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年来,饺子为贺岁食品,深受人们的喜爱。
饺子因所包的馅和制作方法不同,可以分为青菜肉饺、芹菜肉饺、白菜肉饺、白菜粉丝素饺。
今天我和妈妈要包一些我最爱吃的芹菜肉饺。我和妈妈先把芹菜肉饺的馅制作好,然后妈妈把从菜场买来的饺子皮放在手心上,之后用筷子夹一些馅放在皮子的正中间。接着两边对齐合上用手轻轻一捏。这时候,一个鼓鼓的、圆圆的既像月亮又像元宝的饺子就出现在我的面前了。看着这个饺子,我心里想:原来我也会啦!
不一会儿,我接二连三地又包出了好几个饺子。妈妈连夸我真聪明。我迫不及待地叫妈妈给我拿了几个饺子放进锅里。饺子在水里就像小朋友进了游泳池一样,游来游去。等饺子熟了以后,就浮了上来,像一片片树叶浮在水面。我吃了一口,顿时觉得回味无穷。因为饺子里包含了我的劳动成果。
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