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友谊,是一把刀,将我心中的石块敲碎;
友谊,是一盏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
友谊,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
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朋友?难!找到一个知心朋友?难上加难!但这一切相遇,仿佛是老天安排的,让你无意中得到一份珍贵的友谊,就看你愿不愿意珍惜……
也许,友谊就是这样,来得意想不到,当然,我也不例外。
时间仿佛倒转,回到那得到第一份真正友谊的那一天。
“铃铃铃……”随着下课铃响起,同学们像笼子里放飞的鸟儿,“飞”到教室外的活动场地。不久后,笑声一阵阵岁风飘进我的耳朵里。好奇的我走出教室,坐在旁边的树底下,观望着只有两三人组成的游戏,我多么想和他们一起蹦,一起跳,但胆小的我一星期后也没有这样做。当我鼓起勇气,加入他们的游戏时,他们还不犹豫地接受了我。在游戏里,张钊和何浪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得到第一份友谊,而这份友谊就在有趣的游戏里渐渐清晰……
当然,友谊不止一份。四年级时,全班大调座位,一个叫王坤的男生调在我的旁边。当时却没有想到他的名字会进入我“好朋友”的列表中。因为座位的缘故,我们的感情一天天增加,直升到我知心朋友的地位。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四个成了不可割分的知心朋友,也让我受到来自朋友的快乐——特别是那个雨天。
哪个雨天,是一个让人措手不及的雨天。
雨,不断地下,随时变化着,有时大,有时小。苏昕和我,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雨,一筹莫展。天渐渐边黑了,雨还没有停的意思,正当我和王坤决定冲回家时,一把伞遮住我的头顶之外,我惊奇地回头一看,原来是何明斌。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还没等我开口,就接问道:“你也是走东边的吧?那就一起走吧!”我开心地笑了笑,温暖像一把火,霎时间占据了我冰冷的心。不知什么时候,何明斌出现在我和王坤中间,边打开伞边说:“一起走吧,我随便送何明斌到菜市。”
就这样,我们四个说说笑笑,一路打破了校园此刻的寂静。
那一刻,有远保留在我的心灵深处,因为那一刻,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在朋友时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需要帮助时,朋友也会让你重新振作,但不管怎么样,在最后时刻,也不要抛弃朋友,抛弃友谊。
小学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即将告别。与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只剩下短短级个月里,毕业之后,也许老天让我们的缘分继续,但也许不会。我认为,珍惜现在的时光,珍惜现在的友谊,在朋友间留下深刻的回忆,才能让友谊得到真正的友谊吧!
友谊,是使我快乐的天使;
友谊,是比樱桃更甜的幸福;
友谊,是让生命之舟变得无比精彩的重要零件!
难道,友谊不值得珍惜?
有的事情开始,有的事情结束,唯有友谊不变。这句话让我想起了我的挚友,正是友谊让我们形影不离。经历过多少坎坷,越过多少山沟,我和他共同经历了小学六年,六年不算长,但是我总有想不完的回忆。然而这一别一年之久,我依然与他保持联系。回忆往事,让我觉得他有勇气,太仗义。
他是一位酷爱功夫的人,一下课便是练功夫。我收到他的影响也开始学这个了。我还知道他练功夫不只是为了强身健体,他说,他要保卫祖国。在骄阳下,他脸上散发出灿烂的光,他像一株向日葵,为是么他能从早到晚向着太阳,因为他的执着,不懈努力的结果吧!然而他现在已经成功了,成绩名列前茅,体育优秀的三好学生。再细想,我和他交谈时不知是语言交流,更是精神上的享受。这也是他的勇敢,仗义。
话说,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他就是这样,在我遭遇欺辱时,他挺身而出,为我与那些坏家伙搏斗,我帮助他,在我们的配合下,那群坏家伙不敢再来了,那时是多么自豪,多么喜悦。在班里有一个学生总与他过不去,经常和他吵架,我帮助他脱离危险,解脱他心中的不满,我多次安慰和鼓舞他,看到他的胜利,我感到手有余香。那一位学生,见闹不过,冷嘲热讽我们,我们产生了些小小误会,但是有一,让我么知道朋友之间需要宽容,理解,悦纳。我们,无时无刻在友谊的光辉下。
听说他爸爸买了新房,他用搬家了,我想这正是太遗憾了,也许我和他再也不能见变了,本来我和他住的很近,我常来找他玩,但是现在这一搬,我们有怎样才能见面。现在,房子已经装修好了,可以入住了。他给我打来电话——他不搬了,他爸爸同意他住这。这可真是太好了,他为了我而没搬家,实在是令我感动。我相信友谊能让我们永远在一起。
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我骑着自行车经过他所在的小区,我看见他正在阳台上,我停住了,平了名的喊叫着,他听到了,也就激动的喊我的名字,我万分激动:“太好了,我终于见到你了。”他说:“我昨天还梦到今天会看见你,果然看见了,真是上天帮了我们的忙。是啊!我自回家的途上想,你是多门勇敢,多么仗义,我和你之间的友谊无限美好,我和你之间有说不完的话,我无时无刻不在牵挂。友谊让我们形影不离。
那天傍晚,我带着一身的疲惫归家后,意外地看到了一张由一位远方朋友寄来的名信片,上面写着:“你在故乡还好吗?”读着这跨着千山万水的问候,一股挡不住的亲切的温馨气息扑面而来,令我如醉春风,心舒神爽,倦意顿消,油然忆起大仲马说过的一句话:“友谊也像花朵,好好培养,可以开得心花怒放。”我不禁感叹:拥有一份真挚而持久的友谊,那滋味真好!
“鸟需巢,蛛需网,人需友谊”。
友谊是一抹彩虹,染饰我们的生活:友谊是一盏明灯,照彻我们的灵魂;友谊是一泓清泉,润泽我们的生命;友谊是一座火炉,温暖我们的人生。由此,对培根那句“缺乏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纯粹可怜的孤独;没有友谊则斯世不过是一片荒野”的名言深表赞同;我珍视友谊,并尽力遵循别别林斯基的见解:“真正的友谊并不是互相要求什么,而是彼此为对方做一切办得到的事”;我更感念友谊,感念友谊让我们尽享着“由智慧带来的一切幸福之中最重要的幸福”。
感念友谊赐予我们的快乐。害怕寂寞是人的天性,在乏味无聊而又略有闲暇的时候,我们总是一头扎进友谊中去追觅乐趣,虽天涯却如咫尺,天高海阔,人思绪飞扬。于是,寂寞不在,孤独不在,快乐就像一只小鸟,翩然飞进我们的心窗。
感念友谊赐予我们的教益。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交友则帮我们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从而充实自己的头脑,提高修养,完善自我,圆满人生。故孔子云;“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的确,和正直,诚实,博学的朋友相交,自己耳濡目染,受其言传身教,长久则潜移默化,近朱者赤了,这正是“与善人居,如入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但我们不小心误入迷途而自己却毫无觉察或自以为是时,朋友的点播——忠言规谏,胜过金石珠玉,更令人受益匪浅。
感念友谊赐予我们的温暖。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只有在患难的时候才能看到朋友的真心,正是这种真心,让我们体味到友谊的魅力和人性的美丽。
感念友谊是每个珍惜真情,热爱生活的人都拥有的一种美好情愫。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郭小川笔下泻出的诗句“舒心的酒,千杯不醉;知心的话,万言不赘”,我想也是怀着同样的情愫而写的。
是的,“友谊把人与人的心灵结合在一起,由于这种,友谊是温柔甜蜜的”。让我们心怀着对友谊的一腔感念之情,去赢取并收获更多的淳美的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