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4
在花的世界里,有娇艳诱人的玫瑰花、光彩夺目的牡丹、色彩鲜艳的牵牛花······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在太阳下高昂的百合花。百合花象征着百年好合之意,她在太阳底下特别漂亮。下面我给大家讲讲百合花的故事吧:在一个偏僻遥远的山谷里,有一个高达数千米的断崖。不知道什么时候断崖边上长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花。百合刚刚诞生的时候,长得和杂草一模一样。但是,它心里知道自己并不是一株杂草。它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内在的纯洁的念头:我是一株百合,不是野草,唯一能证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有了这个念头,百合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阳光,深深地扎根,直直地挺着胸膛。终于,在阳光春天的早晨,百合的顶部结出一个花苞。百合的心里很高兴,附近的杂草却不同,它们在私下里嘲笑百合:“这家伙明明是一棵草,偏偏说自己是一株花,我看它头顶上结的不是花苞,而是长瘤了。”偶尔也有飞过的鸟雀,它们说:“在这段崖上,就算开出美丽的花,也没有人来欣赏呀!”百合说:“不管有没有人来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有一天,它终于开花了。百合花一朵一朵地盛开着,花朵上每天都有晶莹的水珠,野草以为那是昨夜的露水,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是极深度的欢喜所结的泪滴。年年春天,百合努力地开花、结籽。从此,那里被称为“百合谷地”。
这就是我喜欢的花,百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