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10
那个身影,在六年的生活和学习中帮助了我许多,她的真诚,她的每一个微笑,她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难以忘怀,她就是我的好朋友轩儿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句话她虽没有说过,但却常常付之在行动上。她几乎每天都在帮助别人,并且每次都很热情,每次都会微笑着去帮助别人。
当我第一次跟她抱怨道我这么大还不会游泳时,她毫不犹豫地说道:“我教你游泳吧!”我非常吃惊,但却又拒绝了。我实在没有胆量去学游泳,而且是跟一个我一样大的人教我。“不信,你必须学,这样也可以有一项技能嘛”。我看着她那坚定又带点固执地脸庞,答应了。
晚上,我和她一起进了儿童游泳池,但是我还是拿上了游泳圈,我对水实在有些恐惧。她拉着我的手走向游泳池中,她对我说:“别拿着游泳圈了,咱们去深水区,把游泳圈放岸上吧!”
“不要,我好怕。”
“ 没事,有我拉着你呢,不用怕。”。她微笑着说。
那微笑让我起着狂风大浪的内心安静了许多。她戴着我走进深水区,我紧紧的拉着她的手不敢松开,生怕我一摔跤就会被淹着。她先教我憋气,她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先深吸一口气,把脸泡在水中,过了有十几秒,她仰起头来,喘着粗气:“你也来试试,很简单的,你刚开始学,憋十几秒就可以了。”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仿佛带着真诚的微笑在鼓励着我。我试了一次就成功了。
接下来她教我动作,她一下子扑入水中,然后起来对我说:“就像这样做,加油!”这句鼓励的话语虽然轻,但对我来说却有千斤重。我也试着那样做,可是我的脚却不由自主的撑着地,我试了很多次,可是次次都那样,我有些灰心了,但我一想到她的微笑,她的鼓励,我又一次鼓起了勇气再试一次,“我学会了”我高兴地喊道。她依旧微笑,说:“以后要经常练呀!”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轩儿,是她教会了我游泳,是她让我有了自信。她的一句句鼓励,一个个微笑都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