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我们一家人开始。
奶奶拌好了饺子馅儿,是韮菜大肉,闻着可香了!妈妈负责揉面,爸爸负责擀皮儿,爷爷、奶奶和我负责包。我们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先把饺子皮摊开,然后用筷子把饺子馅放在上面,再把饺子皮儿合起来,用手捏紧。结果由于我技术不熟练,饺子馅不是放多了就是放少了,饺子不是太小了就是馅太多被我捏破了,弄得我狼狈不堪。我的身上、脸上全是面粉,像个大花猫。不过很快我就熟练了,学着奶奶的样子,包的饺子有的像小船,长长地、扁扁的,还有的像月牙,弯弯的。
爸爸说:“饺子是中国的传统食品,一家人吃象征团圆,招待客人表示尊重。”
不一会儿,饺子煮好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享受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甜丝丝,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