次骑下去了,我在最后,当我冲下去时,我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仔细一听,是从我自行车上传出来,一看,呀,怎么回事,我自行车的链子掉了,这可怎么办,我刹住车,下来查看是怎么回事,谁知这时,我朋友已经转过弯,消失得无影无踪!
“唉!”我叹了口气,心想:他们骑那么快干吗?我的车子的链子掉了他们也不来帮帮我,真要我把这自行车推回去吗?真是的,只有靠自己了。我不情愿地蹲下身子,检查了几下,真是奇怪,链子怎么都成这样了,我一个人怎么修啊,正当我愁眉苦脸的蹲在自行车旁时,一只手轻轻地拍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一位叔叔,个子挺高的。没等我开口,叔叔先说话了,“小朋友,怎么了?自行车掉链子了?我来看看!”我有点犹豫不决,现在以各种各样的借口骗车子的人那么多,我能相信他吗?算了吧,朋友们肯定会回来的,我准备他时,他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小朋友你放心吧,我会帮你的!”不知为什么,我竟然点头同意,我和叔叔一起开始修了,可叔叔好像不是很会,我们修了半天,不仅没有,反而把纸用掉了一大堆,只剩最后一张了纸了,叔叔把它让给了我,而他自己却用空手去修那油乎乎的链子,我们终于把链子挂上了,可叔叔的一双手已经变得黑乎乎的,他笑着说,“没关系,回家洗一洗就好了,行了,你快回家吧!”这时,我的朋友们回来了。我和他们一起走了,到上才想起我连那位叔叔的名字都不知道。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
三个多月,可那位叔叔的笑容和声音时常在我脑海中回荡,他是那样的乐于助人,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