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尝试5
你们都有尝试过做一件事情吗?我就和大家说一说我端午节自己第一次包粽子的情景吧!端午节快到了,我和妈妈商量了端午节我们要自己包粽子。先去超市准备材料:糯米、蜜枣、蜜豆、粽叶。我们需要这四样材料来包粽子。
首先妈妈告诉我:“要把糯米放水里泡四个小时才能包。”我按照妈妈说的,把糯米放到了水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等得心急如焚,希望时间过的快一些。趁着这个空档时间,我把粽叶用清水清洗了一下,放到水里煮了煮。糯米终于泡好了,我迫不及待的就拿起两片棕叶,照着视频里的样子把它折成漏斗状,一一的加入糯米、蜜豆、蜜枣,然后把粽叶折下来,但是我怎么弄都包不住里面的食材。我气急败坏的说:“我不包了,怎么弄都弄不好。”妈妈看到后告诉我:“你放的食材太满了,少一点就不漏了。”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倒掉一些糯米,这次终于包住了。我高兴极了,虽样子丑了一些,但是米不会露出来了。我接着继续把剩余的食材包完,一个、两个、三个……我包的越来越熟练,速度越来越快,形状越来越好看。
妈妈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高压锅里煮了煮。哈哈,这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我吃着这美味香甜的粽子,心里开心极了。