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教室门,和煦的金色浅阳映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当然,除了坐在门边角落的那一个少女,角落里,没有一丝余晖,也没有一丝希望,少女只是麻木的看着不远处的黑板,原本应如星星一般熠熠的双眸没有任何色彩与光芒,她是自闭症患者,不愿触及心中那一缕充满快乐的记忆,不愿打开心中那一扇门,她只是在绝望与黑暗中徘徊,不曾离开,她,一位花季少女——薇晓。
那一天,天气出乎我意料的飘起了丝丝小雨,我披着抽屉里一直都放着的外套,与几个同学在教室里闲聊着,而薇晓则是如以往那般一个人坐在冷清的门边角落,默默无闻的写着作业,我无意中余光扫到角落,只见薇晓痴痴的看着我这里,眼中溢满了期待与泪水,神情有些恍惚,似乎在回忆着什么,我明白了,薇晓并不是拒绝交朋友,并不是因为自闭症的原因,是因为她害怕,害怕被人拒绝的那一种苦涩的滋味,从那一刻开始,我心中萌发了一丝念头,一丝与薇晓做朋友的念头。
向老师死皮赖脸地问来了薇晓的家庭住址,骑着自行车来到那一栋有些小清新的楼房,快步走上9楼,步入眼帘的是一袭浅褐色,我揉揉有些发酸的腿,轻轻地用手指磕了嗑门,“嗒嗒,嗒嗒”有些清脆,又有些无力,屋内一片寂静,我不甘心,又用手指敲了敲门,“嗒嗒嗒嗒!”这次的声音有些无奈与恼火,屋中还是没有一丝声音。“嗒嗒,嗒嗒”“薇晓,薇晓!我是王小丫,你开开门吧,我有事情和你说!”“薇晓?我知道你在的!”“薇晓?薇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