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友谊是情感的交流;是无私的关怀,宝贵的信任;是正直的告白,热情的鼓励。
友谊是对理想的共同追求,是前进征途的真诚合作,是困难关头的相互支持,是人生道路上的光明灯塔。
友谊是黑夜孤旅中,递给你的那只微弱的烛光,不是盛筵上捧给你的耀眼的太阳。
友谊是寒冷的冬季送给你的鹅毛,不是春风中为你裁出的丝絮。
友谊是攀登最险峻的山崖上,递给你的那杯清水,不是到达山顶捧给你的庆贺的美酒。
友谊是跌到了扶起你的那份理解,而非你荣耀时围你旋转的甜言蜜语。
友谊,不是阿谀的鲜花,不是虚伪的辞藻,不是勉强的笑容,不是逢迎的目光。
友谊是纯洁的泉水,是深情的海洋。
友谊它如歌,一首清新自然的歌,即使是几个简单的音符,也能弹奏出一支撩你心弦的曲子。在你黯然失色的日子里,熟悉的旋律便会在你的耳边轻轻响起,给你自信。
友谊它如茶,一杯清醇甘冽的茶。只有细细品味,方能尝出个中滋味。“君子之交淡如水”,寒冷的夜里,你不需要任何佐料,一杯热茶就能温暖你的心房。
友谊它如诗,一篇短小精悍的诗。无论多么深奥难懂的道理,在诗里都诠释得清晰明朗。在痛苦迷惘时你不需要踌躇,诗中蕴涵的哲理自会冰释你的困惑和迷茫。
友谊如船上的风帆,在动力不足时促你前行;如海上的航标,在迷失方向时为您导航;如桌前的小灯,漫漫长夜里照亮你的希望;如夏日里的长风,酷热难耐时为你送上一份清爽……
友谊,他以诚相待,以心相交,需要我们用一生去保养和呵护。友谊是一股潺潺的溪水,将永远在你我的心底流淌。
友谊,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优美的诗句来歌颂与赞美过它。曾经有一位伟人说过:“得不到友情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谊的代言人。他们不曾嫌弃任何人与放弃任何人。而用他们那宽大的心去容纳与接受别人,使别人能在他们的身上感受到友谊的温暖、关怀。
在顺境中,朋友结识了我们;在逆境中,我们了解了朋友。这是名人柯林斯对朋友做出的评价。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报上看到的一份报道。有一对朋友,他们一起去爬山。刚好下雨路滑,有一个人不小心滑了一跤, 恰巧身边是万丈深渊,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他的朋友立即扑上去拉住他的手。就这样,他们在“鬼门关”前持续了两小时左右。在这段时间里,那身陷险境的人,几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双双送命。但他的朋友却说:“再坚持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救我们的。”终于,碰巧三个山工看到,把他们救了起来。但那朋友的手已经变成畸形了, 可是他还是笑着对他的朋友说:“我早说过会有人救我们的。”这时,那人早已热泪盈眶,抱着他的朋友哭起来。这件事,若发生在没有友谊的人身上,可能会视而不见,或逃之夭夭。柯林斯说得没错,我们在逆境中认识了朋友,认识了他们的伟大。友谊是用心感受,用心传递的,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知道友谊的珍贵。
其实,我对“友谊”这两个字很有体验。今年的模拟长征,这可能是我们大多数同学的第一次远足,也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考验。在这次活动中,大多数同学能够走下来,靠的并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坚强,靠的应该是同学、朋友之间的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每个同学都得到了其他同学的鼓励,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鼓励与支持,我们才会顽强的走下来。行程中,当一个同学有点坚持不住时,周围的同学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帮他背包,尽管他们也是很累很累,这样看来,这只手不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谊之手。同学们这样做也许只会得到对方的一丝微笑或一个眼神,但他们也很高兴,因为他们知道朋友之间是不需要回报的。中午吃饭时,当一个人馒头或咸菜不够时,同学们也会伸出友谊之手,把馒头或咸菜递到他的手中,也许只会得到一声真心的“谢谢”,他们也是很满足的,因为他们知道友情无价。可以看出,同学之间的友情是多么的深厚纯洁。
友谊是瞬间开放的花,而时间会使它结果。
友谊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
友谊是理想土壤中的两朵小花,是宏伟乐章中的两个音符。
友谊是永不落山的太阳。让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润你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