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作文
友谊
友谊是什么?友谊是我们哀伤时的缓和剂,激情时的疏解剂;是我们压力的流泄口,灾难时的庇护所;是我们犹疑时的商议者,蒙混时的清新剂;是我们思想的散发口,也是我们沉思的锻炼和改进。
我生活在快乐之中,从未感到孤独,是因为我有很多朋友。真正感觉到朋友的温情,是在我一次高烧之后。记得那天半夜我烧到四十度,在妈妈的细心照顾之下,才慢慢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我未能到校,同学看我下午没去上学,得知我生病之后,中午就来看望我。他们有的面膜我的额头,对我嘘寒问暖;有的牵着我的手,给我讲班上发生的趣事;有的忙着给我削苹果……看着他们关切的目光。听着他们亲切的话语,一股暖流在我的身体里不断地冲撞……
去年我转到一所新学校,环境的变化让我感到急促,压抑,再加上天性内向在校内便难免形影孤单。再一次语文课,老师要求同学们讨论问题,而我坐在那里左顾右盼,不知该如何张口。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两位同学邀请了我,正是因为他们伸出了友谊之手,才使我很快融入到集体,让我交到了更多的朋友,走出了一个人的世界。
友谊是什么,友谊是寒冷时的暖流,是骄傲时的清风,是慌乱时的重心。友谊是什么,是那种“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相依,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深沉,也是那“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的轻叹。让我们缔造友谊,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愿友谊地久天长!
友谊
如果说友谊是一颗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揩干的。友谊的港湾温情脉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友谊,是伴随我们一生最重要的东西!
一个人,如果没有了友谊,那么,他的一生就不可能会有快乐。友谊,能让你走出绝望,能让你没有悲伤,能让你永远开心,如果你的一生没有友谊与你陪伴,那么你就等于是一个被世界遗忘的人,永远就只能一个人默默地生活着,在默默地哭泣里没有人理会,在默默地感到悲哀时没有人会来问候你,因为,你没有友谊,你没有朋友。然而,如果你拥有了友谊,这一切都会为此而做出改变,在你哭泣时,会有人来慰问你,关心你,在你感到悲哀时,有人会逗你开心,逗你快乐!
然而,如果你拥有最真挚的友谊,而不去珍惜的时候,当那真挚的友谊离你远去了,你就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地愚蠢,多么的白痴!虽然要得到友谊并不困难,但是,只有在你拥有了友谊的同时也学会了的珍惜,学会了去保护,那么,你所得到的友谊才会永存,如果你不懂得珍惜,那么,原本属于你的友谊却会渐渐地离你远去,那么,你就不会再得到那么真挚的友谊,因为你不懂珍惜。
特别当你还是一个小学生的时候,当你还是一个一年级小孩子的时候,更要懂得珍惜,因为那个时候的你,是最容易和同学和睦相处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得到友谊的时候,而且,小时候与大家的友谊是最纯洁的!
所以,友谊那么重要,我们一定要珍惜,如果你不想永远这样不会快乐得过一辈子,如果你不想成为一个被世界遗忘的人,那么,就千万不要因为一点小小的事情伤了你和好朋友的感情,也伤害了属于你们的友谊!
只要把别人的欢乐作为自己的欢乐,就能赢得朋友;若能把别人的痛苦作为自己的痛苦,那么你就能赢得友谊!记住一句话:坦诚的春阳能温暖大地的寒气;真挚的友情会染绿心灵的荒凉!
友谊
真正的友谊是不但彼此信任的,彼此支持的,而且是真心对待彼此并且敢在彼此面前表露真实心理的,真正的友谊也会敢于指正对方的错误,并且不会放弃对方的……
——题记
一个普通的朋友从未看过你哭泣,一个真正的朋友有双肩让你的泪水湿荆;一个普通的朋友找你谈论你的困扰,一个真正的朋友找你解决你的困扰;一个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认为友谊已经结束,一个真正的朋友明白当你们还没吵过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谊;一个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远在他身边陪他,一个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远陪在你身旁……
真正的好朋友就是在你伤心的时候可以安慰你,在你难过的时候可以开导你,在你开心的时候可以陪着你开心,把你的事看成了自己的事,尽力帮你做任何事情的人……和好朋友在一起就会很舒服,无拘无束的,想干嘛干嘛,想说啥说啥,虽然也会有点小“插曲”,但彼此不会往心里去,多年以后,大家还是像当年一样,既使分开好久,还是觉的就在身一样,在你最困难时会想起她,你会知道她会一直与你站在一起……真正的好朋友就是一个愿意把自己所做的不光彩的事说给你听的人,一个随时就想把心里话打电话告诉你,一个在你面前不带面具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人,一个冬夜里和你拥被而睡彻夜长谈的人,一个和你有时话不多但彼此都很关心对方的人,好朋友就是有悲伤我陪你一起掉眼泪,有欢乐和你一起傻傻的笑……
好朋友不一定常常联系,但也不会忘记,每次偶尔念起,还是感觉那么温暖、那么亲切、那么柔情;好朋友是关怀放在心里,把关注藏在眼底;好朋友是想起时平添喜悦,忆及时更多温柔。好朋友的美不在来日方长好朋友最真是瞬间永恒、相知刹那;好朋友的可贵不是因为曾一同走过的岁月,好朋友最难得是分别以依然会时时想起,依然能记得:你,是我的好朋友!
有好朋友的日子里总是阳光灿烂,花朵鲜艳。有好朋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切。我们可以失去很多,但却不能失去好朋友。好朋友也许并不能成为一段永恒,更或许他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时间的一位过客,但是却使生命变得美丽起来,使好朋友的情感更加生动和珍贵,即使没有将来又有何妨?至少,曾经我与你一起走过好朋友的路……
友情是一种最纯洁、最高尚、最朴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动人、最坚实、最永恒的情感。人人都离不开友情,一旦没有了友情,生活就不会有悦耳的和音。所以每个人都要珍惜自己身边那份珍贵的友谊,因为,它会让你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姿,缤纷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