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许许多多的花,比如:国色天香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清新飘逸的兰花,傲霜斗雪的腊梅,洁白如玉的百合,热情似火的玫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美不胜收的月季花。
记得有一次,我们去月季展览会里看花,到了大门口,远远地就能闻到月季花浓浓的香味,走进去一看,月季花的茎不高也不矮,上面有一些些小小的刺,好像在说:“只可以观看,不可以摸我。”叶子上的露珠像晶莹的宝石一样,显得格外美丽。花瓣的形状有大有小。花瓣的颜色各不相同,有红的、白的、黄的、粉的……有的花瓣上有两种不同的颜色,有的淡黄色上面有白色,有的红色上面带着淡粉色,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穿着不同颜色的美丽少女。再仔细一看,有的花瓣全部展开了,有的才开了三两片花瓣,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有的还是花苞,像一双手紧紧的合在一起。一朵朵月季花,在清风的吹拂下,像是在跳舞似的,显得格外美丽。月季花是我们的市花,我们南阳每次到四、五月份都会举行月季展览会。这里的花灿烂多姿、美不胜收。使人赞叹,月季花象征着我们南阳的风韵,也象征着春天的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喜爱你,月季花,因为你的美丽,小蜜蜂才会为你唱歌,蝴蝶才会给你伴舞,春天才会如此丰富多彩,生机勃勃!月季花如此美丽,就像一个个美丽诱人的仙女一样在清风中舞蹈。
我喜欢月季花,你们喜欢什么样的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