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尝试4
自我记忆以来,尝试过许多事情,比如:尝试滑冰、尝试独自去买菜、尝试洗衣服、尝试一个人睡觉……其中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尝试骑单车。
记得那天,爸爸推着我的自行车,要下楼教我练习。我胸有成竹地瞅着自行车,嘴里嘀咕着:“不就是骑个自行车,有什么难的?”爸爸看见我这幅模样,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我迫不及待地坐上自行车,但两只脚还没放上踏板,我就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爸爸把我扶了起来说:“你看骑自行车不容易吧!”我这时才明白爸爸那个诡异笑容的含义!“来,我来教你”,爸爸说完就开始耐心的教导我骑车。“你首先人要坐稳,腰也不能扭来扭去,其次手要握稳车把,我扶着你,再试一次,看会不会好点儿。”爸爸耐心地讲着注意事项,终于在爸爸的帮助之下,自行车歪歪斜斜地向前驶去,这一次我终于没有摔跤了。
我就按照爸爸的叮嘱不停地练习,一次一次地摔下来,一次一次地爬上去,不知不觉间自行车竟然“听话”了,我想让它去哪里,它就能带我去哪里,哈哈!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这一次成功的尝试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功夫深,铁杵都能磨成针,做事情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才能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