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作文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是什么?朋友是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了黑暗的心灵;朋友是什么?朋友是一座灯塔,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朋友是什么?朋友是一块宝玉,值得我们去永远的收藏……如果人生是一次旅行,那么朋友之间的友谊就是旅途中的指航标,如果人生是一个大树,那么友谊就是干涸时的雨露,如果人生是一次航海的历程,那么友谊就是航海中必不可少的风帆。友谊,是人类最纯洁的感情,是天空中两颗星的邂逅,即使轻轻擦身而过,也会闪出明亮的光芒。
形影不离
20xx年9月,我刚刚上小学一年级,胆小的我常常缩在教室的角落里,与其他同学们的迅速熟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天,阳光格外明媚,天空清朗,风儿柔和,花儿艳丽,同学们都在操场上奔跑着,跳跃着。时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吸引了我,我也想加入她们的队伍,可是怕遭到拒绝。就在我犹豫不决时,一只小手向我了伸过来,问:“能和我一起玩吗?”我一时激动,说不出话来,只是一个劲地点头。于是我们这样认识了,她叫李婵,隔壁班的同学,是我在校第一个朋友,在经后的校园生活中,我们天天一起学习、玩耍,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挚友如异体同心
三年级时,一次考试的失意让我受到巨大的打击,一个人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与那些正在谈笑风生的人们格格不入。老师批评的话语在我脑海中回转,我伤心极了,眼泪止不住的流。老天爷似乎也和我一起难过,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这时,李婵打着伞赶上来了,急急忙忙的说:“雨下的这么大,也不知道打伞。”我三两下抹去眼角的泪水,但不知为何总是止不住,幸亏有这场大雨帮我掩盖住了,但她又何尝不知道呢?她搂着我的肩膀说:“有时候不必太钻牛角尖,这次不行还有下次,再说,你还有我不是么?”李婵这段没头没尾又有点怪怪的话反而使我心头一热,有些感动。过了好大时候,她又说:“呃……开心、开心最重要,对吧?”我看她憋红了脸就蹦出这几个字不禁破涕为笑,心里好受了许多。她见我笑了就放心了,继续有一句没一句的和我聊天。
友谊天长地久
又是一个下雨的日子,我拿起雨伞急急忙忙的跑出去。天空灰蒙蒙的,处处飘着一股好似灰尘的味道,世界好像被一位忧郁的女巫施了魔法,比往日安静又有点忧愁。这样的天气毫不影响我的心情,一想到马上能和李婵见面就非常开心,加快了脚步。走了好久,终于遇上了李婵,她带了她家的宠物——泰迪狗A66一起向我招手。自从我们升为六年级,面临着毕业考试每天都会争分夺秒。李婵送了我一个眼镜盒,这眼睛盒十分精致,盒面上还有个大大的蝴蝶结,我十分喜欢。正仔细欣赏时A66一跃扑在我身上,我一个踉跄将眼睛盒扔了出去。李婵生气着指着A66责骂,我故作轻松的笑笑说:“没什么,回家让我爸爸修修。”李婵也朝我笑笑:“没什么,下次我再买一个送你。”我们又心照不宣的笑了。不知不觉时间过了大半,天已擦黑,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谁也不肯先迈出一步离开对方。“马上就要考试了,我们在此之前见不着了。”我沮丧地说。她说:“没事,这几天我们都好好准备考试,以我们的实力,一定能考进理想的初中,到时我们再见!”“嗯,好好加油!”“好!”说着,李婵带着A66走了,我用力的挥着手,不知不觉,眼眶已泛起泪花……
我与李婵做了6年的朋友,尽管有时会有矛盾,可终究会雨过天晴。华盛顿曾说过,真正的友情,像一株生长缓慢的植物。如今,友谊的幼苗已长大,我们之间的友谊已坚不可摧,当我伤心时,友谊抚慰了我;当我高兴时,友谊也给了我鼓励。友谊陪我经历过风风雨雨,也陪我一起见证彩虹……无论我们在什么地方,也不会忘记对方;无论我们在什么时候,这份情谊依然如旧。友谊天长地久!
晚上,我一个人倚在阳台的门柱旁,默默地望着月亮,唉!月亮,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为你写下了一篇篇美文,但你同时又给人带来多少哀愁呢?最近我好烦哪,也就只能向你倾诉了。
这是由友谊引起的烦恼。卡琪是我在奶奶家认识的,她一头乌黑的秀发,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可谓是“沉鱼落雁”。她的学习也很出色,三门功课好得有些使人望尘莫及。但她很敏感,一件小事就容易伤她的心。所以她的朋友少得可怜,显得很落寞,可就是这么唯美的女孩和我做了好朋友。
可当我觉得这种友谊能持续一生的时候,一件突如其来的事阻碍了我们,也成了我现在最大的烦恼。这天下午,我一路哼着小曲,蹦蹦跳跳地往卡琪家走,真想飞到她面前,告诉她今天我的语文成绩考得不错,97分呢!还是班上第一名。我越想越兴奋,一想到卡琪今天也考试了,肯定也考得不错吧!虽然心中有些压抑,但习惯了卡琪的高分,习惯了她的优秀,心里更多的是替她感到高兴。
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到了卡琪家,可为什么屋里传来一阵阵哭泣与怒吼?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轻轻地敲了敲门,心中有些畏惧,不过没等我多想,卡琪的母亲已经打开了门。她脸上还挂着泪痕,见到了我却欣喜地叫了起来:“嘉慧,你来了,快,快进来。卡琪今天从学校回来就大发脾气,我问她也不肯说,只是一个劲地摔东西。我知道你们俩平时最要好,快帮阿姨劝劝她吧!”我听了阿姨的话,心中一惊:卡琪发脾气了。可别看她表面一副柔弱的样子,生起气来可不得了。我赶忙跑进里屋,看见卡琪蓬乱着头发,正咬着嘴唇狠命地砸东西。我跑上前,拉住她冰凉的手,制止了她的新一轮“攻击”。卡琪看见是我,放下了手中的罐子,扑进我怀里放声痛哭。我着急起来,替她拭去泪水,询问道:“卡琪,你怎么了?快告诉我,是不是学校里谁欺负你了,我帮你。”她哽咽地说:“今天……学校里考试了。我,我……”忽然她脸色一变,拽过我的手,抢了我手中的试卷。只见她清秀的双眸里有了明显的火焰,脸红得不成样子。她的声音提高了八度:“你今天考得好了是不是?来嘲笑我了是不是?你走,你走,你是考好了,我差了,我不要和你在一起。”没等我开口说一句话,就被卡琪推到了外面。我呆在了那儿,为什么卡琪要发那么大的火?我们昨天不是还一起在月光下采野菊的吗?我不知是怎么回到家的,只知道今天卡琪语文考得很差,只考了87分。可分数怎么能来衡量友谊呢?
以后的日子里,卡琪见了我像个陌生人,径直地走过去,不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我们像两根平行线,永远没有了相交点。唉!我好烦哪!月亮,月亮,你能帮我化解这件烦心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