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布置了一项作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这一天我要妈妈教我做红烧肉。
我们先去买了一斤五花肉,大葱同一颗,一斤姜,一些炖肉的香料,一袋冰糖,一瓶生抽,一瓶老抽,一袋食用盐。
准备好材料,我们开始做。
首先,我们把五花肉切成块,但是因为我刀工不太好所以切的并不小。然后把锅里盛满冷水,把肉放进去,放入两片姜片,倒入料酒去腥,焯水捞出备用。水倒掉,洗锅,应该加温到锅里没有水珠时,倒入油,可是我太心急油倒早了,噼噼啪啪的油花溅了一身,还好我们早有准备,并没有伤到人。这时放入五花肉放入葱姜蒜冰糖炒一炒,把香料放入锅里,加入开水,生抽,料酒放入适量的盐,盖上锅盖焖煮半小时,半小时后掀开锅盖,一股香气迎面扑来,成功了,我做滴第一道菜出锅了。
这时我低头一看,满身的油渍。觉得虽然菜做好了,但是代价有点高,我的衣服挺贵的好心痛啊!我暗下决心下次一定不能顾此失彼。
爸爸妈妈直夸我长大了,懂事了,能自己照顾自己了。听了爸爸妈妈的夸奖,我幸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