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光阴似箭,红尘阡陌,穿过流年的纤尘,隔着回忆的墙, 我总会温暖的想起你,迎风灿笑的青春模样。总有一些欢乐的镜头,藏在记忆的角落,在无意中轻轻掀开,那青春年华里的情谊,依旧温热如昔!
我有一个朋友叫芳芳。她漂亮极了。上初中的时候,我俩同桌,她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学习很好。每次放假时我常到她家玩,她也常到我家玩。上高中时我俩又考到同一所高中,但不在同一个班。后来她学了理科我学了文科,我们经常放学后一起吃饭,再后来我们在高考的分水岭中分别了,她先考上了大学,我落榜了。在她上大学的期间,我们相互写了好多信,她写了好多超重的信。我们谈爱情,人生。后来我也上了大学,我们相互去各自的学校玩,她说因为我她爱上了文学,她写了许多散文给我。那是她经常有句口头禅“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再后来她毕业留在了郑州一个房地产公司,再后来她去了深圳。
从此以后,我们便再也没有音讯。那些消失了的熟悉身影和声音,渐变成转身后的陌路,遗留下好似蜘蛛网般躲也躲不开的怀念,多少次我在梦中见到她 灿烂的笑着。风起的日子,经常会想起她,那些一起疯,一起笑,一起闹,一起相伴着走过的青葱岁月。豆蔻芳华里的友谊从此成为回忆里最美的印迹。
光阴似箭,十几年过去了,我们失去了联系。在一个春节,同学聚会上,一个老同学竟然知道它的近况,她现在定居新西兰,深圳也有房产,孩子已经五岁了。我好激动好高兴!我急忙从同学那要来电话,打过去,很激动。我说,亲爱的,你好吗,你还是那麽漂亮吗,你忘了我吗,你怎么不与我联系?但是在我噙着热泪的追问中她的语气很平淡,淡淡的聊了几句便挂了点话。而我还是那么怀旧,又给她发了几个短信。我说,原来你写给我的信我还留着,我说很想你,我说我的儿子已经十岁了,会弹琴,会弹很多曲子,我说我现在好胖,我说我有空还在写写小文,你呢........而她一句也不回,最后只回了个短信:把我最好的祝福带给我远方的亲人。
而我却已经泪流满面,那天晚上,我百感交集。往事像脱疆的野马在心的原野上驰骋,原来,我们曾经拥有的青春年华的最美的记忆,只是盛开在光阴里的昙花 。有人说时间的增加会削弱爱情,增加友谊,而我念念不忘的芳芳现在却离我这么远,搬了多少次家,她的那些信我还留着,我的心忽然有种难言的悲痛,人生真是无情,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曾经要好的朋友,曾经彼此分享青春岁月中的悲欢的友人却永远的不通音讯,时间真像一个硕鼠,时间能冲淡一切。当年因为我而爱上文学的芳芳或许早已不是当年的芳芳,或许她的世界里已经没有我这个平凡朋友的位置了,或许她在她的繁华世界里已经脱胎换骨,,,,,只是从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会彼此不说告别,也会相忘于红尘,没来有的缘由,即是生活的无奈,也是现实经不起蹉跎的残酷。
在前年的同学聚会上,我的一个同学说有她的电话,可是我却再也没有了找她的冲动,我还是觉得当年那个总是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的那个芳芳她会主动联系我,如果她还在乎我的话,如果,,,,所以,我没有要她的电话。在斑驳的流年里,我还是渴望当年那份“刻舟求剑”的友谊。
此时,夏风正轻轻吟唱,有些感伤,有些嗟叹,眼眸轻盈着穿透心灵的思念,却隐藏着前尘往事温暖的泪光。一别经年过,相携着走过的日月,如今只剩下山高水长的遥望,是独对一段情缘的牵念,也是临风无言的祝福。不舍得让回忆就此过去,因此惹了很多心苦,因为温暖,因为珍惜,所以心怀眷恋,留存那么多美好,而离别似乎永远是相遇必须面对的命运。
亲爱的芳芳,我想,如果我们没有走散,那么我们一定会在一起度过许多精致美好的时光,我的文字你一定是我的第一个读者,我会在周末闲散时,打个电话约上你,我们带着孩子一起去大自然,如果你还是在新西兰,那我会在想你时坐上飞机去找你,我们还会一起与文字相约,共舞一曲尘世的高山流水。那该是多么美好的画面啊!
或许,有些友谊只能在记忆中鲜活。每一段路都有一些朋友,不同的朋友只有陪你走一段路。原来,人只是拥抱着时间洗涤不去的记忆,爱也好,恨也好不会全部留着,生命短暂,爱意永存记忆会慢慢模糊,往事在烟波里越走越远。
希望曾经的朋友生活的都不错,彼此祝福吧。仅以此文献给我失去的朋友和正在失去的朋友。 生命的书面,我会永远记住,你们是曾经点燃过我心灵的温暖阳光。因为惜情, 所以永不忘记,我仍然委屈自尊在我漂泊的生涯中拨出2%的光阴期待。亲爱的朋友,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