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我们今天吃饺子。妈妈拿出陷和面开始,我坐在一边也想帮忙。我对妈妈说“让我帮你擀皮吧!”妈妈答应了。
趣味包饺子
我拿了一小块面开始擀皮,手里的擀面杖怎么也不听使唤,擀出来的皮一会是方形的,一会是长方形的,一会是三角形的。急的我抓耳挠腮弄了满脸的面,成了小花猫。后来在妈妈的指导下终于擀了一个圆皮。
我拿着这个圆皮开始。我先放了一点陷,然后把两边的皮捏到一起,饺子包好了。
看着这一个个饺子像水里的小鸭子,吃在嘴里可真香!
妈妈夸我长大了。
我学会了,这真是一个快乐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