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去奶奶家。爷爷说:“今天休息没事,咱们全家都在,吃吧!”
我非常高兴,我最爱吃饺子啦!我先去洗了手。等着妈妈和好了面,又均匀地揪成一个个小剂子,我先把小剂子团得圆圆的,然后拿起擀面杖,开始擀面皮。擀好面皮,我左手托起面皮,用小勺舀了一些馅,放在饺子皮上面,包了起来。可是馅放放得太少了,包出的饺子扁扁的。我又反复地思考,第二次,我把馅均匀地放在饺子皮中间,皮两边对折,用手一捏,就包成了一个饺子。可是和妈妈包一比,还是没有妈妈包的好。
生活也是一个大课堂,看来我们要留心观察生活中的技巧,只有这样才能掌握多方面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