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11
记得我上幼儿园时,一位老师曾经对我说过的话,这些年仿佛就在耳边,使我终生难忘。
那是我读幼儿园大班的事情。有一次,教我们数学的张老师让我们把黑板上的口算题抄下来,再认真写上答案,做好了一个一个地交给老师批改,全对了才能回家。可是,我一心只想回家看《喜羊羊》动画片,于是就乱七八糟的把题抄下来,枯燥的数字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我又很想回家,突然我脑子里就蹦出了一条“妙”计来,乱写几个数填上去吧,或许可以蒙混过关,当我兴高采烈地把题本交给老师的时候,我以为过关了,可是老师看了题本生气地瞪了我一眼,严肃地说:“拿回去,重新做!”我失落地看着一个又一个同学高高兴兴地从我面前走过,心情糟糕透了,坐在那里什么都不想写。最后同学们都走了,只剩下了我一个人,老师就走过来摸着我的头,关切地对我说:“上课的时候不认真,课后的作业又怎么会做呢?老师希望你以后一定要改正坏习惯,做到上课认真听讲。”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眼里含着泪花,这时老师并没有着急回家,耐心地用摆小棒的方法讲解我不会做的地方,可有些时候我又在想再不回家动画片就没得看了,老师看出我有些心不再焉的样子,我琢磨着想这下一定完了,老师肯定会狠狠地批评我一顿,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老师并没有说我,只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学什么都要先学会坚持,别的同学先回家是因为他认真听了课,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我听了老师的话,羞红了脸低下头觉得很对不起老师,惭愧地说:“老师对不起,我错了,以后上课再也不会开小差了,老师请相信,我一定会做到的!”老师微笑地点点头,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很晚了咱们回家去吧!”
这件事情虽然过去了好些年,但是张老师和蔼可亲的样子和她那温和的话语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我真感谢您,我最敬爱的老师!是您教会了我付出才会有回报,坚持才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