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短短的十一年来,我学到了许多事情,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妈妈了。
春节的前一天,妈妈早早准备好了的材料,没过一会儿,妈妈就熟练地包起饺子来。我看着,手不禁也痒起来了,嚷着:“我也要包,我也会包!”妈妈听了,忍俊不禁,说道:“就凭你,每个饺子肯定要‘感谢’你呢!”我听了,很不服气,冲着妈妈结结巴巴地大喊起来:“你……你不相信,我就做给你看!”“看来你挺胸有成竹的吗!要不这样,咱们打个赌,如果你输了,你在家里就姓‘猪’(朱),如果我输了,以后随你叫我什么!”“好!愿赌服输!”妈妈向我弄了个ok的手势,我心里想:这一次,我一定要你输得很惨!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最终还是学会了。从这件事过后,我懂得了:一个人,不管做什么,只要付出努力,不灰心,最终还是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