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20xx年9月20日星期一天气:晴
今天是我进入初中以来,在班级里演讲的最成功的一次。
因为语文老师说,要让我们每个人按照自己的号数,在每一节语文课上课前,进行一个三分钟读书推荐的活动,要求每个人把自己看过的好书或者是最让自己感动的一本书推荐给大家。
而这个星期的第一节语文课,就轮到我来向大家推荐好书。
我向大家推荐的好书就是王巨成的一本长篇小说,书名叫《震动》。
刚开始的时候,我因为怕自己在台上太紧张,因此便写好了演讲稿,准备上台的时候看着它来演讲。谁知,我在去给老师交作业的时候,竟然不小心的把自己的演讲稿一起夹在了作业堆里。一直到上课了,我才发现这个状况。本来我想去拿的。结果,老师却说:没事的,你既然已经写过一遍了,肯定还有印象。就这样讲吧!
当时我一听到这句话,就突然在脑海里冒出了不想演讲的想法。可是,老师的话,我怎么能不从呢?再加上,我也不想错过这样的一个机会。所以,无奈之下,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去演讲了。
这时,优美的上课铃响了。在老师的一句:现在然我们欢迎2号同学,我们的语文科代表来为我们推荐好书。我开始了自己的演讲。
还好,我这个人从小的心理素质就好,再加上听我演讲的都是我们班的同学。所以我不会太紧张。在心里默念123后,我拿起了麦克风,开始演讲。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绍的好书是王巨成的一本长篇小说《震动》嗤嗤咔咔这是怎么回事?我在心里默默的想着,仔细一看,原来是麦克风惹的祸,最近几天,我们班的麦克风不知怎么了,经常发出像这样子的怪声。我试着拿起它讲话,谁知它一点情面都不给我,仍是发出怪声。无奈,我只好不用麦克风来演讲了。幸好,我这人,天生嗓门就大,就算不用麦克风,别人也能听到我讲话。
我接着自己的演讲:这本书讲的是黄春荣和钟雷两位男生都对宋佳玲有好感。。我刚讲到这里,就有一些同学发出了嘘声,我不禁在心里想:他们怎么那么容易想歪呀?不过我可不管这么多,我依旧继续着自己的演讲。而同学们也渐渐的平静下来了。
为此,两位男生决定到郊外决斗,而裁判则是元帅和余前进这两位男生,为了制止它们打斗,宋佳玲和一位名叫顾芳芳的女生一起去郊外阻止,谁知碰上了大地震,六名少男少女被困在郊外,无法回到镇上。而这些人中,还有一些是老师同学眼里的坏学生,即使如此,但是他们最后还是一起同舟共济,终于离开了郊外,回到了小镇上。而那几名‘坏男生’也因此成长起来。
而我向大家推荐这本书的原因是因为这本书里的主人公跟我们的年龄差不多,所以在读这本书的时候,就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更能体会到人性的善和美,受到一次灵魂的洗礼,从而成长起来。我的演讲到此就结束了。
不过,我还再加了一句温馨的提示。
大家要是买这本书来看的话,记得一定要带手绢哦!
为什么?大家奇怪的问道。
因为这本书里的内容很感人,如果你不带手绢阅读的话,恐怕等你泪流满面的时候就会后悔了!
大家听了我的这句话,都笑了起来,同时也为我鼓起掌来。那一刻,我愣住了。
因为我没有想到,大家会为我鼓掌。我刚刚走进这个班级,没有认识太多人,跟同学的关系也不是很好,毕竟开学才不过几个星期,我又怎么可能认识这么多人。可是,我的演讲完后,竟然有这么多的人为我鼓掌,这其中,有我认识的,也有我不认识的。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虽然,我得到过很多的掌声,但这毕竟是我进入中学后得到的第一个掌声。
因此我特别激动,也特别珍惜。
现在想想,其实友谊是没有隔膜的,只要你愿意接近,你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情谊。友谊也是没有时间的,即使已经过去了很长的时间,但是,得到过这份友谊的彼此,或许谁都不会忘记。
如果说,时间不过是今天和明天的过去式,那么,友谊就是永远保持这个过去式的一张照片。
无论时间过去的有多快,友谊永远是最美好的定格。
勇气也一样,其实,每一个人的成功和友谊,都是靠勇气争取来的。就好像我得到了大家的掌声一样,也是勇气的缘故。
勇气不一定是与生俱来的,但它一定是一点一点积累来的。有时,胆小的人,他的勇气就越多。只不过是他们不敢相信自己。勇气就像是一条线,一条简简单单的线,你只要一迈过去,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勇气。
谁说勇气不能靠努力得来。我就说能!
事实就是如此,不须做任何解释。
勇气和友谊不靠后台,只靠努力和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