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尝试2
在我六岁以前,我一直和妈妈一起睡,直到我知道妈妈永远不会陪我一生,才准备学独自睡觉。
夜幕降临了,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害怕极了,就用被子从头到脚的把全身“藏起来”,虽然这样非常热,但我还是像石像那样纹丝不动,生怕眨一下眼,就从什么地方蹦出来一个妖魔鬼怪,可是这时,我忽然想起了《汤小团》中的主人公汤小团,他不管遇到多么困难,多么可怕的事也不会放弃,就是为了找到八把钥匙封印书魔,并救出爸爸妈妈。于是,我就把我想象成汤小团,有一把神剑——巨阙,想着想着,我那紧张的肌肉慢慢放松了下来,头也探了出来,然后我就睡着了。第二天,我向周围看了看,发现世间万物和昨天的一模一样,这才舒了一口气,突然,我眼睛一亮,跳出了大约三尺高的距离,头都要撞到天花板上了,大叫:“我成功了!我可以自己一个人睡觉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人生中会有成千上万个第一次,也知道了,第一次往往是需要勇气的,但也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第一次是探索,是挑战,是机遇,是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