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5
有人喜欢玫瑰花,有人喜欢茉莉花。还有人喜欢红花,而我却喜欢桂花桂花树的样子,笨笨的不像梅树那样有姿态,而且它的小叶子,非常非常的绿,而且看起来还很养眼。在我的老家就有一棵桂花树,不说香飘十里啦,就说整个村子都没有桂花香里的。桂花不开花时,只能见到它非常非常养眼的树叶开花时。就不一样了,叶子非常非常黄。香味是也是非常的浓郁,就像我上一句说的,整个村子没有一户人家不浸在桂花香气里的。哦,不对,是几个房屋。在我姥姥家,这个桂花树就是消除腥味的,因为我们家有两只狗,那两只狗还非常的大。总是会发出一种很难闻,很难闻的气味。所以这棵桂花树为什么种在这里,就是除臭的。果不除臭的话,那么我姥姥家一定会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臭!
其实我的姥姥也是会做桂花糕的,桂花糕就是用桂花给他。摇下来之后做的一种糕饼,那个味道是真的,真的太好吃了,我吃一个再也不想吃其他的东西了。我只想吃桂花糕,因为桂花糕的香气。太香了,我姥姥在做桂花糕的时候也是要把桂花树上的。桂花给他摇下来,然后给他装到罗里边儿。这个步骤就很像我们学的《桂花雨》。《桂花雨》里面的步骤跟我们这边的步骤差不多一模一样,只是《桂花雨》中没有想怎么做桂花糕的。如果写了,我也可以自己做了,因为我可以用火了。
我喜欢桂花,因为桂花可以做东西,还可以欣赏,还可以除臭。你们喜欢什么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